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17

summer fever

夏日的 BLOG 傳說 Formoz Festival

很多事情,都是在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因為小金人擂台賽,試著回想關於夏天的記憶,這才發現原來【野台開唱】已經在我的生命中佔據了那麼大一塊份量。最近這兩三年來沒有野台開唱、沒有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我的夏天似乎就真的少了好大一塊啊。

小金人擂台賽 小金人擂台賽
日期: 2010/08/17
主題: Day17 夏天你一定要做的事

08/17 夏天你一定要做的事
什麼是你夏天必做,沒有他就像沒有經過夏天

小金人擂台賽 Day17 夏天你一定要做的事 夏天年年有,而在每一年的夏天裡,什麼是你每年夏天必做的事,沒有他就像今年沒有夏天一樣,而這件事情也不會隨著年齡而改變。不管你用圖片或文字,不管是創意或是正經,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到了夏天你一定要做的事情吧!



當兩年前(2008)【野台開唱】主辦單位預告可能會停辦,打出『沒有野台就沒有夏天』的廣告詞,我還覺得言過其實了,不過就是一句廣告口號而已,但歷經了 2009 2010 真的再也沒有野台開唱的夏天,固然在去年我們在桃園體育館參加了像是夏日祭煙火般燦爛但稍縱即逝的【音樂航空站】,在華山特區有只有本土樂團的【跳起來音樂節】(可惜今年臨時宣告停辦了),今年在差不多的時間也還有【有象音樂季】邀集參加日本香港新加坡東亞巡迴的幾組人馬國外樂團抽空順便來台灣開唱,但不同的主辦單位、不同的舞台規格設計、不同的辦事方式,不同的品牌,就造成不同的回憶。不一定需要在之間比出高下偏好,然而歷史最悠久的【野台開唱】,在我學生時代就一路看著由「台灣搖滾聯盟」等學生社團篳路藍縷草創起來,即使後來突然被改組成為公司行號的營利組織而可能在精神上有所「變質」,但也不得不承認【野台開唱】在向日本【Fuji Rock Festival(富士搖滾音樂祭)】經驗借鏡又加入了商業考量之後,整體規模提昇成為更具娛樂價值的大型活動,也因而餵養培植出了更多樂迷人口。

至少在我個人看來,對於台灣的各大小樂團的發展而言,位於台北市區內的【野台開唱】確實仍是比坐落於恆春墾丁海灘邊的【Spring Scream 春天吶喊】或以競演為形式的【海洋音樂祭】提供了更大的舞台與曝光機會。要我說的話,這樣的「歷史定位」,就是【野台開唱】之所以會比台灣這十幾年來其他音樂祭、大型演唱活動都更「重要」的原因。

Formoz Festival

今年(2010)的夏天,中間曾停辦了兩年的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再度捲土重來,這是第五屆。我每一屆都報名參加了,前四屆都有獲得入圍提名,甚至曾是第一屆的「最佳內容獎」冠軍,贏得了我的第一台黑色 Sony PlayStationPortable。而我在前四屆的參加主題中,全部都設定在搖滾音樂方向的題目,特別是在結合網路地圖服務的第二屆,我寫了隨地搖滾記憶拼圖,當中就也有相當大的比例是追著【野台開唱】舉辦場地的足跡在台北市區內幾個景點到處跑。

而之所以【野台開唱】跟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成為我這幾個夏天中最重要的回憶,有時甚至交替著同步發生,白天出門去看【野台開唱】晚上繼續趕工寫【夏日的 BLOG 傳說】挑戰文章,就是因為這兩個活動總是一起都發生在暑氣逼人的盛夏時光,整個夏季這段時間的空氣濕度、耀眼陽光、震耳欲聾的音符節奏,擁擠的人潮和每走幾步路就要和認識的朋友們交換眼神打個招呼,這些關於【野台開唱】的記憶,也就是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的我關於「夏天」最重要的回憶啊!因此,當小金人問起什麼是夏天裡必作的事,那答案對於我個人應該不只是去吃芒果冰(可惡,我今年還沒吃到令人心曠神怡涼透心的芒果冰),應該不只是一年一度的夏日減肥大作戰計畫(可惡,這計畫已經連續失敗好幾年了),應該不只是減肥成功後就可以去游泳池畔或海邊看比基尼辣妹(屁啦,我最好是有過這種夏日回憶!),而就還是只有【野台開唱】,才跟我的夏日回憶有著高度的交集重疊,才是我寫夏日 BLOG 傳說小金人擂台賽時最符合我真實體驗的標準答案啊!













Formoz Festival

『沒有野台,就沒有夏天。』

夏天本來也是颱風盛行的季節,2001 年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的【野台開唱】,請來包括 Megadeth、BioHazard 等美式重金屬樂團和獨立清新民謠團 Yo La Tango 等大咖,但因為颱風來襲,吹亂了樂團班機飛航計畫,也讓我跟著其他樂迷一起經歷了守候在華山特區看 Megadeth 的技師團們將原本預定在隔晚戶外大舞台的硬體配置全數搬至室內,直到半夜三點 Megadeth 旋風現身登台開唱又在四點半旋風離去的獨特夏日記憶。

而也跟其他樂迷一樣,我的【野台開唱】回憶,終止在 2008 年的台北市立兒童樂園,那幾乎吹倒搭建布棚、淋濕台上台下所有人全身的掃興中度颱風,讓【野台開唱】甚至必須忍痛宣告取消最後一天的演出表,提前劃下句點。而在 2009 2010 之後,因為台北市政府舉辦「國際花卉博覽會」徵用了中山足球場、兒童樂園等場地,將原有的地貌與建築都剷平重建,關於【野台開唱】,即使未來有可能再重新開辦,樂迷們也已經不會再有關於這塊區域的新記憶。

Formoz Festival

『沒有野台,就沒有夏天。』這是誇大,但我生命中好多關於夏天的回憶,真的都是伴隨著【野台開唱】發生的啊。我還沒有去過日本的【Fuji Rock】【SUMMER SONIC】,沒有去過美國英國歐洲大大小小的音樂祭。可是我知道就算再過十年,關於夏天,【野台開唱】(也許還有樂多【夏日的 BLOG 傳說】),都才是我短暫生命中最重要的夏日回憶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