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02

淑女車王子傳說


cool bike

工欲善其事,必先...


沒有,這不是我的車,我的腳踏車才沒有這麼帥。我的腳踏車是不知第幾手的破鐵馬,好像是之前舅舅把我高中畢業後比較少騎的車借去騎結果在外搞丟了才另外弄來一輛舊車來作為補償的。這個舅舅很天兵,幾年前也曾跟我借過機車騎去桃園找朋友,結果搞丟了車鑰匙和機車大鎖(我猜是乾脆直接敲壞吧),再從桃園找我另一位表哥帶她回台北跟我拿備用鑰匙然後才騎回來還我的,還交代我表哥不要告訴別人,我隔了好久才知道有這回事...( -___- ||)。

bikers

這年頭單車運動也算相當風行,幾年前更有幾波「小摺熱」,很多家庭都買了摺疊型腳踏車,或許放在車上、或是跟跑步機、踏步機、按摩椅等健康設備一起被收納在客廳或儲藏室一角,但是未必有常被拿出來使用。當然也還是有更多人真的熱中於這項運動,每逢假日便與三五好友相約一起踩著自行車出遊,甚至規劃起中長程的單車旅遊團,跑省道縣道完成環島壯遊的也不在少數。常在網路上看到這些自行車騎士身上腳下的配備一個比一個齊全高級專業,從流線型的安全帽、防風墨鏡、奈米吸汗低溫領巾、排汗衣、彈性褲、反光環、名牌運動鞋一樣不缺,車身車體零件更可能全都是動輒數萬的名牌高級貨專業組裝而來,實在叫我這種只有破腳踏車可踩的鐵馬族不免望之興嘆這單車運動恐怕也存在著某種「階級意識」之分。

cool bike

身為在單車界較低階級的入門者,我有好多專業知識都還不曾接觸學習過,而實際上恐怕也缺乏相關的資本條件,去讓自己「升等」向上晉身到更高階層去。不是我「吃不到葡萄才說葡萄酸」,但講到專業設備,就又讓我想起自己在中學時也曾有兩年都是騎腳踏車上下學,在同學之中也是有人騎好幾千元的變速車、有些人的車則比較破舊些。看到有人買了新自行車,一群同學圍觀著七嘴八舌大呼小叫著『哇,二十段變速器欸好厲害!哇,這輛腳踏車要六千元呀好高級!』的時候,若用此時下較普及的詞彙來形容那十幾二十年前的景象,我覺得其實咱這群同學恐怕還是早在小時候就已經展現出一種甩不掉的「阿宅」氣味了。

那時的我也是有參加課後補習的,但都不是那種補習街大班制的課程,媽媽幫我報名的是人數都在二十人以下的英文班和數學班。我有同學說,在大班制的補習街,最受女同學瘋狂暗戀的,其實並不是「越級」騎乘摩托車上下課的那種同學(當年好像排在成績較差後段班的同學比較不在意未達合法的無照駕駛是違法也違反校規的問題),騎最全新跑車型自行車來上課的同學也並沒有比較拉風,反而是踩著歐巴桑型買菜車齒輪可能還需要上點潤滑油『ㄍㄧˇ ㄍㄨㄞ ㄍㄧˇ ㄍㄨㄞ』緩緩飄來飄走的「淑女車王子」才是女同學們的最愛。我沒有親眼看過,只能自己憑空想像,大概非得是長得樣貌清秀如裴勇俊般的帥哥,才能即使騎著淑女車仍能顯得清新脫俗,而又跟騎機車或更高級自行車的同學相比卻仍能鶴立雞群般地成為異性同儕們的目光唯一焦點吧。

淑女車王子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絕對相信是這樣。但所謂「事」是指作為代步工具的專業性功能性與便利性,或是用來把妹是否能水到渠成手到擒來呢?區別出不同的「目的取向」,或許對「器」的要求就該放在不同的標準與方向上頭了啊。

所以結論是,「車帥真好,人正更好」吧...?

妳是否也曾目睹經歷或暗戀過傳說中的「淑女車王子」呢?或是在感情路上曾被類似這樣的「淑女車王子」所打敗?如果這篇文章曾勾起妳中學時代的什麼回憶,請來留言和我們分享一下這「淑女車王子傳說」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所以這篇文章的主題其實似乎不是「單車」,而是「青春」吧。哈哈。

我好想寫信去請九把刀贊助我幾張電影票,贈送給幾位來和我分享高中時「淑女車王子傳說」的網友,在 08/19《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上檔後一起去「收藏青春」、「奪回青春」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