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8/23

Andy Peterson - I Want My Life Back

夏日的 BLOG 傳說參賽文章
Andy Peterson on fretless bass

昨天只聽 Andy Peterson 彈兩遍編曲幾乎完全只用 bass 演奏構成的《看透》實在太讓人意猶未盡了(咦?有嗎?反應超不熱烈的,莫非只有我在自嗨?)。所以今天要繼續和各位多分享 Andy Peterson 參與錄製的幾首歌。

《I Want My Life Back》

【美麗之島.人之島】何欣穗【她的發光搖擺】


詞/曲:ciacia
編曲:ciacia
演唱:ciacia
和聲編寫/和聲: ciacia
製作人Producer:ciacia (Core Music)
不負責任製作行政統籌:林揮斌(闊耳音樂)
Lead Guitar(三把) & Rhythm Guitar(三把):陳泰翔
Rhythm Guitar(兩把):Shah Tahir
Bass:Andy Peterson
Drum Programming:林揮斌
Loops: 林揮斌 & ciacia

苦澀無味的舌頭 ‘Cause I smoked two packs of cigarettes
你強迫親吻我的嘴 我肯定拒絕 No way!
早晨七點 I came home. You called me a bitch 打我的臉
你以為自己是誰? 我不會讓你威脅

So…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陪我的朋友聊天 I’m not ashamed.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別想和我談條件 I’m not afraid.

If that’s the way you choose your life
Then why can’t I choose mine?
你沒有 brain That’s too bad!

你懷疑我 搞鬼 With other men 也有一腿
I don’t need to hold my breath. 沒什麼怕你發現
So…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陪我的朋友聊天 I’m not ashamed.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別想和我談條件 I’m not afraid.

If that’s the way you choose your life
Then why can’t I choose mine?
我也有 brain

So…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陪我的朋友聊天 I’m not ashamed.
發 cough! I want my life back!
別想和我談條件 I’m not afraid.

If that’s the way you choose your life
Then why can’t I choose mine?
你沒有brain That’s too bad!


Recording Engineers/Studios:(依歌曲完成順序)

編曲過帶:ciacia/她家
鼓組程式過帶:林揮斌/Garbage Can
阿翔吉他錄音:Ascent/赤腳不辣
Bass錄音:沈文釧/Atomic Studio Shah
吉他錄音:曾偉祺/Atomic Studio
配唱錄音:林揮斌/敬業錄音室
錄音助理:高濬哲(毛弟) /敬業錄音室
Mixing Engineer/Studio:林揮斌/撒哈拉

◎ 女人連線,把人生奪回來

從「完美小姐」(專輯)叫男人「自己餵狗」開始,何欣穗坦率的歌聲便直接擊中兩性關係的私領域──家庭,這個利用傳統與法律將女人生命吃乾抹淨的圍城。新女人不哭訴、不委屈、不受支配,要精神飽滿地將人生奪回來。身為台灣少數的創作型女歌手,她說:「在不妨礙他人權利及自由的前提下,我選擇做自己想做的事,說自己想說的話。你不必負責我的快樂,我自己可以搞定。」

家庭暴力防治法施行以來,各地方法院平均每天收到 30 件受暴婦女的保護聲請。而且,有更多女人仍躲在暗處舔舐傷口,不敢向外求援。
這是 ciacia 何欣穗的《I Want My Life Back》。只有收錄在 2001 年台灣人權促進會紀念合輯【美麗之島.人之島】裡的版本才是出自 Andy Peterson 之手,後來 ciacia 在專輯【她的 發光搖擺】裡重新錄製的版本就抽掉了 Andy 的 bass 音軌,改由錄音師 Tore JohanssonThe Cardigans(羊毛衫樂團)製作人)自動請纓上陣。我不記得當時 ciacia 說需要抽換音軌的理由是什麼,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 Peterson 的版本,Johansson 的 bassline 在我聽來尋常無奇,如果只是要彈這種的連我都彈得出來啊。

孫燕姿【孫燕姿首張同名專輯】孫燕姿【我要的幸福】丁文琪【我的丁文琪】戴佩妮【No Penn, No Gain】

我覺得 Andy Peterson 最屌的地方在於她並不會因為本身技術高超,就在不該花俏的地方跑出來搶了其他音軌器樂的鋒頭,但該她站出來的時候又頓時銳光四射,很難不去注意到那隨性但又格外精美的低音聲線流動。即使也許是偶像歌手,即使也許是泡泡糖流行情歌,加入了 Andy Peterson 的貝斯後也會變得氣質脫俗起來,再也不是嚼過失去甜味就吐掉的泡泡糖,而可能升級變為芒果撈龜苓膏 Häagen-Dazs 巧克力火鍋之類的高級甜品了。妳聽那低調但又不失華麗的巧妙過門貝斯音符,多麼地漂亮!

這真的是高級功力,不愧是一代宗師。我真的很崇拜 Andy Peterson。我是會為了 Andy Peterson 而考慮要不要買票去看天后張惠妹、天王陶喆大型售票演唱會的人。當身邊的歌迷都在為台上明星主唱的魅力風采所歡呼跳動之際,我一個人冷冷地死盯著未必有聚光燈打亮的貝斯手看,大概還是會有點格格不入吧...

Nathan East & Andy Peterson

可是我真的覺得 Andy Peterson 是華語音樂圈最偉大最頂尖的 bass player 之一,是真的需要得到更多的認識和尊重的呀。上面這張圖是 Andy Peterson 跟來自美國的另一位天王級 bass 聖手 Nathan East 幾年前在馬來西亞同台共演的合照。Nathan East 的白色簽名琴好漂亮聲音也優,等我長大賺了錢我也好想要擁有一把 BBNE-2 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