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6/20

電腦的事始終仍舊不會

電腦的事情我都不太會電腦的事我都超級不會,再這樣下去,我都該給這一整個系列新增一個「電腦的事情我都無敵爆炸不會」的文章分類了。

藤本美貴 with a laptop

i love Googlei love Google. 我的生活裡已經幾乎不能沒有 Google。瀏覽網頁時看到什麼關鍵字,只要游標移動過去框選起來往瀏覽器右上角的 Google Toolbar 一拉,就能自動開啟新分頁顯示搜尋結果;寫文章需要搜尋大量資料來充實內容並檢核其正確性,blogging 時要盜連人家的圖片甚至多媒體檔案,當然都要用到 Google Search;要收發 e-mails 又要抵擋垃圾信攻擊,就我個人需求而言也是 Google 的 Gmail 最方便好用;雖然在 iBook 上有 iCal 可以把行事曆隨身帶著跑,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利用 Google Calendar,方便我在 Windows XP 與 Mac OSX 之間跨作業系統平台線上使用;說到跨平台作業,雖然我也買了一條非常好用的 USB 傳輸線 EasySuit 來進行不同電腦、不同作業系統之間的檔案交換作業,但有時覺得插拔之間還是有些大費周章,何況平平是 MicroSoft Office 的 Word 文書處理程式,不要說在 Windows 跟 Mac OSX 之間版面格式一跑掉又要額外費工重新排版一番,有時光是同樣 Windows 的 XP 對 2000 或 98,甚至同樣是 XP 對 XP 都還是可能會跑掉,這實在太難以忍受。既然如此,既然我所需要跨平台作業的檔案格式通常其實主要以純文字內容為主,發佈在網頁上或乾脆直接利用 webmail 當交換平台對我個人而言其實還是最方便快速的權宜之計。我還是使用 Gmail 幫我完成這方面的工作。Google 實在惠我良多,生活裡早已幾乎不能沒有 Google 了呀。

於是今天下午當我的 Windows XP 看來一切正常,掃毒也沒找到什麼異狀的情形下,突然無法連上 Google、無法登入 Gmail 帳號、使用 Google 所提供的任何線上服務時,我真的慌了。透過 MSN 問了線上的友人們,又到某 BBS 上探聽,似乎只有我有這樣詭異的問題。重新開機後曾短暫連上 Google 的搜尋頁面但還是無法登入帳號,過了一會又連 Google 首頁都連不上了。我疑惑地再度打開 iBook 連上 Google,卻又一切順利正常。怎麼會這樣,明明前半小時我還又透過 XP 在 Gmail 的草稿裡作最後一次工作進度的存檔備份的呀,想不到終於完成某案初稿要再丟上去就已經找不到伺服器了。還好我還有可愛的 iBook 可以用,透過 hotmail 信箱也還是終於能夠剪剪貼貼補齊檔案資料及時傳給工作夥伴,不然可就要開天窗了(但另一個難搞的案子還是繼續拖稿中,有些事情即使有 Google 幫忙也未必就能輕鬆搞定的,沒有 Google 則就更難辦了嗚嗚嗚)。


電腦的事情我通通一整個非常超級無敵爆炸不會。這世界上難道真的有「被 Google 封鎖」這麼可惡簡直人神共憤令人髮指的事?有沒有強者大大能夠稍微教教我,告訴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我又該怎麼試著排除障礙,才能在這台 PC 上也能重新看到 Google 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