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14

easycard for easy use

夏日的 BLOG 傳說 捷運悠遊卡

雖然我就住在六張犛捷運站旁,但由於對內湖線通車後出包連連,我曾眼睜睜在我家窗口看到捷運當機停駛約四十分鐘,明明距離進站只剩二十公尺就到了啊,再發現車廂車體又整個愈換愈爛的原因讓我很不滿意,我已經整整超過一年沒有搭乘過柵湖線捷運。我的悠遊卡也就幾乎這麼久沒有被拿出來使用。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14
主題: Day14 你一天『嗶』幾次

08/14 你一天『嗶』幾次
悠遊卡超好用,你一天嗶幾次,怎麼嗶最炫就靠你的創意

小金人擂台賽 Day14 你一天『嗶』幾次 悠遊卡的發行已突破2000萬張,幾乎是人手一卡,而「悠遊卡」這個名詞,早已不同以往的印象只能用在搭車,外型也不再侷限於卡片方形的模樣。這麼便利又多樣化的悠遊卡,你最愛怎麼"嗶" 呢!?出門搭車、便利商店買飲料、圖書館借書、搭渡輪、借腳踏車...,阿公、阿嬤、先生、太太、小朋友每天無所不"嗶"的悠遊卡,你一天"嗶"幾次哩!?現在就來分享你的經驗與創意,別讓主題挑戰者專美於前喔!



今天凌晨開夜車從高雄飆回台北,下午又打算去參加諸多獨立樂團一起前進台北小巨蛋的【Super Slippa 超犀利趴】,這活動肯定要到晚上十點左右才會結束。為了把握時間完成今日的「夏日的 BLOG 傳說」挑戰,只好硬撐著不睡快點來寫些什麼東西。

所以我還是破戒搭乘了已經超過一年沒有搭乘的柵湖線回到家。這當中幾乎沒有用過的悠遊卡,其實該算是我沒有善用她,因為除了捷運,明明還可以拿來搭公車、停車繳費、計程車付費、租用台北市政府的黃色腳踏車之類的服務項目其實似乎也都用得上悠遊卡啊。

但這些功能不管有沒有悠遊卡我本來也就需求不大就是。

捷運悠遊卡

儲值悠遊卡好像甚至也可以在當作類似 7-11 連鎖便利商店專用的 iCash 卡的塑膠貨幣來使用。但我也還是沒養成這種消費習慣,所以對我個人而言也還是沒差。反正花多花少都還是自己的錢啊。

悠遊卡的服務範圍也愈來愈廣,好像有愈來愈多縣市原本不同系統的儲值卡漸漸被整合到在其他縣市的大眾交通系統上也都可以通用。這的確又增加了不少方便。不過這讓我想起小金人擂台先前出過的題目,如果要質疑愈來愈多的便利商店會不會反而造成不便利(我個人認為不會),那這顯然專為本次活動最主要贊助合作廠商打造的挑戰主題,顯然暗示了樂多企業對其他異業組織單位的不同姿態,我還是覺得有點公器私用(或私器私用)的嫌疑,我還是覺得這兩天的題目都不是挺妥當,都應該有更好的出法才是。













有便利商店一定比沒有便利商店更方便,有悠遊卡也一定比沒悠遊卡更好悠遊。不管有沒有拉到贊助,這應該都不會改變才對,我是這樣認為的。所以這主題我已經不想再繼續下去,現在時間八點半我還沒寫完,已經超想睡了啊。

不過關於悠遊卡,我最感興趣的話題其實是幾年前在某知名論壇上看到有人將悠遊卡內在的晶片小心取出,改裝至手機電池蓋裡,一時還曾蔚為熱門話題。然後就有人也把腦筋動到是否能將將悠遊卡儲值晶片塞到手錶裡,塞到玩具熊裡之類的,有的是認真有的是惡搞,卻反而激盪出不少創意。雖然我覺得特地把薄薄一張塑膠卡片塞進其他載體中其實並不會變得更實用,但至少讓我想到其實悠遊卡也未必需要長得一模一樣,又也未必需要不同貼紙來裝飾,甚至未必需要長得跟其他金融卡信用卡同個模樣,也跟著開始會想要把悠遊卡搞得更「個人化」,這就是很有意思的事了啊。

捷運悠遊卡 iPhone3G

連沒有電池蓋可以拆的 iPhone3G 都有人試著把悠遊卡晶片塞進去合體,還作了悠遊卡待機桌面,好像魔術師會開的那種幽默玩笑,這太有趣了啊!













捷運當機

但還是要繼續抵制柵湖線這種爛政績。車廂特地改小真的很擠很不方便欸。這當中真的沒有圖利特定對象的貪汙舞弊嫌疑嗎?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