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10/27

sk8ergal Avril Lavigne

Avril Lavigne

一眨眼,距離 Avril Lavigne 以【Let Go】專輯(2002)出道也已經快十二年了。2006 年她跟 SUM41 主唱 Deryck Whibley 結婚又離婚(2009),然後今年(2013)又跟 Nickelback 主唱 Chad Kroeger 結婚。兩任老公都是加拿大同鄉也都是搖滾樂團主唱兼吉他手,也都擔綱幫 Avril 製作專輯。













在還沒有生下流著自己血液基因的小孩骨肉之前,Avril 先交出跟 Chad 一起孕育的心血結晶,【Avril Lavigne】同名專輯。除了直接把老公拉進錄音室合唱,這張專輯還找了鬼王 Marilyn Manson 一起玩,甚至還有加入 techno dubstep 電音元素的新嘗試,但基本上還是很艾薇兒招牌的 pop punk,艾薇兒一直很擅長在流行與搖滾之間取得極佳的平衡,而且聽起來是玩得很開心很過癮的,拿這張專輯的新作取為 self-titled 的同名專輯其實還頗具代表性,不像有些歌手的同名專輯感覺比較像沒梗懶得想抬頭結果也根本聽不出來主題核心概念是什麼。













在先行單曲《Rock N Roll》之後,Avril 發表了《Here's To Never Growing Up》和跟老公甜蜜合唱的最新抒情主打歌《Let Me Go》,也是 Nickelback 最擅長的中版抒情搖滾曲風,還一點點呼應了出道專輯標題【Let Go】,有種回歸原點的趣味。比起 Lindsay Lohan、Britney Spears 或 Miley Cyrus 童星登大人的偶像崩壞彆扭轉型,甫出道就一直抹著超濃煙燻妝挑染粉紅髮束的龐克娃娃 Avril 倒是幾乎一直都沒什麼變。她可以找到很厲害的鼓手在很貴的錄音室工作然後又加疊音效混音成電子鼓味道的 tone 調,把 vocal 修得很乾淨,高音聽起來像嘶吼但還是必須要維持著完美的波形,破音吉他推大音量但是仍然沒有特別表現空間的編曲,這種乖寶寶搖滾其實跟外型形象有點落差,但全世界主流市場又剛好最吃這套假叛逆的軟搖滾。













從小屁孩到成為人妻,她始終都還是那個對滑板少年唱著嘿你呀你呀我不喜歡你的女朋友這有點複雜這是我的快樂結局的龐克搖滾坦克女孩。唱給拒絕長大抗老族彼得潘情結的歌,何嘗不也是艾薇兒自己的寫照。比起那些急著想要用會令父母嚇壞的激進言行告訴全世界我已經長大不想再作兒童台姊姊的迪士尼偶像,我反而覺得艾薇兒這樣始終守在這條環形跑道上穿著輪鞋或踩著滑板衝刺著創造自己個人單圈最速記錄也沒什麼不好。我覺得【Avril Lavigne】是目前她最呴勝最好玩的一張專輯,搖滾不解釋,就是艾薇兒,龐克嘜囉嗦,就很艾薇兒啊。







Avril Lavigne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