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24

從前有一個小金人後來她壞掉了

夏日的 BLOG 傳說 小金人筋斗雲

『從前有一個小金人,後來她壞掉了。』這是我參加兩屆小金人擂台賽以來看過最爛的題目。我很不喜歡看到網路公司舉辦活動是用這麼不負責任的散漫態度出題,就只要求參賽者要有創意。今天只剩三個多小時就要結束,陸續看了其他參賽者編出的故事,大部分都不夠有意思也沒啥邏輯,勉強湊在一起而已,若是類似這樣缺乏起承轉合的故事,要人連看五十八十一百篇是有什麼意思?我必須沈痛指出,這種出了爛題目也沒關係的心態導致整個活動沒辦法變得更好玩的。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24
主題: Day24 主題 --- 小金人說故事

08/24 主題 --- 小金人說故事
利用創意將 10 個小金人串起說故事吧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Day24 --- 小金人說故事 來來來~ 今天換你說故事,現在就重新看一次小金人到目前為止所有的題目圖像,然後用你的創意及想像,把這些圖像串成一個故事吧!不管溫馨或搞笑,還是 KUSO 到不行,小金人就等你出招!

有圖的故事更吸引人,所以記得把小金人的圖案適當地運用在文章內,會更有 Feel 喔!



dragon ball

從前從前... 傳說中,只要收集到七顆龍珠,就可以召喚神龍,並可以向神龍許願!

於是小金人展開了尋找龍珠的旅程!

dragon ball

要收集龍珠,首先當然要先取得能夠確認龍珠方位的龍珠雷達!小金人於是上了拍賣網站搜尋相關商品,想不到這玩意兒很少人擁有,更別說要找到收藏家願意拋售品相不錯的二手貨。但小金人不死心,又跑到劈梯梯問板、騎魔姿勢家四處詢問哪兒買得到龍珠雷達,終於在小金人將要放棄尋找念頭時,收到了一封 e-mail,對方表示自己擁有龍珠雷達,雖然不願意出讓,但希望能將小金人招募過去一起尋找龍珠。在相約見面的這一天小金人興沖沖地拿出她的小金人專屬特製悠遊卡,搭上捷運前往中校負心站,遠遠就望見頭戴棒球帽、拿著一本 Playboy 雜誌作為識別記號的賣家。對方竟然是個大正妹!

正妹的名字叫布瑪,說她自己雖然是世界最大企業膠囊工廠家唯一的千斤大小姐,但周遭沒有人相信這個傳說,自己一個人離家出走力量不夠,需要有人跟她一起踏上旅程尋找龍珠,她要許願要求劈腿前男友回心轉意,事成之後會給小金人豐厚的酬金以表感謝。小金人有自己的盤算,但為了龍珠雷達,還是暫且答應了正妹布瑪的要求。

dragon ball

小金人跟著布瑪四處冒險,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終於收集到了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顆龍珠。等等,不是應該只有七顆龍珠而已嗎?原來小金人在跟布瑪見面利用其龍珠雷達前,自己就已經擁有三顆,一直藏在身上特製背包,躲過了龍珠雷達的偵測。隨著布瑪的龍珠雷達搜尋到愈來愈多顆龍珠的所在,小金人和布瑪又得善用各種偷拐搶騙的技巧或直接刷卡砸錢買過來,兩人的默契愈來愈好,在布瑪收集到第四顆龍珠時,加上小金人自己偷藏的三顆,本來已經該是旅程結束之時,但布瑪把兩人合力收集來的四顆龍珠都收藏在隨身寶箱中,不僅箱不離身還需要非常複雜的亂數密碼、DNA 認證、指紋眼球辨識等多重機關才能開啟,小金人一直苦無機會將龍珠偷走。想不到小金人還沒想出如何盜走布瑪收集到的這四顆龍珠,竟然又讓龍珠雷達偵測到第五顆龍珠的訊號,接著又出現第六顆,小金人也搞不懂為何多冒出這麼多顆龍珠來,但既然如此,當然也就按下狐疑的好奇心繼續觀望。在布瑪偵測到第七顆龍珠所在並歷盡艱難將之弄到手後,就算不把小金人暗坎的三顆龍珠算進來,也已經滿足了傳說中集滿七顆隆珠可以召喚神龍許願的條件。

布瑪很高興地按照餵雞百科查到的資料,將七顆龍珠按順序排列成特定的形狀,並唸出了召喚神龍的台詞,但等待許久毫無反應,小金人見機不可失,開始假裝灰心失望至情緒失控的暴走狀態,對著天空亂吼亂叫揮拳動腳,趁已經布瑪對小金人的反應感到驚訝時,小金人一把抓起排列好的七龍珠逃離現場,從此不見蹤影。

dragon ball

當小金人逃到了一個自認安全的空曠地,拿出自己暗坎的另三顆龍珠,全部十顆龍珠擺在一起拿出來唸著長串咒語召喚神龍,霎時飛砂走石天搖地動,明明是大白天的下午,天色卻突然整個暗了下來,整個天空看不見太陽,也沒有星星月亮。十顆龍珠排在一起自動滾出了正確的形狀,當中有三顆仔細瞧會發現成色似乎跟另外七顆有點不一樣,小金人跟布瑪當初因為都太提防彼此了,一直沒有好好將所有龍珠拿出來放在一起檢查,難怪有仿製品混雜其中也都沒察覺到。當神龍從瞬間不知從哪兒聚集過來的濃密雲朵中漸漸現形,小金人抬頭仰望都看呆了,沒注意到布瑪已經又藉由龍珠雷達隨後追蹤過來。感覺被欺騙背叛的布瑪對小金人的盜竊行為感到非常不諒解,生氣地從背後偷襲小金人,用電擊槍將小金人打倒在地。

在此同時,神龍在空中問:『妳有什麼願望?』經過一整年跟小金人朝夕相處冒險犯難甚至也一塊搞出不少砒漏一起被通緝的布瑪,心中對劈腿前男友的掛念早已漸漸被小金人充滿神祕感一路上又令人值得信賴的一些男子漢舉動所吸引、所取代,當布瑪不知自己是否還該許願祈求劈腿前男友回心轉意的瞬間,被電擊倒地的小金人冷不防抬頭放聲高喊:『我要布瑪的小褲褲!』

dragon ball

『知道了,如妳所願,給妳布瑪的小褲褲。』

天空中掉下一件粉紅色畫滿膠囊圖案的小褲褲,不偏不倚地掉在小金人面前。七顆龍珠騰空飛起,然後向不知名的方向四射開來,神龍也跟著又隨隨風飄散的雲朵不知去向。地上只剩三顆假貨,還有得到布瑪小褲褲的小金人,以及突然覺得下面涼涼的、完全錯愕到不知所措的布瑪。布瑪的錯愕並沒有停留太久,隨之而來的是怒上加怒到不可遏抑的爆發,拿出背包裡一堆膠囊,按下開關往身旁空地一扔,憑空冒出了各式各樣的武器,全往小金人身上招呼,又是一陣飛砂走石之後,小金人被轟炸得幾乎體無完膚,想送到資源回收場可能都會被嫌棄不知道這是什麼玩意兒的地步。

淚流滿面的布瑪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對著地上那一堆曾經被叫作小金人的碎屑說道:『其實我本來已經改變心意,只想要許願跟妳長相廝守白頭偕老就滿足了,想不到妳接連兩次背叛了我,盜走我的龍珠,還搶著亂許願,要我的小褲褲有必要跟神龍許願嗎?直接跟我說就可以給妳啊。妳們這些爛男人真是不可信賴,我開始相信小時候看的《阿拉丁神燈》動畫中神燈巨人說叫人愛上自己這種願望是勉強不來的了。』布瑪於是又打開另一個飛船膠囊揚長而去,等待一年週期過後被許過願望的龍珠又從石頭變回龍珠,再用龍珠雷達蒐集起來許願。有了這一年多來跟小金人並肩冒險犯難的經驗,布瑪已經成長許多,成為可以獨立作業的全球頭號通緝女飛賊,也再也不會再把心思寄託在不可信賴的臭男人身上了。至於當下回若布瑪又成功蒐集滿七顆龍珠,會許下什麼更聰明的願望,那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而小金人後來呢...?



















其實故事的結局,小金人的下場,早就在一開始的標題就告訴大家了。『從前從前,有一個小金人,後來她壞掉了。』

C3-PO

打完,收工。小金人壞掉了,不知道過保固了沒?修不修理得好?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