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3/25

go east 來去台東

一直以為台灣太小了,不過本週末走了一趟台東,我這平常每天固定只會黏在電腦前、沙發上的都市死小孩,突然間也感受到了劉姥姥進大觀園的新鮮感,跟鄉巴佬進城一樣眼界大開啊。

許府一家三代同堂
(許府一家三代同堂)

因為我閒著也是閒著,也因為週五週六早上台北飛往台東的機票幾乎早都被搶訂一空了,我是週五早上花約五個小時車程搭火車前往台東的。我知道自己小時候一定有來台東玩過,但是腦海中完全沒有這樣的記憶資料可以抽取出來讀取回味,問寶貝媽咪的結果,聽說那大概已經是二十幾年前的事情了。之前因為海洋音樂祭的關係頂多會搭火車到福隆站吧,再往南下的路程就沒有走過了。雖然因為前一天為了怕趕不上早上七點多的火車沒睡而有點疲倦(結果雖然清醒著卻因為在房間裡東摸西摸龜太久又遇到個怪怪的計程車司機加上自己手錶比中原標準時間慢了兩分鐘,終究還是錯過買好票的這班列車,當場欲哭無淚只好再搭上晚兩個小時啟程的下一班自強),但窗外的景色卻讓我興奮地左看右看,張望著從瑞芳、福隆、宜蘭、蘇澳、花蓮等一路變換的自然景緻,精神始終維持在絕佳狀態,一點都沒有想要閉目養神小睡一下的意思。

台灣或許真的很小,可是我自己的生活空間則又更小到不行,我所習於居住的繁忙都會外頭根本還有好大一片地盤是我向來太少去探索踏足的啊。跟走慣的西部竹苗丘陵或嘉南平原不同的是,好像東部這鐵路沿線所看到窗外那一片綠大部分還不見得都是農作物,她們就只是跟天空海洋河川一樣的天然存在。看得到的山也都不高,大概因為陰雨的關係還有白白的雲層環繞,到花蓮之前往左方看去還有遼闊的太平洋海岸線,左看右看真的都讓人心情一陣舒坦。

從火車到花蓮起,上車的原住民同胞感覺上似乎多了起來(這麼說其實也未必精確,因為我搭的這班從台北開往台東的列車在途中本來就是只停靠花蓮、玉里兩站啊)。而窗外的景色也漸漸趨向一致,左右都是綠色的丘陵地,看著看著有些缺乏新鮮感了,眼皮這才漸漸稍微感覺到沈重了些。出了台東車站,又是好寬闊的一大片空地,目光所及好像找不到太多超過五層樓高的建築物,我這才漸漸相信原來住在所謂密佈鋼筋水泥高樓大廈的都會叢林真的會有不自知的壓迫感的。跟從台中經南迴鐵路而來的寶貝媽咪及她的友人們會合,一起轉往位於鹿野的某個豪華溫泉山莊落腳過夜,在電視上看到關於明星婚宴的娛樂新聞,嘿,還蠻有參與感,而又跟之前規劃歌手記者會或特地到各城市跑歌手簽唱會或什麼大型頒獎典禮之類的感覺大相逕庭,因為這也就是我這次遠道來訪這美好溫泉鄉的最主要行程了 -- 沒有工作成分,單純來吃喝玩樂。

有點慶幸這兩天還好只帶了相機和 PSP,沒有帶 iBook 出門。因為在這溫泉山莊好像也沒有提供網路連線,而我連 PSP 都沒有怎麼拿出來玩,隨便看看一些跟在台北台中一樣的電視節目就呼呼大睡到第二天早上啦。

至於婚宴本身,大概因為這是跳過傳統婚禮迎娶禮俗程序、在一對新人愛情結晶許俏妞小朋友出生滿兩個月之後的補辦盛會,婚宴幾乎就只是婚宴,新娘沒有換裝,從頭一套紫色旗袍到尾,會場上好像連張一般婚禮慶典幾乎必備的沙龍婚紗照或小卡片都沒看到,倒是想當然爾多了好多媒體和追星族的鎂光燈始終閃個不停,整個婚宴的流程大概就是這樣了。台上一直有歌手演唱,不見得真的都有拿出職業水準高規格正視之,但只要達成賓主盡歡的效果也就沒太多其他什麼好苛求的了。菜色很豐盛也確實很好吃,被餵得肚皮鼓漲之外離開前還帶了俏妞兒的滿月蛋糕回來。其實真該多留在台東花蓮好好玩耍幾天再回來的。可是第二天要去 MOJO 萬人送機夠義氣演唱會,本來還希望能趕得上週六晚上的輕鬆玩 & 草莓救星復出演唱的哩。回到台北打開電腦才發現錯過了精彩的 NCAA 季後賽 Sweet 16 割喉戰,唉,雖然這兩天一夜的短暫旅程很是愉快,但看來我短期之內應該還是脫離不了都會生活的節奏步調的吧...

那我到底要不要去下週起火熱展開的狗年春天吶喊咧?我的樂團有出現在演出名單上,可是好像我的兩位團員這次不見得需要我哼。有一點點被排擠的感覺,如果我就這樣離團的話好像也很自然... 唉算了扯到這就有點離題啦。

台東娜魯灣大飯店
(台東娜魯灣大飯店)

偷拍阿妹
(偷拍阿妹)

布農王子 & 卑南公主 月亮代表我的心
(布農王子 & 卑南公主 月亮代表我的心)

千言萬語、恰似妳的溫柔、姊妹、站在高崗上
(千言萬語、恰似妳的溫柔、姊妹、站在高崗上)

王宏恩、紀曉君、張惠妹
(王宏恩、紀曉君、張惠妹)

右邊這位是我寶貝媽咪
(右邊這位是我寶貝媽咪)

乾杯!
(乾杯!)

離開時從車上拍娜魯灣
(離開時從車上拍娜魯灣)

唉呀可惡,都拍糊掉了啦。肖想中的志玲姐姐並沒有來,可是有看到阿妹姐姐嘛係很高興的啦。 >////<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