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12/21

電腦的事我都超級不會


昨晚貼出這篇電腦的事我都不太會,沒多久我就知道我太缺乏自知之明實在錯得離譜。其實只要是電腦的事,我分明是通通全數都超級不會。這才是叫人臉紅羞愧的事實真相。

高橋愛 with iBook

今天睡醒後發現我的 desktop 上只剩 KKMan(BBS)、SkypeMSN MessengerBitComet 還在跑著,Firefox 已經無法瀏覽 WWW 了(當然 KKMan 也連不上網頁了)。電腦的事情我真的都不會,自從把之前的 IP 分享器換成無線路由器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沒設定好的緣故,家裡的網路環境變得不穩定許多。瞎子摸象好一陣子後我還是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自以為不然重開機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結果更糟,這下只剩 Skype 可以用了。偏偏我本來就只有在接爹娘想省長途電話費用時才用到這個通訊軟體,根本沒幾個聯絡人可以求救。

而其實自從為家裡安裝了無線網路之後,我用 iBook 上網也並非從此一帆風順。有時 AirPort 明明抓到強烈的網路訊號了,偏偏就還是不給我開啟網頁無法取得 ip 連線,甚至因為嫌棄 Mac 版的 MSN、PCManXAlienBBS 等都還是不夠好用的關係,其實也很少就把 iBook 搬到客廳去邊看電視或邊打電動還一邊待命跟親友保持即時的聯繫。所以現在我只好偷偷登入不知隔壁或樓上樓下哪戶鄰居的無線網路上來哭訴求助了(噓)

只剩 Skype 可用,其他應用程式則無法連線登入,表示網路其實是好的,只不過因為需要通過的網路閘道連接埠什麼的不一樣,所以才會只剩 Skype 可以用,對嗎?譬如 MSN 的疑難排解就跟我說,我的預設閘道是離線狀態,這可能是問題所在,但我試著修復卻看不見成效,在「控制台」「網路連線」「區域網路」那邊想按「修復這個連線」她則告訴我說「這個連線沒有啟用 TCP/IP,無法繼續執行」。跑去「命令字元工具」輸入了 ipconfig,但相關指令在電腦的事都超級不會的我看來也像是外星語言,繼續在控制台變更一堆有的沒有的設定其實都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想當然爾還是沒有辦法獨力解決我的問題。

更慘的是,我的水晶鍵盤現在在登入 Windows XP 之後也還是抓不到,按老半天只會告訴我這是無法辨識的 USB 裝置了。靠,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懂電腦真好,哪像我什麼都超級不會一旦遇到這堆在達人大大們眼中恐怕根本蠢到無以復加的問題真的是超痛苦的。

嗚嗚,救命哪...我該怎麼辦才可以脫離這坎坷的愚蠢處境呢?>____<
我真的不想再重複貼出這幾張 orz 的圖片來說明自己的心情了啊... orz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