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2/06/15

約她去看搖滾音樂祭

搖滾音樂祭

約她去看搖滾音樂祭。



約她去看崩世光景。約她去看電台司令。約她去看席格若斯。約她去看春天吶喊野台開唱海洋音樂祭。

參加一場搖滾音樂節,某程度上跟半夜逛誠品書局、假日下午想看一場電影一樣,有時候是一件很私人的事。即使是再怎麼興趣相投靈魂契合的知己好友,往往都還是或多或少會有口味上的差異,我喜歡這個多一點對那個沒啥感覺、而妳愛那個更死心塌地對這個還好而已。同進同出的大前提之外,有時適時地暫時解散自由活動好像也是有必要的,至少還能各取所需得到滿足、減少一些遺憾委屈。

可是就還是會想要一起去。有個能夠一起去看搖滾音樂祭的好朋友,甚至有一整群這樣的夥伴,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A Rockable Day 一日搖滾音樂祭

今年夏天,曾在同學會上信誓旦旦預告說一定會回來的野台開唱好像還是要再跳票了;我們還是懷念著福隆便當的味道,可是在熱死人不用錢的炙熱豔陽下,在每隔幾步都是比基尼促銷女孩的啤酒廠商包圍下,想到那是不知又花了上千萬公帑從外地特地運來填海造灘的人工景象,想到為廢核理念再多奔走遊說盡點心力卻抵不過執政當局剛愎自用的『我們當時的感覺是沒有遭到任何人的反對』這種冷漠傲慢,看到周遭年輕的面孔來感染這氣氛似乎多過真的需要聽到什麼搖滾音樂而非夜店懂疵電音,看到媒體報導及長官致詞往往都放在參與人次,就還是覺得搖滾在這裡好像只是連帶消費的附屬品;更別提主流新聞媒體似乎永遠搞不懂春天吶喊、春浪音樂節和同時間其他一堆名字雷同的趴體之間到底有何差異,還一定都要上演警察查緝破獲毒窟逮到多少毒蟲甚至發生多少酒後性侵刑事案件的固定戲碼,音樂好像還是淪為不重要的配角、同時又是帶壞妳家小孩的毒蛇猛獸。

可是就還是會想要去搖滾音樂祭。『NO MUSIC, NO LIFE.』『沒有野台,沒有夏天。』每年關於夏天的記憶,真的幾乎都是從參加過哪些搖滾音樂節、遇到哪些朋友、前後發生過什麼事所拼湊起來的。陽光、啤酒、搖滾樂,可能另外還有颱風暴雨、叫不出名字隔兩年就解散的不知名樂團、常在這類場合碰到但也並不真的認識的熟面孔身邊男友女友好像還換了人、貴得要死也不見得有多好吃的小吃攤位但不然難道要離開現場跑出去買便利商店便當還是打電話叫麥當勞必勝客外送嗎、熱炒續攤和隔天馬上帶著曬傷和抬不起的鐵手鐵腿去上課上班的搖滾後動物感傷... 這些關於夏天搖滾音樂祭的共同回憶,幾乎都是我們樂迷的血液中不可抽離的基因。

從學生時代當然無役不與、對演出樂團名單至少有七八成可能如數家珍,到在當兵時想盡辦法拗參一幫忙排假也要趕來遛達,再到成為社會新鮮人也還是注意著關於音樂節、演唱會的消息。我們捨不得放棄的,不只是從跟著搖滾音樂搖頭晃腦所感染到的激昂戰鬥能量才終於讓我們得以在隔天帶著重新充飽電的心靈去對抗那個槓拎涼的大人世界現實生活,也必須透過這青春熱血的參與其間來告訴自己心底深處那個拒絕長大老去的男孩女孩:『其實我還年輕』。

Beastie Rock 巨獸搖滾音樂祭

約她去看誠品屋頂音樂節,約她去看風和日麗連連看,約她去看團團團團團。當然一定關心演出陣容是否夠吸引,但若還沒完整公布詳細團序節目表,似乎也並非那麼要緊。今年夏天(又)沒有野台好像其實也沒關係。

約她去看 A Rockable Day 一日搖滾音樂祭,約她去看 Beastie Rock 巨獸搖滾音樂祭。這兩場將要辦在台北郊區的搖滾音樂祭,一個依山一個傍海,可能既不像簡單生活節拉到廠商獨家贊助,也沒有捷運站旁市區中心的球場樂園廣大腹地,沒有例行公事般稀疏平常的龐大團隊,但篳路藍縷的見招拆招,卻讓我想起了李安的《Taking Woodstock 胡士托風波》。對主辦單位和搖滾樂迷來說都是陌生而又新鮮的活動會場,或許沒有秒殺完售擠爆小巨蛋的明星陣容,卻都是對樂迷來說更沒有距離的演出名單,縱有部分可能來自海外自費參加,或是久居台灣活躍於地下社會、Revolver 等 livehouse 的老外樂團,基本上仍然明顯以在地創作樂團為主,無論歌詞是以國語台語英語寫成,遊走在各個舞台之間,和熟悉臉孔笑臉相迎擦肩而過彼此招呼問候妳要去聽哪個團的時候,妳一定感受得到心中再熟悉安全不過的歸屬感:『這是「我們的語言」,這是「我們的音符」,這是「我們的演唱會」,這是「我們的音樂祭」。』

在這裡,搖滾才是主角。「我們」才是主角。『留下來,或是我跟妳走。』總而言之,我們一起。約她去看搖滾音樂祭,因為我們喜歡搖滾,因為在這裡我們悠遊自在。我們可以在喜歡的音樂、喜歡的人面前毫無保留地展現我們自己而又更認識彼此,然後我們會更相愛貼近。

音樂是這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找得到一起看搖滾音樂祭的志同道合夥伴則更是開心破錶加倍浪漫。
約她去看電台司令,約她去看席格若斯。
約她去看 A Rockable Day 一日搖滾,約她去看 Beastie Rock 巨獸搖滾音樂祭。
一起去一起去一起去一起去。



舊文回顧:
Beastie Rock 巨獸搖滾音樂祭 1.0:bigger than the monster 比獸還巨
野台同學會 2011:long time no summer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