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7/31

傳說前夕的搖滾單車日記


sunset biker

這次我要挑戰的自訂主題是『極限前夕的搖滾單車日記』,名字很長很拗口,但這既有附庸風雅去跟電影《The Motorcycle Diaries(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攀親帶故的意味,也是因為我還是想要讓寫出來的文章回頭去跟我最擅長、最熟悉的音樂主題增添更多的相關性。在文章寫到騎腳踏車的部分萬一不夠紮實的時候,搖滾就是我的救援投手。我還是要挑戰自己的極限,我要第六度參賽挑戰第六屆【夏日的 BLOG 傳說】!!!!!!

參賽前言:第六屆【夏日的 BLOG 傳說】已經展開快半個月了,身為本活動「最傳奇也最死忠的參賽者」(畢竟在過去的五屆我可是「無役不與」,第四第五屆還同時報了「主題挑戰賽」和「小金人挑戰賽」也全都完成挑戰,幾乎都有入圍到最後階段,也分別拿過一次金獎銀獎,我應該真的是這個活動的最佳代言人吧,「我是傳奇」啊啊啊啊啊啊!!!!!!),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報名參加,因為這次我真的想不到適合而且夠玩三十天的主題。

其實還是有想過幾個題目,遲遲沒有報名的原因就是在醞釀大概可以寫的題目到底夠不夠撐完三十天。眼看今天已經是延長報名截止的最後期限,而我又被這次【夏日 BLOG 傳說】的大獎深深吸引,我超想要 iPad2、超想要去澳門玩幾天的啊!雖然「知名部落客」宅女小紅、青小鳥等都是超強勁敵,但因為「我是傳奇!」的自我感覺良好,還是不能因此失去要寫出值得回味好看文章的信心。那麼就還是給她撩落去吧。


大約半年前,時間大約是春節連假過後,我開始積極利用「Nintendo WiiFitPlus」在家運動流汗減肥。大約經過四個月時我已經甩掉十公斤肥油,第五個月卻進入撞牆期,愈來愈懶得每天開機量體重、玩遊戲(我通常都選慢跑然後切回有線電視,以 30 分鐘為單位一邊看電視一邊搖屁股或像公園裡作外丹功的爺爺奶奶們一樣園地晃動身體),再加上其實我還在騙自己甩掉十公斤已經很厲害,所以在飲食方面又常常不那麼嚴格自律,於是漸漸又有復胖的趨勢。自暴自棄之下,我甚至已經超過半個月連打開 WiiFitPlus 站上「小平平」平衡感壓板測量體重與體脂肪變化面對真相的勇氣都沒有了。昨天下午裝好已經重新充好電力的電池,相隔 16 天之後再懷著忐忑的心情站上小平平,體重居然比先前又掉了 1.9 公斤,我想這一切都該歸功於在最近這一個半月中,我開始愛上在大半夜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的緣故,所以還是有在消耗熱量才沒有回頭再變胖吧。

the curve of my weight

比起在我那狹隘的臥室裡對著電視新聞或綜藝節目或體育競賽直播連搖兩個小時的屁股,我還是比較喜歡花可能兩三個小時甚至更久在馬路上吹吹自然風、看看熱鬧市街在夜幕低垂之後變成什麼樣的另一番風景呀。除了可以直接宅在家裡一邊看電視偶爾暫停回回臉書上的留言之外,WiiFitPlus 上的「單人慢跑」所能帶給我的樂趣,哪能跟直接拎著破鐵馬出門來趟「單車夜騎」還可以每次隨意更換路線高興去哪就去哪裡、也可能根本就是騎去找三更半夜還有在營業的小吃店大快朵頤所能相提並論?

於是最近我愛上了騎腳踏車,平均每隔兩三天就會騎著我的小破車出門晃晃,平時白天出門辦事的代步工具如果不趕或不算太遠,也都優先考慮騎上我的「Purple Rain 小紫」,除非遇到下雨。當戴上耳機啟動隨機播放模式,騎在大馬路上彷彿就已經進入一個只跟自己相處的「精神時光屋」與世隔絕,當不再守候在電腦前、不再時時檢查手機有沒有收到來電或簡訊,其實就已經能夠更專心思考,關於自己的人生、關於工作計畫、關於人際關係,關於任何事情。

the bike i ride

接下來的這三十天,我想寫出來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於我在騎乘這輛腳踏車時,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的種種大小事或心情絮語。

希望寫出來的文章是夠好看的、夠有趣的、甚至是夠發人深省的。希望我可以得到朝思暮想的 iPad2,最好是白色 64GB 版本(按照常理來判斷,以 iPad2 作為這種活動的獎品通常應該是只會以 32GB Wi-Fi 版本為獎品,連黑白款式恐怕也沒得選,但若還沒採購說不定就還是有機會請樂多等等呀,或是讓我再補貼差額。我是指如果我有機會成為 iPad2 得主的話啦),那我就自己還沒存到的錢就可以另作他用了。希望我可以成為接受招待飛往澳門旅遊的幸運兒,帶著超級好朋友或親愛的媽媽( >//< )。

希望我可以交到一樣喜歡單車運動的新朋友。我只是個新手,騎的又是第二手第三手的破車,有好多專業知識需要學習、需要接受指教。

極限前夕的搖滾單車日記」,準備好了就跟我出發吧! :)
這個夏天,沒有極限!!!!!!!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