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18

負けシェフの晩餐

夏日的 BLOG 傳說 restaurant cityl

今天應小金人擂台賽之邀,要來公布本人的拿手好菜極秘食譜。為了低調,還是取名作「負けシェフの晩餐(敗戰主廚的晚餐)」就好。但因為其實也不是為了低調,是真的沒啥了不起。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18
主題: Day18 主題 ---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08/18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家家都有私房菜,你家的是什麼?!

小金人擂台賽 Day18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不管你三餐總是在外或你是異鄉遊子,是不是老是懷念家鄉味,或是媽媽的拿手菜?!是什麼樣的菜色,老是令你念念不忘,今天就讓你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們家的私房菜,不管你是說的一口好菜或是做的一手好菜,我們都很期待你端出的菜色喔!

或是你們家有道特殊意義的菜色,是你不得不跟大家分享的,我們也會仔細聆聽你的故事。



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

說到我的拿手好菜,好吃是絕對好吃沒有在客氣的,拿手也是真的很拿手不是跟妳謙虛,因為一點難度都沒有。除了統一滿漢大餐系列,我從小吃到大的最愛還有維力炸醬麵、味丹原汁牛肉麵幾種口味,是家裡永遠必須保持存貨的戰備儲糧。

統一滿漢大餐蔥燒牛肉麵

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步驟。首先,將適量的水(約半鍋)倒入鍋中,點瓦斯開火加熱煮沸。其次,將速食麵打開置入沸騰的熱水中繼續加熱。經過約三分鐘後,麵條應該已經煮軟煮透,便可加入調味包和有肉塊的料理包,高興的話當然還可以順便燙個洗淨的青菜再多打個蛋,那就更「澎湃」了。

不過今天為了要特地示範給小金人看,我特地將煮好的麵倒出另外用瓷碗裝盛,加菜也來個更「厚工(搞剛)」的加料牛奶蒸蛋,所以就沒有在麵裡打蛋了。

牛奶蒸蛋

我的牛奶蒸蛋作法一樣很簡單,先打三顆蛋至碗中,真的講究的話打好的蛋花最好再過個篩子濾掉雜質和蛋帶,口感會更細密。

牛奶蒸蛋

要想蒸蛋吃起來更ㄉㄨㄞ更軟滑,當然就跟這個步驟加入多少水份有關。媽媽教我蒸蛋的正常工序是在這邊加水和醬油調勻拿去電鍋裡蒸,但我個人除了開水之外喜歡另外加入鮮奶,成品的蜂窩狀氣孔會較少,外型看起來會更紮實平滑,顏色也較白較淡更漂亮。今晚我加了大約 100c.c. 的鮮奶繼續打勻,另外半杯牛奶就直接喝掉,另外加了一些冷凍綜合蔬菜和幾尾冷凍去殼去尾蝦仁,再加入少許鹽巴和醬油調味,放進電鍋蒸煮,大約十分鐘電鍋跳起就可以食用了。

蔥燒牛肉麵與蒸蛋

這就是今日敗戰主廚的晚餐,蔥燒牛肉麵與蒸蛋。全程其實不用半小時就可以煮好吃完甚至連鍋碗瓢盆都洗好烘乾完畢。我的牛奶蒸蛋跟媽媽教我的醬油蒸蛋比起來又更白更香,開水如果放少一點牛奶稍多一點,甚至會有作出蛋糕的感覺。













大同電鍋

大同電鍋真的超好用的。除了蒸蛋,我還常拿來煮雜炊飯,將洗好的米放進內鍋,加上泡軟切絲的香菇還有一點香菇水,開始煮熟。在快跳起時再加入沒創意的懶人法寶冷凍綜合蔬菜和冷凍蝦仁,還有切成約莫麻將大小的熱狗、小豆干等繼續加熱。完全煮熟後我會把這加料過的香菇飯拿來拌新東陽肉醬或維力炸醬或牛頭牌沙茶醬等調味料,或是更大手筆地加一兩包紅燒牛難、咖哩豬肉、梅干扣肉等調理包,還是沒啥技巧撇步可言,但以吃粗飽為目的的「餿水料理」來說,這已經是相當豪華的「ㄆㄨㄣ」了。

偶爾我還會拿大同電鍋煮綠豆湯紅豆湯薏仁湯,洗好倒水丟進去就不用管了超方便的啊。改天再教大家我的另幾道拿手料理 -- 煮水餃、微波義大利麵、微波焗烤飯(誰需要妳教啊?!)。

with 阿基師

我每天都收看【冰冰好料理】【型男大主廚】等料理教學節目,但很少真的下廚動手實作。因為我覺得與其照本宣科,觀看幾位大廚煮菜時的觀念分享,是更重要的學習,有了那些關於食材特性或各種技巧的原理知識,再來要處理什麼沒作過的料理也都還是比較容易觸類旁通吧。但是每次看到節目示範油炸料理,就覺得自己在家怎麼可能捨得用那麼一大鍋油只為了搞一兩道菜,或是看到「電鍋出好菜」直接拿電鍋外鍋炒菜,就覺得事後清洗會太麻煩,還不如學「微波爐出好菜」就算了。

雖然昨天就看到小金人公布了「私房料理」的題目,但我實在還是懶得特地去市場買菜準備食材,來炒我苦練多時的炒米粉、炒泡麵等新菜色,最終就還是直接推出這了無新意的煮泡麵加上牛奶蒸蛋就來應戰了。不是什麼端得出場面的料理,但我還是吃得很飽啊。飯後甜點是整桶芒果冰淇淋配泡菜口味蝦味先,更毫無「料理」技巧可言,也許稱不上什麼「私房食譜」,但這兩種食物混搭在一起吃下肚的口感會有多麼令人著迷,只要忘記控制熱量這回事,妳一定得試試!

芒果冰淇淋配泡菜口味蝦味先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