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03

利其器


鐵人三項菜藍車阿伯

工欲善其事,必先...


昨天的話題被自己小時候的回憶岔開,好像還沒講完。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騎車到處趴趴走,配備齊全當然很重要,可是...

驚動台灣鐵人界!「神人阿伯」騎菜籃車 KO 公路車
鐵人三項菜藍車阿伯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姚南宏
2011 年 5 月 9 日 03:51


神人阿伯李仍煜最近轟動台灣網路,他以一輛淑女型菜籃車驚動全國鐵人界,用菜籃車打敗數萬元甚至到十多萬元的公路車,還奪下台東活水湖 113KM 國際鐵人三項競賽 M55 組第 4 名。

有網友稱他為台版兩津戡吉(《烏龍派出所》男主角,體力驚人),也有人說「阿伯太猛了,再次印證人要比車強的硬道理!」

台中市體育會長青運動委員會 2 日發布訊息指出,該會 6 組成員李仍煜生平第一次挑戰鐵人三項,且直接挑戰半程超級鐵人三項 113KM,經過 90 公里自行車賽後,在 21K 半馬中「輾過」60 多名年輕好手,最後以 6 小時 46 分 58 秒優異成績獲 M55 組第 4 名(取 3 名)。

台中市體育會長青運動委員會還列出李仍煜驚動台灣鐵人界的三大事蹟:

1. 此次計有近 340 名選手參加 113KM,只有李仍煜騎菜籃車。

2. 李仍煜因為先把前輪放在轉換區後,回頭去車上拿車架與後輪,待回到轉換區要組裝時,菜籃車的前輪被主辦單位資源回收車要當做廢棄物處理掉,幸好及時追回並完成比賽。

3. 浩 X 車隊有意挖角,補強其 M55 組空缺。
哈哈,菜籃車阿伯的這個新聞很熱血很勵志吧。雖然最後並沒有站上頒獎台入選晉級,但還不是照樣騎到第四名、巴掉一堆看起來更正規、單車造價更高的年輕選手。重點永遠都不在妳騎多名貴的好車,配備了多少性能高強的道具,而在於妳打算用她來作什麼,有沒有真的全心全力投入其中吧。

我現在騎的車車是不到五百元的二三手舊貨。籃子上有捷安特的 logo,但車身上的字樣又似乎不是捷安特。除了裝個騎在人行道時提醒前方路人借過的鈴鐺,什麼配件都沒有,連飲水杯架都沒裝,之前還掉過一個活動式小車燈(前情提要:豬頭,我的車燈咧?),變速器的齒輪有點變形,所以也幾乎形同虛設無用。但反正我又沒有要騎著她去登山爬高、去比鐵人三項,也就沒有那麼在意該再如何「利其器」了。雖然我還是很懷念高中騎去補數學時被無良賤賊幹走的那輛香草綠捷安特 vanilla ice green。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路不必直,要常鋪平。車不需貴,有輪則行。

竇唯【黑夢】
竇唯 -《明天更漫長》


昨天晚上騎去公館看我還蠻喜歡的民謠團體小玉西瓜,節目結束後就又騎著去延平北路三段大橋頭夜市一帶覓食。iPod 隨機播放到北京搖滾最重要代表人物之一竇唯的《明天更漫長》,提醒我這「夏日 BLOG 傳說」的挑戰還有好長的路要走。加油加油。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