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12

台北西門紅樓劇場

除了昨天提到的西門町屈臣氏廣場,這個近年來已經有點不敷使用的簽唱會場地,唱片公司也漸漸將舉辦活動的第一優先選擇轉移到台北西門紅樓劇場的廣場上,可以容納更多人數的樂迷,發稿時新聞畫面也比較單純好看。當然,紅樓劇場內部本身也是個可以舉辦兩百到三百人左右規格中小型演唱會還算 OK 的場地。

台北西門紅樓劇場

紅樓廣場由西門市場改建而成,雖然裡面也有些商店,但多半生意不善,始終不成氣候,不像屈臣氏廣場有那麼多剛好逛街路過、聽到聲音便來駐足圍觀的閒雜人等,大多都是存心為支持歌手追星而來,當然還是會有路人,不過只要是夠紅的歌手團體在此舉辦活動,閒雜人等大概最多都只能站在遠處觀望,因為前排早就都被死忠歌迷給佔滿了。人氣還不夠旺的歌手、團體如果在這邊舉辦活動,吸引人潮駐足圍觀的磁力還不夠強,那可能反而會覺得在這場地舉辦活動有些冷清。但是對於那些人人都想爭睹一面、簽簽名蓋蓋印握握手的天王天后級暢銷歌手、團體而言,紅樓廣場又可能還是嫌小了點。當然,跟昨天在西門町屈臣氏廣場的結論一樣,如果只是單純想聽歌的話,這裡可能不是妳該來的地方。

稍微努力回想了下,我好像只在外頭的紅樓廣場參加過輕鬆玩 Relax-One櫻桃幫 Cherry Boom 的簽唱會,還看過一兩場地下樂團在此架設舞台的聯合演出,在紅樓劇場裡則只曾以工作人員的身份參加過陳珊妮的【美中毒】演唱會。

在這個擁有將近一整個世紀歷史的古色古香建築裡,觀賞如陳珊妮如此對「美學」自有一套想法的創作歌手的售票演唱會,基本上應該是很有感覺的一整套表演。只不過陳珊妮的伴奏樂團中並不總是把貝斯手當作一個必要的編制角色,鼓聲有時也直接以電子鼓取代,這與我個人的偏好是稍有出入的,在演唱會的節目進行當中,我始終會覺得在音樂性上似乎還少了點什麼,就是還不足以滿足我個人挑剔的口味。我還是會比較喜歡 full-band-sound 的飽滿聲音表現啊。紅樓劇場內因木頭跟磚牆建材的限制,在吸音、隔音、回音反射效果上都會呈現出跟一般 livehouse 不太一樣的感覺。調性清亮些的流行、輕爵士、輕搖滾可能會比較符合這個場地。

除了中小型的演唱會,這裡也頗適合用來作為召開記者會、電視演唱會 show case 的錄製場地。紅樓本身自有一股特殊的幽雅氣質,可以襯托出某些特定歌手/藝人/樂團的味道,傳達出更精確的文藝氣息。當然大概也就會直接排除掉太凶猛粗野形象、音量太爆炸的那種金屬團了。不過台灣也沒有多少個金屬團有這個規格需要開記者會對媒體宣布什麼重大新聞事件的吧。



台北市內適合作中型演唱場合的室內場地好像真的不是那麼多欸。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