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6/05

沒誠意的垃圾行銷,幹。

有這麼一個抗議運動,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進行中。
「我不要 PCHome 的垃圾信!」標語這麼說。

我當然不要 PCHome 的垃圾信,那還用說。而且其實我不要的還不只是 PCHome 的垃圾信,管她是哪裡來的,就算是我最崇拜的志玲姐姐發來的垃圾信,除了帳號本身之外其他夾帶的任何訊息我也完完全全通通都不會想要接收到啊。

夭壽多的廣告垃圾信,擷圖還只是隨便開兩個帳號的冰山一隅。而除了 mailbox 裡、webmail 上都充斥著怎麼都過濾不完、砍到手軟的垃圾信件之外,在 blog 上還三不五時需要砍除討人厭的垃圾回應、垃圾引用,真的是不堪其擾。電腦的事情我通通都超級不會,而使用人家免費提供的 blog 服務,我更是完全缺乏架設及後台管理的相關知識與權限,對於排山倒海而來的垃圾,我所能作的真的很有限。雖然也看著別人家都有的作法有樣學樣掛了個 spam poison,但我從來也不知道到底這動作已經真的成功幫上過什麼忙了,因為討人厭的垃圾訊息還是每天源源不絕如雨後春筍過江之鯽地湧入。我在崇先目光相對所寄居的 β ι α ∫ 偏見樂隊前兩天才以手動砍除的方式幹掉三四百篇垃圾引用,而更早之前我在蕃薯藤樂多日誌的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也有某篇文章大概因為標題算是熱門關鍵字的緣故,每天平均得手動砍除二十來則垃圾引用,連關閉引用回應功能甚至乾脆隱藏該篇文章都還是無法獲得絲毫改善,後來實在不知如何解決的情形下只好乾脆全文連同底下十幾篇網友迴響一併複製起來重新發表一篇,這才算是以土法煉鋼的笨方式暫時逃過一劫。但這畢竟都是駱駝埋沙眼不見為淨治標不治本的自欺欺人手段,事實是我對於這排山倒海而來的垃圾攻擊還是只有默默挨打的份。如果並不打算放棄帳號的話,花在手動砍除的時間只會愈來愈多,真的是不堪其擾。

PCHome 的垃圾信當然是該拒絕的。前幾天看到該公司所剛整合提供的新服務 Portal 2.0 破頭二點零,雖然已經見到很多先行者大大們並不看好的試用報告,但我還是興沖沖地打算自己也稍微試用看看再說,想不到卻沒辦法順利登入使用,原來我那因垃圾成山而早已放棄經年的 biasonica@pchome.com.tw 帳號已經在該公司的伺服器中消失了,當下心中還稍微竊喜了一會兒。重新註冊一個唄,卻搞不懂她的轉移說明是在幹嘛,也沒有可以讓我順利重新開通帳號的按鍵可以點選,再回頭操作一次則告訴我這個帳號已經有人使用。好吧那就算了,又不是說真的很希罕非用妳 PCHome 所提供的任何服務不可。

所以我現在也跟著掛上「我不要 PCHome 的垃圾信!」的貼紙,多少是有點別人吃米粉我喊燒的湊熱鬧味道,因為我已經不用 PCHome 服務,也不受她們家發出的垃圾信件所干擾啦。但是反正除了 PCHome 之外,只要是垃圾信、垃圾引用、垃圾回應,咱們本來就都是一視同仁通通都該反的咩。


翻桌垃圾信的罪無可赦,那當然是不需要多作解釋和強調的。垃圾信的行銷功能想必非常有限,這一點也無須我贅言申論。但我順便要抱怨的是,每天寄這麼多色情廣告來,結果聳動的標題之下竟然都沒有內容,只放個鏈結,連個稍微香豔刺激些的馬賽克圖都捨不得弄進來撩撥一下收信人的色慾神經再說,幹,這垃圾行銷作得未免也太沒有誠意了吧?幹。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