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8/13

『我的評價是很快。』

劉兆玄:『我的評價是很快。』

行政院院長劉兆玄說:『我的評價是很快。』

首先必須說明,這幾張圖都是被我特別編輯裁剪壓縮過的。所擷取劉院長發言的順序,可能也跟原始文本略有不同,稍微作過一點調動。倒不是因為要移花接木惡意栽贓偷偷寫進劉院長沒說過的話,只是因為需要調整影像擷圖的寬度與高度來符合我的部落格圖文慣例格式而已。點擊這幾張擷圖的外部鏈結,可以連往網友擷取下的電視新聞報導片段『劉兆玄認為救災很迅速』,看看劉院長究竟是怎麼說的。

劉兆玄:『節奏和強度是正確的。』

在這段新聞報導影片裡,劉院長一開始是說:『(政府救災)的節奏和強度是正確的。』

劉兆玄:『我的評價是很快。』

對於政府救災的效率,劉院長則說:『我的評價是很快。』

跟十年前李登輝總統執政時的「九二一震災」時作比較,行政院院長劉兆玄進一步表示:『因為這個這個九二一喔,我(時任行政院副院長)投入到這個這個裡面去,是九月二十八日。那、那、那個時候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

劉兆玄:『因為這個這個九二一喔,我投入到這個這個裡面去,是九月二十八日。』

我對這個這個劉院長的評價是很帥。

節奏和強度是正確的。真的很帥。

『中央伍為準!(中央伍舉手喊:『以我為準!』)向右看... 齊!』十年前政府投入九二一的節奏和強度恐怕慢了一點,因為當年的九二一大地震,行政院副院長直到九月二十八日才投入到救災體系裡,可以說當時的這個這個政府這才總算動了起來,「才開始啟動全面救災」,若是少了副院長一個,救災工作就不算完整了啊。九月二十八日才讓少她不行的最關鍵人物投入到救災體系裡,節奏和強度顯然就不夠正確了啊。還好當年有劉副院長終於投入了,亡羊補牢時猶未晚,好險好險,感恩感恩。

我對這個這個劉院長的評價是很帥。

節奏和強度是正確的。真的很帥。

(所以,妳是想告訴我,目前這樣「只死了這麼多人這麼多畜牲、損失了這麼多農作財物金錢」,全都是妳已經盡了全力拿出正確節奏和強度的最佳表現了,對嗎?is this the best you can do for your people? are we your people? or, are they your people? did you treat us as human? did you treat them as human? 妳有把我們或她們當人看嗎?如果有,不然不要把我們或或她們當人看,當作選票看就好,好不好?)

我對這個這個劉院長的評價是很帥。

我想我這沒三小碌用的台巴子撿角 loser,真的一輩子沒可能像劉院長一樣帥了。夏蟲不可語冰,有錢人跟我想的不一樣,我怎麼可能想像得到人家成功人士是怎麼看事情想事情作事情的啊?被遙遙領先了幾百個彎道,連人家的車尾燈殘影都看不到。劉院長跟我顯然是站在不同邊的啊。

前天才說過『我不知道妳想見我啊。妳這不是見到我了嗎?』的馬統總英九先生則跟這個這個劉院長是站在同一邊的,昨天跑去災區發送便當的法務部長王清峰也站在同一邊。當然,還用說嗎。而我個人又再度沒辦法躋身打入這個這個小圈圈,跟著吃香喝辣沾點光什麼的了。

對,我在搞二元對立的簡化思考。妳剛好跟我還是跟劉院長站在同一邊呀?

『靠夭!是嘴砲!』

對,二元對立簡化思考真的很不好。

都已經什麼時候了,還有那麼多災民同胞身陷惡水活埋斷水斷電斷炊斷糧以及器官壞死、傳染疾病的威脅之中,有時間躲在冷氣房的電腦前上網嘴砲攻訐「節奏和強度是正確的」的政府,幹嘛不去災區出錢出力?還在搞分化唱反調,實在令人痛心啊。天災沒有在分藍綠,難道幸運沒有受到災害的妳我不該更團結互助嗎?「愛台灣」豈是這樣的愛法?

(所以,妳要捐多少?妳已經捐了多少?這個這個企業名人救災捐款比較表上面有沒有妳的名字啊?妳有沒有上榜呢?妳有沒有愛台灣的心啊?)

(對,二元對立簡化思考真的很不好。)

我們應該更團結,一起放下有色眼鏡和對立成見,只要在 msn 的暱稱前加上「(#)」符號就會顯示雨過天晴的小太陽圖示,無論 msn 微軟公司是否便能以此偵測統計到數量、依比例捐出善心義款,總而言之有為的時代文藝青年都嘛看過《The Secret(秘密)》這本書吧,「自我暗示的預言心理」和「成就動機」都是很重要的,佛教裡也有所謂「願力」這回事,所謂心誠則靈,只要有這樣的心意表達,就可以為災民祈福集氣了喲!集氣集氣集氣!!!!!!

《clickclickclick 大賽》的時候我們是這樣愛台灣的,《世界成棒大賽》的時候我們也都在個人顯示圖像上掛上了『CT』(for Chinese Taipei)的標示來愛台灣;南亞大海嘯、卡崔娜颱風、汶川地震的時候我們也都在 msn 暱稱前加掛過「(R)」「(F)」彩虹、玫瑰等圖示來表達我們對人世悲苦的關懷之心啊!

(對,簡化思考真的很不好...)
(光追求自我感覺良好恐怕也不怎麼好...)

小太陽集氣!

我相信,苦民所苦的有品馬統總,一定也有掛上小太陽幫我們集氣吧。

團結互助共體時艱共度國難,大家一起來集氣啊。天佑台灣!





say i am cynical.

『我的評價是很呆。』但就如同快不快、帥不帥、呆不呆都有個簡單的客觀事實標準可以作參考判斷,從來不是我自己說了算,妳們當然不需要在意我的評價。

『靠夭!是嘴砲!』

我連續七十二小時整天看新聞直播聽災民親友叩應都哭哭了,我很有愛心很有人道關懷;我還有譴責詛咒打電話進新聞現場鬧場的白目大學生,我很有愛心很有人道關懷;我有捐錢捐糧捐舊衣捐物資我也幫助了災胞,我很有愛心很有人道關懷;我有捐血我是男子漢,我很有愛心很有人道關懷;我也有呼籲放下對立成見別再互噴口水唱反調打嘴砲,我很有愛心很有人道關懷;我節奏和強度很正確我很快。我也有改暱稱綁白絲帶集氣祈求上天保佑台灣。











對啊簡化思考真的很不好...

靠夭,是嘴砲,我是說我自己。
say i am cynical, god damn it hell yeah i fucking am!

『不好意思,我的評價還是很呆。』

stupid piggy me
延伸閱讀:
『現在,很想見妳。』
the suffered suffer more
customized uniforms for cheertwitterers
empathylessland
(六親不認砲火猛烈流彈四射不是要假清高說所以我們什麼都別作。想質疑挑戰的其實是,我們這些言行究竟是出於什麼心態、經過什麼思考才去作。捐款又不是花錢買贖罪卷,比較誰在什麼災禍悲劇時捐得比誰多,誰出力出得多才可以大聲,否則批評當權當政者出力不夠多還不是無法給予災民同胞實質幫助,彷彿想要藉由「有時間上網嘴砲怎麼不去救災」的邏輯堵住批評時政者的嘴,則恐怕都是比提出期許建言更缺乏建設性的護航言論。近幾天來,我對這些不同立場的言語當中所體會到的種種心態,更多的直覺感受卻是失望沮喪憤怒無奈悲哀。嗯嗯對啊對啊二元對立簡化思考確實不好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