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22

outside the window

我家住在三樓。說到我的窗外...

outside the window

其實我看不到我的窗外有什麼。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Tue Aug 21 15:29:13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22 主題:攝影題:你的窗外

小金人擂台賽 Day22 主題:攝影題:你的窗外※ 今天來個攝影題吧!需要借「傢伙」來答題的參賽者們可以提前準備一下喔!

主題:攝影題:你的窗外

說明:這次的擂台賽參賽者們,除了台灣的朋友,也有來自香港、美國和其他地方的。讓大家看看你的窗外是什麼景色吧!是藍天白雲,還是灰濛濛的一片?你想讓大家看夕陽、夜景,或是初昇的旭日?
inside the window

不蓋妳,我真的看不到我的窗外有什麼啊。家住三樓有個壞處就是,一窗之隔外頭就是車水馬龍的交通幹道,噪音污染之大,沒有好的隔音設備居住起來很難覺得舒適自在。我家的窗戶都是可以隔音的氣密窗,被貼上了有花紋的半透明膠帶作裝飾之外,窗戶其實最多也只能半開,為了隔絕噪音干擾犧牲了透氣通風效果,到了炎暑時節不把電扇冷氣打開還真的會很難過。我的臥房坪數很小,把衣櫃推到了窗戶旁,平常就更少打開她了。

雖然窗戶打不開,但座北朝南的方位,採光充足之外,到了下午會有輕微的夕曬問題,甚至還有溫室聚熱的效果,我還得用上雙層窗簾加上兩層布質的過氣明星海報再加上一大面英國米字旗海灘巾來減弱光度才可以在大白天悶頭睡個好覺。

底下這張圖是從客廳的窗戶縫隙往外看拍下的景象,看不出來是什麼也是很正常的吧。

outside the window

這是過了晚上十二點已經下班停駛的木柵捷運線,入夜的和平東路上,透過路邊行道樹葉的昏黃暈紅燈光還蠻美的。但客廳最多只能半開的氣密窗可以取景的角度實在太狹窄,借來的數位相機也不夠高階,只好用繪圖軟體動點手腳,才稍微看得出一點輪廓來。拍了好多張都很不成功,光靠修圖也不是辦法,生氣之下便帶著相機到樓下多拍兩張了。

mrt at midnight

剛過午夜沒多久,六張犁捷運站的燈還亮著。大概到了凌晨四五點時會再有例行調撥的無人捷運來往開過。雖然我看不到窗外,但調撥中的捷運車廂內的燈仍然是全開的,在深夜漆黑的房間裡看到還是很亮眼啊。我怎麼會知道?因為這種時間我都還在上網衝浪瞎晃,敲打鍵盤寫著夏日 blog 傳說的挑戰文章啊...


mrt station at midnight

本來還想乾脆搭電梯上 16 樓再走樓梯上頂樓天台,換個方向跟大家分享一下入夜後的台北 101 大樓或遠企中心幾個附近的重要地標,不過這麼三更半夜的農曆七月裡,要我一個人摸黑跑到頂樓去拍照,人家也是會擔心就像今日挑戰主題說明圖案一樣一個不小心讓我拍到躲在高樓窗外探頭探腦的小金人啊,愈想愈覺得心底整個都毛起來了啦,好恐怖的圖案唷,嘖。


如果給我小金人擂台賽的大獎 Cyber-shot N2 相機,我一定把我的窗外拍得更美來給大家看啦。把 N2 頒給我好不好?拜託一下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