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2/07/16

wormhole closing

UnderWorld 20120714

今天 2012/07/15 的新聞頭條,除了已經變成歹戲拖棚不打算再有新進展的拎億四案及弱爆的胡謅信「ㄨ-Man Show」之外,還說台灣已經解嚴滿廿五年。

經過四分之一個世紀,都夠讓一個孩子從娘胎出生長大到唸完大學研究所或當完兵、差不多該進入社會找個工作作個堂堂正正的「有用的人」了。然而廿五年後,這些正在國家重要位置上的大人們,是否就終於為下一代打造出了一個如何民主自由開明的進步社會呢?

政治體制上的解嚴,對於國家社會各層面當然都曾帶來過相當大的衝擊與改變,有很多進步也是明顯可見的。但解嚴畢竟只是個起點,路上還是有好多大石頭擋著需要被踢走搬開。這並不是一條直接通往光明平坦的單行道,還是有司機為了種種原因在開倒車,而其身後可能仍有一群以優惠票價買到貴賓席當然不願讓座的乘客總是為司機的帥氣倒車動作拍手鼓掌叫好,佔到舒服的爽位就好,開往哪裡又有什麼重要。

今天晚上,我有好些不滿廿五歲、或是超過廿五歲不到十年十五年廿年的新舊朋友們,公然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集會遊行法,聚集在始終長不出綠草樹蔭的師大小公園,以菸味酒氣和悲傷憤怒見證地下社會拉下鐵門拆掉招牌。解嚴廿五週年再怎麼值得慶祝,彷彿曾經埋葬了一段如何不堪的歷史開啟了怎樣光明的新時代,我的這些朋友們心中大概還是只有『善良者徬徨無措,邪辟者梟叫狼嚎』之類的感受。威權的幽靈餘孽是否已經如煙遠去,正直和善良究竟有沒有回來,公道其實自在人心。

UnderWorld 20120715

天黑黑,通往異世界的蟲洞已經關閉,我們都被留了下來。是否需要再多一個廿五年才能重新打開,端視我們對於曾經在那秘密空間裡所得到的一切美好事物(以及伴隨而來的某些痛苦不適)究竟有多麼憧憬嚮往懷念珍惜,端賴我們願意為了爭取重新呼吸到那屬於自由獨立的空氣付出多少代價。這個城市沒有龐克,只有很多很多的法克。我們可以選擇低頭放棄,酒醒了之後明天照樣打著領帶排隊擠捷運去上班,也可以抓起手邊的武器,朝向廿五年來仍然擋在前面的那麼多障礙進行更劇烈的抗爭,大人們沒有完成的任務,就讓我們接下頂上。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

再見,地下社會。地下社會不只是地下社會,如同女巫店不只是女巫店,而那也不是當河岸留言、The Wall、LegacyTaipei 和 PIPE 等其他場地都更能賺錢就能取代。如果整整四分之一個世紀過去,這個社會特別是某些高等階級既得利益者心中還是存在著認為必須消滅地下社會「這種地方」才能讓社會更加美好的異士意識,那就很不夠意思也很不夠益世。政治上的解嚴,並沒有跟著解除掉那麼多大人心裡的戒嚴防線。還有好長的路要走,還有好多障礙需要排除。我不會忘記原始設定的方向目標在哪裡,我不要變成讓廿五歲的自己討厭的那種大人,總有一天我會再打開通往平行宇宙夢中國度的門而且希望就讓她從此一直開著,希望到時候發現妳也一直都在。

The Smashing Pumpkins Adore


if you have to go, don't say goodbye. if you have to go, don't you cry. if you have to go, i will get by. someday i will follow you, and see you on the other side.











downstreet 20120709

‎[downstreet] 曾經覺得好多鄉民在 仆街少女 仆出名堂之後才跟著玩同一個老把戲的是沒創意的無聊爛梗,只顯得一窩蜂沒主見還有點呆,再怎麼仆都比不上凌晨的豬肉攤那麼好玩啊。可是如果是有機會跟著引領風潮的仆街少女本尊一起仆,那就整個是另一回事,當可愛的 Karren 和 Queen 問我是否願意加入她們一起仆一下,根本就是我畢生的榮幸啊。

噢噢噢,這是我跟仆街少女/林狗花 Krrn & QQ 的首張合照。仆完這一次之後對仆街少女們的敬意再更「油然而升」,拍仆街照原來需要這麼ㄍㄧㄥ,也原來在公共場合眾目睽睽下拍仆街照這麼刺激這麼有趣。當趴在據說本日最高戶外氣溫攝氏 37 度的柏油路面上(還好這邊有樹蔭,那就應該「只」有 33 度左右吧)等待負責攝影的朋友說拍好了,其實僵直在地面上的我也不知道後來總共有多少人跟我們一起共襄盛舉,但那漫長的兩分鐘似乎也並不會比跟著鄭多燕一起跳有氧韻律輕鬆到哪邊去,後來進入議場前應該趁眾人大合照時把大家當背景再仆一次的啊。如果我能持之以恆每天飯前仆個二三次,我一定可以終於恢復曼妙的苖條身材吧! >///<






check-in at underworld

[cityofdarknight] 今天下午媽媽突然說要來台北但是沒帶鑰匙要我在家等她,於是結果我就乾脆都沒有出門惹。看了《Spider-Man》之後想複習蝙蝠俠,熊熊找不到 DVD 被媽媽不知裝箱收到哪,晚上東森洋片台在播《The Dark Knight》,Cinemax 在播動畫版《Batman: Under The Red Hood》。

即使自由受限不好丟下媽媽往外跑,其實我的心還是飛到了幾公里外的黑暗公園地下堡壘。這個城市沒有龐克,只有很多很多的法克。






T.Rex Tanx






check-in at underworld

[thelastemperor] 地下社會跟女巫店的網路訊號都很微弱,所以每次來這裡看表演大多都會忘了要打卡。專心看表演也沒什麼不好,其實更是對演出者的尊重。但是原來我生平也才只在 foursquare 打過兩次卡,何德何能就讓我當了關門前的最後一任市長呢?其實昨天在這裡打卡,街旁的末代地社地主也變成我了。


T.Rex Children Of The Revolution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