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7/22

no capes for superheroes!

joker scarface

昨天晚上一個不小心就失控把電影心得寫成政治黑特文(politics-hate)了:a long night in the sin city。人家好好一部電影《The Dark Knight(黑暗騎士)》明明拍得超帥的啊...

上週五晚上在電影院看《大顆奶》的時候其實不是很專心。這是土包子我自己第一次看 IMAX,沒辦法,唯一擁有這種技術設備的電影院所在的大直距離我家實在太遠了。而且上週四週五本來是有颱風來襲的,只不過台北幾乎無風無雨而已,在我坐在電影院裡吹冷氣看戲的同時,聽說我在台中的爹娘根本正辛苦與豪雨及湧入家裡來的髒水奮戰中,聽說狡兔三窟還都同時遭襲淹水了,包括一棟兩層樓的平房、一整層三十幾坪的地下室,連位於三樓的住家都被豪雨從窗戶縫隙中滲漏造成積水,好在停在地下停車場的廂型車因為有抽水機全力運轉所以沒事。

這不是重點,看電影時的我並不知道發生在台中家裡的這些事。除了第一次看 IMAX 體驗到的新鮮感之外,我就是本來就沒辦法專心,一直邊想著一些亂七八糟的事情。譬如說:

do not even make a move, or...

一開始那一批劫匪戴上小丑面具搶劫銀行時,把手榴彈塞到銀行裡的無辜民眾手中,要她們別輕舉妄動,否則就準備送死吧...

booooom

然後我就想說,萬一真的有人質緊張到不行,然後手一鬆... 那電影就演不下去了啊...

又譬如說:

BatMotor

從上一部《Batman Begins(蝙蝠俠:開戰時刻)》開始,前傳的蝙蝠戰車 Batmobile 就比之前看過的各種版本都更帥氣。摔爛了居然還可以從駕駛艙中彈射而出,變成帥氣度完全不減的重型兩輪機車 Batpod / Batcycle,然後蝙蝠戰車本體還會自動爆炸毀滅,簡直是帥翻天啊啊啊!!!

(看著蝙蝠機車的帥氣照片,我突然想到,當機車還在蝙蝠車裡時原來是靠兩套動力系統發動的,而且仔細對照 Batmobile 和 Batpod 的照片發現,原來 Batpod 並非單純從 Batmobile 左半部彈射而出,而是由 Batmobile 兩個前輪轉向組合而成,所以 Batpod 若要左轉可能比右轉的可動幅度還更大,那難怪當 Batmobile 在街頭狂飆高速左閃右躲時會特別容易翻車撞爛啊...)

可是因為是從蝙蝠車裡彈射出來的,蝙蝠車本身都沒裝擋泥板了,指揮小艇蝙蝠機車當然也就不會特地冒出這種設計來。所以當蝙蝠俠在街頭呼嘯狂奔追擊小丑(其實電影裡的劇情好像比較像是被小丑追擊)時,我又自然而然分心了...

batcape jammed

其實愛吹毛求疵的我向來都不是動漫畫改編成好萊塢大製片類型電影的擁躉,我甚至根本就可能心存 anti-superhero complex,覺得大部分這種電影留著等電影台播的時候再看就好了。平心而論吧,這類改編電影哪一部不是噱頭有之,但往往缺乏深度,看過笑過就沒什麼發人深省的餘韻了?至少在我大部分觀影經驗裡幾乎都是以失望居多,妳在這篇引發熱烈迴響的全民公投!你最討厭的超英雄電影!文章底下甚至也找得到我的名字,「如數家珍(顯然是用錯成語吧?)」般地藉機抒發著我對這類超能英雄電影的怨氣。這些年來,看得最滿意的超能英雄電影又偏偏剛好不是改編自什麼英雄漫畫,而是出於原創的劇本巧思,我超愛 Pixar Studio 皮克斯工作室的動畫電影《The Incredibles(超人特攻隊)》的啊。

即使那一件兼具防彈防風防雨及降落傘多重功能的黑斗蓬幾乎是蝙蝠俠幾十年來無可抹滅的重要裝束配件,也不可能叫蝙蝠俠穿得跟黑色蜘蛛人除了八百粒格紋之外幾乎沒啥區別,但新一代蝙蝠車的設計者 Nathan Crowley 大概忘記《The Incredibles》裡「Edna Mode(衣夫人)」的諄諄教訓,才會為了帥氣就忘記幫蝙蝠車、蝙蝠機車帥氣的三十吋巨輪(三十吋是我唬爛的,我怎麼知道有幾吋)加上擋泥板吧。這樣很危險的啊...
no capes for superheroes!

Edna: You need a new suit, that much is certain.

Bob: A new suit? Well, where the heck am I gonna get a new suit?

Edna: You can't! It's impossible! I'm far too busy, so ask me now before I again become sane.

Bob: Wait? you want to make me a suit?

Edna: You push too hard, darling! But I accept! It will be bold! Dramatic!

Bob: Yeah!

Edna: Heroic!

Bob: Yeah. Something classic - like Dynaguy. Oh, he had a great look! Oh, the cape and the boots...

Edna: (throws a wadded ball of paper at Bob's head) No capes!

Bob: Isn't that my decision?

Edna: Do you remember Thunderhead? Tall, storm powers? Nice man, good with kids.

Bob: Listen, E...

Edna: November 15th of '58! All was well, another day saved, when? his cape snagged on a missile fin!

Bob: Thunderhead was not the brightest bulb...

Edna: Stratogale! April 23rd, '57! Cape caught in a jet turbine!

Bob: E, you can't generalize about these things...

Edna: Metaman, express elevator! Dynaguy, snag on takeoff! Splashdown, sucked into a vortex! (shouts) No capes!

no, sereriously, i'm not joking with you.

no capes for superheroes!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