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2/27

Green!Eyes & Smol "Draw a Smile"

draw a smile

我真的超喜歡 Green!Eyes 這個團的。應該也不是我第一次講過了,Green!Eyes 是我個人最近這兩年內最最最最最最瘋狂喜愛、超級讚賞的台灣地下樂團。個人目前第二超級喜歡的台灣地下樂團,我想則是自己暌違多年才又重新又看到以嶄新風格重新出擊的瓢蟲樂團。喔天哪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兩個樂團,超級讚的啦。


one of Green!Eyes' unreleased tracks: Green Spider --recorded on June 28, 2005

我一直都相信,在搖滾樂的世界裡,「技巧」往往需要靠後天的全心投入練習才能稍稍有所成就,但「天才」卻正如字面上的意思,只能說是上帝的恩賜,套一句周星馳作品中常被引用的名言錦句台詞:『這種事,是很講天分底。』有就有,沒有就沒有,這可是沒得商量的。而在 Green!Eyes 吉他手/主唱 yuchain(老王)身上,我看到的就是這麼一股耀眼的源源不絕創作能量,而我甚至來不及為自己這些年來的一無所成相較於 yuchain 年輕卻又已經相當完整的音樂想像執行力感覺到自慚形穢,只有眼睜睜無助地任自己被震攝在原地急忙努力想記住自己的耳朵這次又聽到了什麼精彩的聲音,對於這澎湃的能量毫無招架之力,哪裡還有閒暇去幻想自己有沒有機會也藉由臨摹模仿抄襲能夠更接近這個境界更多一絲分豪?

「天才」這種事不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沒得商量,也真的不是能由「複製」動作便得來一樣的成就。最多也不過就是學個樣子,但恐怕也僅止於此。有的時候,甚至連這些天才本人都不見得能重新複製這白駒過隙稍縱即逝的吉光片羽乍現靈感,或許妳會說啊那這怎麼能算實力的一部份,嗯但事情就是這樣,也沒有人說「天才」跟「實力」之間就有一定不可逆的正向關係啊。當然,倒不是說 Green!Eyes 每一首歌的編曲在每次現場演出都不太一樣,是因為她們沒有實力記住自己上次是怎麼彈的,所以每次都得藉助自己的天才來 freestyle adlib 自由即興一下,而是指真是有夠天才每次都為已經很漂亮的主旋律添加新裝,雖然我不能發表違心之論說一定有每次改編都比我上次聽到的版本更優異好聽,但這已經足以構成我實在不願意錯過 Green!Eyes 任一場演出還盡量每次都帶著我的小 DV 為她們作影音紀錄的最堅強理由。

廢話說太多。咳。其實這篇是要說,Green!Eyes 跟 Smol 共同籌畫錄製超過半年之久的合輯 EP【Draw a Smile】終於在她們自己成立的獨立廠牌「Randommind Records」發行問世啦,請各位親朋好友大家逗陣樓上招樓腳、阿公招阿嬤,一起來用力支持。還是忍不住再次強調,喔天哪好喜歡好喜歡好喜歡這樂團,超級讚的啦。

Green!Eyes @ THE WALL 20060224. photo shot by Olga

上週五(2/24)晚上我和三百多名樂迷一起在 THE WALL 這牆藝文展演空間見證了張懸、Green!Eyes 和 Smol 的現場演出魅力,雖然這三百多名買票進場的朋友們大概有八成以上都是衝著甜姐兒張懸來捧場的,但既然張懸也在台上大力推薦 Green!Eyes 與 Smol,我猜留下來聽完所有表演的在場觀眾們也都會「愛屋及烏」地跟著一起喜歡上這兩個雖然已經把音樂發展得夠成熟但平常恐怕真的比較少機會在這麼多熱情的觀眾面前表演的地下樂團吧。在 Green!Eyes 表演被警察臨檢打斷而又準備好再度開唱之前,我因為先前剛好在練團室巧遇 Smol,曾問過 Smol 貝斯手 Olga 關於 EP 的發行進度,知道她們已經錄好印好也已經在網路上開賣,所以特地穿越擁擠的人群來到舞台前,詢問忙著低頭設定器材的 yuchain 有沒有帶 EP 來賣,如果帶來的量太少供不應求、請務必讓我動用幾乎每當 Green!Eyes 在台北有表演我幾乎都盡量排除萬難(我甚至放棄了去年野台開唱不巧跟 Green!Eyes 衝堂同時間演出的 Moby,錯過這次可能就再也不會有機會看到的 Moby 欸,夠有誠意的了吧)爭睹演出的瘋狂小跟班特權為我保留一張 EP。

yuchain 有點羞怯地跟我說 EP 剛趕工弄好更怕賣不完所以沒有帶太多的量來,今晚只帶了 20 張來賣。唉,這真太小看現場樂迷們的鑑賞品味跟消費能力了,如果再請張懸順便提一下 Green!Eyes 和 Smol 帶了這麼張熱騰騰新出爐的 EP 可以買回去回味這美好的夜晚,六位團員每個人帶 20 張總共 120 張都可能馬上在十分鐘內銷售一空的啊。

花個區區不到兩百塊的零用錢買張【Draw a Smile】EP 聽過就知道,妳一定不會失望,並會認同我對這樂團的高度激賞的。但話雖這麼說,我都已經拍胸脯跟大家掛保證絕對好聽了,但其實我自己到現在還沒聽過這個已經又跟上次我厚顏無恥跟團員們討來一張 previous recording 的版本有了截然不同新編曲的定案版【Draw a Smile】是又變成了什麼新模樣。因為在那晚 Green!Eyes、Smol 也表演完畢之後,我再次又像個瘋狂小迷妹般不要臉地留下來跟團員們搭訕,Green!Eyes 是認得我的,連 Smol 都至少記得我上週才剛在練團室與她們相遇,我還很不專業地得打擾人家練團借用 Smol 吉他手 Chaka 的調音器。我們在酒精的催化之下(呃,其實我自己因為個人體質因素滴酒不沾啦)也算相談甚歡,yuchain 則跟小白兔唱片行借用店裡的 CD player 試著播放賣給我的這張 EP。可惜我們竟然聽不到任何聲音,唱機也抓不到任何音軌。我們開始擔心另外賣出的 19 張是否也有相同的狀況,這下只帶了 20 張來賣、最糟的狀況最多只會造成 20 人的不滿可能反倒成了叫人欣慰的事。

Green!Eyes 在次日即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及 BBS 專板上作了緊急公告:
wow!! it's so happy to play the wall this time!!
Special thanks for 張懸, Smol, and all the crowd, you're the best ones i ever met!! First off, I was really feeling bad that being late on stage, actually i didn't know that we're the second band to play at the first place, so sorry for wasting your time...

Since all our cds are handmade, and we never expected that there are so many people going to buy our records...we only have 20 copies for sale last night. it's definitely unbelievable to me that all the copies were sold out within 5 mins...WOWOOWW! thank you guys so much!!

There is an important note for people who bought "Draw A Smile": 感謝你購買 "Draw A Smile EP," 我們發現一些 CD Player 可能沒有辦法辨識或是正確的播放我們的 CD,如果你發現有這樣的問題,麻煩連絡我們,我們會免費寄給你新的 CD。

非常抱歉造成你的不便!!
來信請寄到 info@random-mind.com 並附上你的地址和姓名,感謝您。

really really sorry for all the inconvenience...
I promise we'll do a complete check before shipping out the cds.

Warm Regards
w/ Love
yuchain
如果妳也在那天買到了跟我遇到類似問題的 EP,請趕快跟 random-mind 聯絡。
更巧合的還有,昨天(2/26)晚上我在捷運上碰到了剛上車的 yuchain,雖然只有一站我就得轉車,還是特地跑去坐到 yuchain 旁的座位寒暄了兩句,並再度表達非常期待快點聽到新 EP 和下個月 Green!Eyes 與日本樂團 Honey Lemontea Jinx女巫店(3/10);Green!Eyes 與 Smol、薄荷葉和 Honey Lemontea Jinx 在 THE WALL(3/11);以及 Green!Eyes 與 Honey Lemontea Jinx 在河岸留言(3/14)即將到來的連續三場密集聯合巡迴演出。大家也一起來感受這讓我一開起話匣子就停不了的樂團究竟是有多麼棒的魅力唄。保證一定讚的啦。

come to see Green!Eyes, and remember to draw a smile when dropping by, believe me, you will.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