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6/18

品字三個口,說比作輕鬆。

品客洋芋片

我很喜歡吃洋芋片。

當年有家位居市場領導品牌的洋芋片有支著名廣告台詞是『打個賭,妳會一片接一片。』其實我覺得是廢話,根本賭不下去,既然包裝袋裡還有洋芋片,哪有只吃一片就淺嚐則止的道理,暴殄天物嘛,擔心熱量太高怕胖也不是這樣,除非... 是吃別人請的,當然需要稍微衿持節制一點,所謂『夭鬼假細膩』。但話說回來,跟朋友分享洋芋片這種高熱量垃圾零食,卻只願意讓人家吃一片,那也太不懂禮數了,有請不如沒請,態度愈客氣反而愈假仙。

總而言之,我很喜歡吃洋芋片,尤其是品客這個牌子,以她的價位和份量,感覺最超值,一次以一桶為單位配著電視或電影嗑掉的爽感,也非其他品牌一大包裡有三分之二裝的是空氣所能比擬。這家翹鬍子洋芋片,我個人最常吃的是白色包裝的披薩口味。

本篇文章最上頭這張照片,是透過搜尋引擎找到的,這篇加拿大新玩意 - 品客洋芋片日行一善版文章裡說到在加拿大推出這個印上勸人為善的字樣,作為一種行銷噱頭有趣歸有趣,但我懷疑這樣的新產品包裝若單純只為形塑企業的道德訴求理念,而少了個更具故事性的背景強化印象,至少得要有類似五洲製藥『先講求不傷身體再求療效』等級的 slogan,否則在說服力毋寧是有點薄弱的,桶子上印著『Ways To Make A Difference』,誰相信只不過吃個到處都買得到的洋芋片,竟能讓一個人與眾不同、或對這百無聊賴的世界帶來甚麼改變?我不知道這個商品在加拿大市場上後來是否收到夠理想的成效,但我確實懷疑純粹的道德訴求只會顯得陳腔濫調、老生常談而又空口說白話,話說得愈好聽,搞不好反而在實際行動上是愈背道而馳的。

這種噁心八啦虛矯造作的偽君子很多啊,需要我特別舉例嗎?譬如說,「岳不群」跟「左冷禪」的差別,又譬如說,今天(06/18)熱騰騰的【台灣有品運動】新聞。不要覺得這新聞無聊,畢竟她背後編有高達十二億新台幣的龐大預算,而且這政策所追求「品德、品味、品質」的「三品」以及「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團隊合作」五項核心價值這麼空虛又難以量化的目標,遠比啥幾百億「擴大內需方案」至少還讓妳看到紅磚道、下水道管線、路燈等可能原本已經使用率極低的公共設施被頻頻翻了又修、修了又翻還要厲害,可以想見十二億必然在瞬間消耗於無形之間,民脂民膏都是要命的血汗錢哩,只不過到時人民應該都已經被「教育」到非常「有品」的程度了,台巴子也懂得穿西裝人模人樣騙自己假裝也是高級外省人了,大概就不會跟更有品的大有為政府計較十二億到底還夠不夠用、要不要再多追加幾倍了罷。品德這麼重要,當然是把等級衝到愈高愈好,反正現在外交休兵、國防預算也可以免於被混帳扁家偷偷掏空搬到秘密海外帳戶去,只編列十二億來充實品德怎麼夠?傳出國際豈不讓外國人誤以為咱們對品德的重視只有區區如此而已、瞧不起咱們追求品德清高至聖的決心、看咱們笑話?

for truth deep throat

『品字三個口,說比作輕鬆』。

我大學時主修科目行政學的老師後來成為電視名嘴,前幾年幾乎每天都看得到她在電視政論節目上舌燦蓮花魅力風生,直到因為被揭露一些私德不佳的負面新聞,才漸漸又減少了曝光率。在大學那幾年裡她所教過我唯二最有用的兩件事,其一是『無法說服她,就幻眩她!』,對於這點我深深感受到老師的身體力行,另外一件事就是『無論是政府或是個人,我們可以觀察到,掛在嘴上說得愈多,往往就是作得最少、作得最爛的』,這一點我相信大家這些年下來應該也都有所體會了罷。
李蓮英:剛才哪位大人說要用刑的啊?!
常 坤:對對對,來人啊,將犯婦戚秦氏上夾棍。
包龍星:等等!你說夾就來啊?我說不許夾!
李蓮英:哼哼!你好大的官威呀!包大人!
    如果再讓你做兩年官,恐怕你連老佛爺也不放在眼裡了吧!
包龍星:我當然不放在眼裡!老佛爺是要放在心裡尊重的!
    像你這樣整天掛在嘴邊講,毫不介意,你是何居心?
李蓮英:你...
包龍星:你娘把你養大了、你跑去當太監就是不孝!不尊重老佛爺、就是不忠!
    你這個不忠不孝的死人妖,坐在這裡幹嘛?!
李蓮英:你好大的膽子!你... 你居然敢罵我?
包龍星:我身為八府巡撫,在這公堂之上我最大,
    你區區一個內務總管五品官,只是來旁聽的,我站在這邊你竟敢坐著,
    我不罵你我罵誰呀我?
李蓮英:好!等我奏上朝延,將你抄...
包龍星:抄你老母!你要是能夠走得出這個大門就請便吧!來人,關門、放狗!

老佛爺是要放在心裡尊重的
媽啦哪裡來的詐騙集團這麼好賺,提款機不必輸入密碼、講幾句冠冕堂皇的噁心白爛話就可以任意提高預支額度予取予求?人家說它「沒品」,它就把推行「有品運動」當作第一要務,彷彿很重視「品」這個價值,卻是透過『把住民當人看』、用「上對下」的姿態「調教」「教育」「訓育」對方的方式去搞;本來出一張嘴說說而已明明不花甚麼成本,卻又編列了十二億預算。十二年前我以為《心靈雞湯》或啥『民之所欲常在我心』已經夠噁心夠唬爛,想不到現在還有青出於藍更勝於藍的破關高手讓我知道以前的自己實在好傻好天真。媽啦,就算要搞【有品運動】,憑甚麼讓最沒品的傢伙來推動,規劃運動方針、指示其他人聽從它的領導該怎麼變得更有品?還真的是說得愈多,愈讓人看到它其實作得最糟。

「噗哧」兩字各一個「口」,「呸」字則只有一個「口」,但剛好就已經足以表達我對這項政策的感想。

死人妖爛屁股鬼太監好大的官威,甚麼事全都妳說了算,別人的血汗錢倒是花得很理直氣壯嘛,『品』這個字沒有繁體正體簡體的差別,但妳真的知道怎麼寫怎麼作嗎?說『p-i-n-n』妳就比較懂了吧?

台灣有品運動

也許我應該要很「沒品」地寫個「」字,順便再點播一首蕭閎仁《法克這個人》送給名字我提都懶得提的佛地魔「那個人」好了。

幹。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