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8/11

『現在,很想見妳。』

志玲姐姐
親愛的志玲姐姐,『現在,很想見妳。』

吳尊
帥氣的吳尊王子,『現在,很想見妳。』

你不是見到我嗎
高高在上的馬統總,『現在,很想見妳。』
『我不知道妳想見我呀?』
『當時我們全家票都投給你,為何現在想見妳,會這麼困難?』
『小傻瓜,這不就見到我了嗎?』
(不知道哪個表情圖案比較符合?其實我更懷疑的是,有不符合的嗎?)

。。。。。。

再也沒有比「得不到的愛情」更叫人悲傷的故事了。
想要的得不到 他們說這是你成長必經的苦惱
想要的夢太大 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不夠多 我的生活轉眼只剩下壓迫
想要的你不屬於我 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想要的得不到 幻滅的過往卻緊緊抓住我不放
想要的夢太大 但我的心太小怎麼都抓不牢
想要的總是沉默 時間沒有一刻停下來等我
想要的一切瞬間流走 怎麼想怎麼覺得虛空

但我看見我自己的倒影
突然覺得有點兒寂寞(突然有說不出的冷清)
要是最後只剩我仍不懂
請別怪我總是不知所措

這世界的尖銳太多 我不是全都能承受
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 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

想要的你不屬於我
怎麼看怎麼令人心痛

這世界的尖銳太多 我不是全都能承受
要是我又表現的冷漠 全是因為我內心在退縮
『小傻瓜,這不就見到我了嗎?』

(現在,終於見到我了,又怎樣?是不是從此就可以,差不多也該,安心上路啦?)

『安心上路!』

。。。。。。

再也沒有比「得不到的愛情」更叫人悲傷的故事了。






請原諒我選擇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我此刻的心情。

『這不就見到我了嗎?』然後咧?在我貧瘠的想像裡,好像也只有『(安心上路!)』這樣接話才能讓語意顯得通順了。『這不就見到我了嗎?』然後咧?然後咧?然後咧?人家處心積慮就想見妳一面,為的是啥,沒有機會說出口、情緒激動地講不清楚,妳就不知道人家要見妳到底是想幹嘛嗎?妳大搖大擺帶著大批隨扈保鏢、黨代表,領著各家電子平面媒體將焦點對準著妳俊俏的臉龐,就只是為了看看妳的粉絲包圍著妳對妳瘋狂尖叫,想親耳聽聽她們到底想跟妳說什麼,只因為妳始終相信,愛,如果沒有說出口,對方永遠都不會知道彼此真正的心意嗎?
大話西遊
至尊寶與紫霞終成眷屬:『從今以後,我再也不要離開妳了!』『... 那個人的樣子好怪呀。』『我也注意到了,她的樣子... 嘶... 長得好像狗哪。』
『小傻瓜,這不就見到我了嗎?』然後咧?然後咧?然後咧?

ㄇㄉ咧,妳還以為自己是林志玲還是吳尊呀?!






「虛胖颱風」莫拉克

『這時候救災救命最重要,還在那邊搞什麼藍綠對立口水戰?』有人是這麼說的。
『颱風難道是馬統總召喚來的嗎?風災水災是沒有分藍綠的!』有人是這麼說的。

『因為她們第一時間跟我們要求的是車輛,而不是橡皮艇和其他物資,所以...』
『因為這次的風災,沒有人能預料會帶來這麼龐大的雨量,所以...』
『四年前我的父親也才剛過世,你們此刻當下的痛苦我能瞭解...』
『八年積弊... 海角七億...』

有人是這麼說的。

。。。。。。

然後咧?然後咧?然後咧?
『相傳五百年前這裡就是水簾洞、齊天大聖住的地方,自從他打死牛魔王救回唐僧之後,這個世界再也沒有妖怪了,從此以後很多人來這兒混水摸魚。喏,那個家伙裝著個豬頭居然就說自己是豬八戒了。... 哇!大哥,你化這個妝就說自己是孫悟空嘍?給點兒專業精神好不好?你看,那些毛通通都開叉了,頭上像戴了兩塊年糕似的,出來混飯吃得花點本錢嘛!看什麼看,你的妝是噁心嘛!生我氣我也這麼說!』
其實我真的沒有在分藍綠搞對立,我唯一只想問『然後咧?』而已啊。然後妳到底幹嘛了?然後妳到底作好分內的哪些工作,於是就終於救苦救難功德圓滿歌舞昇平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了?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馬特拉不拉,台北自己拉。
馬英九不救,台灣自己救...


生雞蛋沒有,放雞屎歸墣。要妳這種動不動就伸出黑手跟人民搬錢的爛政府爛領導人幹嘛?

對於已經發生的悲劇,甚至根本還是「現在進行式」中的悲劇,還正因當今政府的輕忽怠慢、不願投注更多資源並拒絕外援而仍在擴散蔓延中。而我們既沒有辦法逆轉已經發生的悲劇,也只能以「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方式去略盡棉薄,希望能儘早降低這災害對我們造成的悲痛,並期待能一掃陰霾迅速重建。但其實我們或許本來明明有機會可以避免這些。至少,透過這樣對於國家機器冷血無情卻還裝模作樣的消極不作為,這些帶有幾分惡意的情緒文字,所希冀能表達出一種強烈的控訴:『我們不要這樣缺乏人性的當權領導人,擱置著可用資源、拒絕外援,而對災情、災民的痛楚與損失視而不見!』we deserve better。政府不應該讓人民需要卑微哭訴請求『我們以前都那麼支持妳,現在我們想見妳為何那麼難?』『請至少把我們當人看。』

颱風明年後年每年都還會來。說不定接下來一兩個月就又有新的熱帶性低氣壓就又會挾帶龐大風勢雨量來拜訪了,我們沒有辦法叫颱風不要來,我們沒有辦法叫地震不要發生。但一開始輕忽怠慢颱風的威力,災情發生後又不能有效控制甚至還導致更多受困同胞慘死、患病,還把責任推給天災就太過份了,這當中人禍的成分已經愈來愈高。如果不能扛起應負的責任,作好該作的事情,『怕熱就不要進廚房』。若本應「為人民服務」的政府可以冷血至此還繼續不痛不癢,放任 the suffered suffer more 甚至本身就是製造更多苦痛悲劇的根源,而只讓少數階級從中得利獲益,則像這篇文章所強烈表達出的敵視惡意都還是有必要的,這是不平之鳴。過去一年來,我們之中有些人或許對國民黨政府對許多法律制度的破壞無視、對基本人權保障的倒退顯得冷感許多,就算一味親中捧中也沒什麼了不起啊,但現在眼看大半個南台灣、東台灣被埋在土石淤泥和未退的髒水之中,連同食品內含三聚氰胺、貓纜內捷新生橋的施工品質,至少都應該對民生議題亦得不到最低限度的照顧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了吧,難道我們不值得更多的尊重與對待嗎?we deserve better。政府不應該讓人民需要卑微哭訴請求『我們以前都那麼支持妳,現在我們想見妳為何那麼難?』『請至少把我們當人看。』
[anarchy] 為何我們需要一家或每家位於台北市的電視台連續七十二小時不收棚接聽來自嘉義南投台南高雄屏東的救災叩應充當聯絡中心?這個動不動就想伸出黑手到處搬錢的爛政府,為何又缺席了還繼續不痛不癢?講什麼聞聲救苦顯然攏係假,選民何以繼續支持?生雞蛋沒有,放雞屎歸墣。爛死了。這種抱怨從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不管誰執政都一樣,只要看到明明也不是大颱風還是照樣出現大災情,就會一直跳針出現。可是這兩天看到馬統總、劉院長的發言,不爽的心情卻是更嚴重的。我真的覺得這些政客很爛。

要說『當下之急是救災,其他無助於救災的批評,都是嘴砲、都是藍綠成見』或許也是沒錯。不過也還是有些事情。也許只要先被包裝在「藍綠不兩立」的垃圾袋,就可以被「擱置爭議」然後不必討論、不必放進思考議程裡了。妳管這些被妳說是嘴砲的傢伙是藍是綠,『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所以我們到底是還需要再多來幾個颱風、再淹幾個縣市、再沖斷幾座大橋、再多倒幾棟大樓,才能學到教訓,不必再有彷如跳針的災情每年重新照老梗劇本再上演好幾次?

延伸閱讀: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八八水患的思考(上)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八八水患的思考(中)
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八八水患的思考(下)
Benla' Blog:當「災難」成為「商品」(舊文重貼)
龜趣來兮:水就是水,哪管是河水,屍水,淚水、汗水
Nine Inch Nails - The Hand That Feeds

美式工業搖滾天團首腦 Trent Reznor,『現在,很想見妳。』

媽啦,突然就見不到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管是任何理由,我現在在意的還是只有看不到 NIN 台北演唱會而且已無轉寰餘地了的結果,就跟不管是任何理由造成水淹南台灣而且還有上千災民生命財產仍繼續受到威脅的結果一樣,總之就是超不爽的啦!!!!!!


Nine Inch Nails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