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6/28

新玩具 MusicMan Sterling

入手了一把新玩具。

MusicMan Sterling (Blue Burst)

MusicMan Sterling 的美廠四弦貝斯,藍色燒痕漸層。不是什麼稀有或新潮的東西,但向朋友借來把玩跟親自就擁有一把,心情感受畢竟還是有大大的不同。雖然是二手琴,又不是我肖想已久的全白款式,但前一位主人把她保養的狀況還不錯,價格又不至於太不合理,一時衝動下就買下了。

G&L L2000 Tribute

G&L L2000 Tribute我的前一把主力琴是 G&L L2000 Tribute。跟 MusicMan Sterling 一樣都是製琴名師「電吉他之父」Leo Fender 的精心力作,不過我這把是日廠的,也不是上圖裡這個顏色,其實是像右圖這把才對,琴頸跟琴身都是接近米白到米黃之間的原木花紋顏色。賣我 MusicMan Sterling 的朋友問我,既然有 L2000 幹嘛還買 Sterling,我也答不出來,矮由~玩琴的人不都這樣,反正人家就是也會想要擁有一把 MusicMan 嘛。我還算症狀輕微的咧,多的是每個廠牌型號還照不同年份在收的真正琴痴啊。

所以下一把列在 wish list 上的玩具,可能就是 Fender Precision 了吧,其實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 Fender Jazz 的聲音,但是 Precision 靠近旋鈕的護板那一抹弧度太迷人了呀。仍然希望最好可以是全白的款式,若是 fretless 的無格琴也不賴,但不太喜歡彈到五弦以上。這一切堅持背後都沒什麼專業的理由,單純是無謂的個人戀物癖喜好而已。

Sterling 玩了幾天,比 L2000 輕了很多,左肩比較不會一下就感覺酸痛。同時 Sterling 的琴頸也較窄、弦距較近,雖然琴身也較短但有 22 格可以彈到到高十六度的 fa,L2000 才 21 格只到高十六度的 mi 有時降八度彈就硬是少了一點味道;更明顯的差異則是拾音器的位置也直接影響到左手拇指依靠的位置,finger tapping 時的手感需要稍微適應一下。其實當初我不就是因為這個理由才看上 L2000 的嗎?矮由~玩琴的人不都這樣,反正人家就是也會想要擁有一把 MusicMan 嘛。我還算症狀輕微的咧,多的是每個廠牌型號還照不同年份在收的真正琴痴啊。

在入手下一把貝斯之前,也許會先考慮添購能夠作出理想音色的效果器,還有一把全白色的 Les Paul 吉他吧。我想要找到能夠作出有點爆裂又明顯被壓扁的合成音色,要電就給她電到底唄,但還沒研究找什麼效果器來串出這種效果會比較好;而吉他倒不堅持非得 Gibson 不可,真要 Gibson 好像也只有 Les Paul Custom 有生產全白色的款式哩,一個已經不務正業的貝斯手若是買了比手上貝斯更貴重的吉他擺在家裡偶爾玩玩而已,不管怎麼想都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啊。何況我又不是真的手頭寬裕或是打算以彈琴維生。總而言之,有錢真好。有錢的話這些通通不是問題,想要什麼通通買回家就是啦。

有錢真好。希望能快些找到比現在更穩定的新工作。電話快響啊...






my G&L L2000 Tribute

(補上實際照片,怎樣,我的琴顏色確實有比較漂亮吧...

這個道理我居然花了一個禮拜才想通。在總覺得手感並不太容易適應的整整一週以來,這才突然想到把背帶拉長約十幾公分、把琴放低來彈看看,果然右手手指放在 pickup 上撥弦的角度就舒服多了。不過當左手要移動到高把位時,手掌內翻的角度似乎不太合乎人體工學,會有點吃力,非得把琴柄豎立起來靠身體近一些才比較好彈出複雜一點的高音樂句。放長背帶後 slapping & popping 起來基本上也沒有太困難的障礙。果然 MusicMan 就是設計出來給龐克死小孩硬派重金屬搖滾客把背帶放超低用來耍帥的絕佳良伴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