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24

human-powered transportation


walking bike

這個穿鞋的「walking bike / shoe bike」好有梗。雖然騎起來可能沒辦法太快,但至少不必擔心踩到牙籤會爆胎沒氣了... 而且除了鞋子之外還要幫她配襪子欸,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假掰發明啊,也太好笑了吧。

挑戰剩下五天,但我發現自己也快沒梗了。如果光是寫今天又從哪裡騎到哪裡這種流水帳好像會有點太無趣,對旁人來說恐怕也沒閱讀價值,了不起心想哇竟然還沒放棄真有毅力給我拍拍手,但若真的只有寫這種文章終究不會是一篇會讓人想按讚按 +1 的部落格文章啊。
flicker

約兩週的一個下午我在信義商圈被滂沱猛烈的午後雷陣雨困在百貨公司騎樓。就算去美食街坐了一下,給了老天一點自己發洩一下再沈澱緩和情緒的時間,走出地下回到樓上來時大雨也仍然一發不可收拾地還在嘩啦嘩啦下著。當我望著烏雲密佈的天空發呆,有幾個穿著相同款式 T-shirt 的年輕女孩踏著這造型奇特的「交通工具」從我身旁晃了過去。

原來是有廠商店家想趁著週末人潮來鬧區商圈趁機宣傳推廣一下這新型態休閒運動器具。反正我一時之間哪兒也去不了,就向店老闆拿了傳單並隨便打聽了幾句。老闆說這玩意兒叫「flicker」,在國外很流行,主要靠兩腿與腰力又夾又扭開合之間就可以轉換為前進的動力,可以有效消除腰部贅肉也能緊實雙腿肌肉。雖然在台灣還是很多人把她當作在反斗城之類賣給小孩子玩的玩具(事實上這老闆自己也說她們在反斗城真的有鋪貨而且是重要銷售點),但她們想推廣的 flicker 跟一般印象中的「青蛙車」還是不盡相同。

老闆請來展示的工讀生美眉都很熱情地要我試乘看看。但我終究ㄍㄧㄥ著沒有試玩,因為這玩意兒(我不知道中文該怎麼翻,到底有沒有比較正式的名稱呀?「扭力車」?「搖擺車」?「滑板車」?)還是沒辦法像腳踏車拿來當交通工具踩踏著通勤代步吧?特地放在汽車上帶到公園去繞圈圈未免太休閒太不適合我了。看旁邊的滑板少年少女,人家在U型極限坡道來回衝刺著翻滾飛躍多麼帥氣!





skaterboy

這個就常見多了。我真的覺得玩特技的極限滑板好帥氣,可惜我連在平地上前進都有困難,動不動就跌個狗吃屎,雖然說玩滑板、溜直排輪沒有不摔跤的,就跟吃芝麻難免要掉幾塊燒餅一樣正常,但我就是沒耐心從沈重的挫折感走出來呀。我想,至少要給我一個四下無人的場地,自己關起來偷練大半天,我才會有信心開始嘗試這類運動吧。雖然外表一看就是運動神經極差的弱砲無誤,但我的個性還是很ㄍㄧㄥ很怕在眾人面前丟臉...





scooting dog

滑板加上把手(有的還有煞車系統)相較之下就比傳統滑板穩定得多,不僅也是在玩具反斗城裡小朋友熱愛的商品,連慣用四足行走奔跑的小狗都能很快上手(還是「上腳」?)。這隻美國的「滑板車名犬」英國牧羊犬 Norman 好紅呀,累積上百萬瀏覽人次的熱門影片 BRIARD ON SCOOTER - scooting dog 不僅上過電視新聞,甚至還有自己的臉書專頁 Norman the Briard | Facebook。不過這個也曾經在台灣流行一時的交通工具,我還是從來沒玩過。可能是因為曾經有個學妹在河堤玩這種構造的滑板車卻不慎摔到住院一個禮拜還慘些毀容給我帶來些許陰影吧。而實際上我也沒有其他親友家裡有滑板車可以借我嘗鮮試玩看看,而現在這年頭還玩這種有把手的滑板車都褪流行整個不潮了吧...





poweriser

這個ㄉㄨㄞㄉㄨㄞ超級彈簧腿已經不是有輪子的「車」類了,但卻是我個人最有興趣試試看的「代步工具」。穿上彈簧腿綁好安全帶和護膝的護具後,如果可以直接上街蹓躂,等紅燈的時候不僅像踩高蹺鶴立雞群高人一等好像很威風,實際跑跳起來應該會更炫耀,熊熊會以為自己是擅長跑酷運動飛簷走壁的「企業戰士」,簡直比成龍還要厲害啊。

有了 poweriser 的超級彈簧腿,甚至連在鬥牛場上跟 Michael Jordan、Kobe Bryant、LeBron James 籃球天王單挑、完成飛躍籃球之神頭上來個花式灌籃暴扣的夢想都不是問題了啊(才怪,一想運球就被抄走了吧)。台灣不知道有沒有 poweriser 可以玩?應該有吧,但我還沒在街頭看過。但我印象中看過相關新聞報導,這種根據人體工學設計出來的彈簧腿,甚至對於協助肌肉復健有相當的功效,只不過我有點懷疑就算避震作得再好,跳得愈高難道在降落時不會對關節造成相對也更強的衝擊力嗎?真能靠力學工業設計將潛在的運動傷害都卸除消減掉嗎?我也好想試玩看看哦?哪裡有得玩?





couchbike

同場加映:這個發明也是來搞笑的吧,竟然還有「沙發協力車」這種玩意兒?!(請見 The Couchbike Maritime Adventure)。豪華沙發坐起來當然比一般協力車的那種令人騎到屁股裂開、騎到長痔瘡、騎到蛋蛋發疼的制式化腳踏車座椅舒服多了,但怎麼看都覺得應該是影集【F*R*I*E*N*D*S(六人行)】裡 Chandler 跟 Joey 這對活寶哥倆好才會想要擁有的東西啊,騎上街要停車一定很麻煩吧,停一般汽車車位會不會被拖吊或偷走呢...?





Avril Lavigne【Let Go】
Avril Lavigne - 《Sk8er Boi》


街頭極限運動配上流行的龐克搖滾是最搭的組合了啊... 好青春好熱血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