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3/24

braveheart 勇者之心 英雄本色

《Braveheart 英雄本色》

勇者之心,英雄本色。





『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妳們看見野蠻的驕傲。』

只帶了棉被包住拒馬蛇籠衝進去後就還是集體盤坐喊口號而已,是有比垃圾不落地群賢開唱太陽花夜市兇狠多少,這樣就要被貼標籤叫激進暴力鷹派,幾十年前的賽德克族可是拿開山刀弓箭和存了幾十年的火藥去出草割人頭在抗暴反剝削欸。

當年魏德聖邀請妳看特映,妳有花錢買票支持國片嗎?我敢打賭妳的國務機要費帳單裡一定沒有這一條,搞不好連可樂爆米花也都吃魏導幫妳準備張羅的,還伸手要了兩份,然後被美青阿姨翻白眼青說奇怪欸妳。出來還好意思對媒體說覺得很感動,妳真的有看懂這故事在演什麼嗎?一定趁裡面一片黑媒體沒在拍就又偷打瞌睡啦。這不叫賤人矯情,還有什麼是賤人矯情?

不想跪就是不想跪,不想賣就是不想賣,這樣就很野蠻很暴力嗎?要跪妳自己去跪,要賣妳拿妳自己的去賣,幹嘛強迫我們跪、逼我們賣掉我們的前途未來去換妳少數菁英階層所謂的文明富足豪奢發展?

《賽德克.巴萊》





第一二天說雖然我們現在和平理性靜坐,可是我們不是溫馴的鴿子,當被迫面對極端狀況時,我們有作好更萬全的準備。大家都相信了,大家也都覺得自己作了相同的準備,所以來到這裡支持守護妳,大家也都祈禱不要走到那一步。可是現在的狀況如果還不夠極端,如果妳還不拿出那個準備,那妳也只是說大話說得漂亮好聽或高估了自己而已。

是人就會害怕會擔心會動搖,我也是。

Robert the Bruce 一開始也是這麼想的。結果拿出賣主戰派的 William Wallace 為自己的族人換到了幾年的和平。然後還是到了必須披上盔甲的那一天,Bruce 拿出藏在自己袖口的那張染血的手帕,似乎感覺歉疚和後悔,然後拔劍喊衝,然後就劇終了。







可是銀幕外的劇情還在上演著。我沒有辦法鼓舞妳一定非得拿顏料把臉塗得紅藍相間然後在被送上絞刑台挖出肝膽腸胃時才壯烈地高喊 freedom 而不求饒哭號 mercy,可是我希望能夠告訴妳,我的那些好弟兄好姐妹們不是因為覺得這樣比較帥才衝的。這些人當中有好些可能主流新聞媒體都不認識,可能多數批踢踢鄉民網友都不認識,可是她們本來靠著吉他貝斯鼓和麥克風也站上過世界各地的舞台,就算沒有麥迪遜廣場花園那麼金碧輝煌,可是她們不需要因為「想紅」才這麼作。

銀幕外的劇情要怎麼繼續下去?妳要當事隔多年才後悔當初為何沒趁團結力量會更大的時候一起抵禦外侮的 Robert the Bruce 嗎?還是妳會考慮選擇像連勝文她阿祖一樣「能屈能伸」,搞不好也有機會能庇蔭子孫享受幾代都花用不盡的榮華富貴?

是人就會害怕會擔心會動搖,我也是。可是我還是想趕過去。







行政院跟立法院並沒有不一樣,都是因為政府失能才會被包圍被佔領的。跟什麼立法院長警察權根本無關,中華民國並沒有任何一條法律允許人民如果因為怎樣怎樣的理由前提去佔領立法院議事大廳、側門停車場與外圍馬路就合理正當,可是就不包括中庭廣場。中華民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鼓勵人民在什麼狀況下可以合法爬上國會樓上噴漆發表政治宣言,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贊成只要妳們人多只要妳們高興就可以買很多很多玫瑰或草莓或向日葵在街頭上作聖誕跨年裝飾佈置。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中華民國法律沒有一條「革命法」規定只能靜坐包圍立法院縣市黨部才叫革命,行政院監察院總統府就不行。六天以來妳明瞭立法院裡面的人是靠外面的人夠多才守護得了的,當場景換成行政院,其實意義完全沒有不同。行政院那些人不是因為覺得這樣會比較帥想紅,才選擇用這種方式「擴大抗爭」。如果妳是屬於能夠容忍看到那十四個黑字被噴漆在立法院樓上外牆的那一種「暴民」,請不要只是因為覺得可以這樣噴漆很帥才不認為有什麼不妥,而是因為妳真心相信自己的國家自己救這句話背後代表的意義。

是人就會害怕會擔心會動搖,我也是。可是我還是想趕過去。希望妳也能加入我們。

『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





《Braveheart 英雄本色》



















Share/Save/Bookmark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