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17

台北市立體育場

糟糕,我的電腦還是會一直自動斷線。聽說是 MS Windows 系統下 svchost.exe 之類的安全漏洞問題,那為什麼我在 Mac OSX 的環境底下都還是無法倖免於難啊?更重要的是,我應該要把時間撥很多去其他地方,包括清理一些新積欠的雜誌稿,還有把昨晚去 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連同這兩三年來之前在其他各 livehouse 看 Green!Eyes 演出時所隨手拍攝的 DV 帶,一併整理好轉檔壓縮上傳到我的 YouTube 空間,然後另外保留高畫質格式燒錄成 DVD,趕在鼓手「小 Pa」下個月中飛往日本留學前送給她們當餞別禮。

台北市立體育場

昨天是中山足球場,今天很理所當然就該輪到台北市立體育場。這裡幾乎是現階段在台北市內舉辦大型戶外售票演唱會最理想的地點選擇。

我在這裡看過的演唱會比昨天寫的中山足球場稍微多一點,包括王菲林憶蓮、王菲、周杰倫等。嗯,王菲在這裡辦過三場,我就看了三場。除了我看過的這些,包括周華健五月天S.H.E5566張惠妹王力宏蔡依林孫燕姿蕭亞軒陶喆還有國外的 Avril Lavigne... 等好像也都在這邊舉辦過大型演唱會,可是我都因故沒有參加。

王菲在 1996 年時首次在台灣舉辦大型售票演唱會,一連兩天都在台北市立體育場開唱,我記得那時自己買了兩張 1800 元的搖滾區門票就去看了兩場,第一天是自己去,第二天才有同學加入我。那時跟表哥、妹妹三人一起在松山車站虎林街附近租屋,約 25 坪三房兩廳的小地方便成為家人來台北時的落腳行館。那時表姊跟表姊夫才剛開始交往沒多久吧,我們都還沒真正變熟識些,來我們家煮些家常菜一塊兒用餐,我的爸媽也有來。我說我有事沒空一起吃完,電視新聞上正播出著前一晚王菲台北演唱會的盛況,讓她們猜到我說要出門就是要去聽女神唱歌,表姊夫就這麼直接露了口風,我一臉尷尬只好承認,但好在還是有順利隱瞞到,她們都不知道其實我連第一場都有去。要是被知道我為這兩場演唱會出手如此闊綽,大概會被爹娘唸到整個心情壞掉罷。那頓晚餐讓我對表姊夫有了不太好的第一印象,覺得妳是哪位居然好大膽子來追我正妹表姊才沒多久就希望論及婚嫁,居然還這樣害我差點露餡。當然後來表姊夫對表姊、對我們所有親人都非常和善照顧,生了兩個寶貝女兒也又可愛又好玩,我超愛這兩個外甥女她們也超愛我的,都已經上小學嘴巴還超甜會叫我媽「寶貝姑婆」,我們兩家感情超好的。表姊夫一定不知道原來想當年我為了她無心的一句話記恨了很久,哈哈。寫在這裡應該不會被發現吧,倒是其他逛到這邊來的不相干的陌生讀者偷偷搶先知道這個塵封在我心深處多年的小秘密了...

王菲那兩場演唱會讓我看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但是五年後再來同一場地開辦「預言 01」演唱會,我就沒辦法看得盡興。沒發公關票送人交朋友就算了,明明自己就是同唱片公司 EMI 科藝百代還同國語部門的同事,只不過王菲在台灣的發片及演唱會作業大部分都由香港這邊搞定,所以我們不算工作人員,當由宣傳帶我們進會場來時還好像得看主辦單位「年代傳播公司」臉色,好像作了什麼虧心事一樣,這讓我一開始有點不太痛快。這一天十一月十一日吧,天空一陣一陣地下著雨,露天演唱會最怕遇到的麻煩就是這個,會場裡很多觀眾都穿著黃色半透明的雨衣,體育場的地面則有些泥濘,想爭睹女神風采的歌迷當然很多,也看到不少明星藝人們在搖滾區裡衝刺著尋找可以看得更清楚的好位置,我看到一個可愛的美少女奔跑著,忍不住跟旁邊同事說「那是小嫻欸~」喊得太大聲小嫻還以為我在叫她而停下腳步來東張西望,這一喊搞得雙方都怪尷尬的,真不好意思啊哈哈。

後來演唱會看到一半又下起一陣較大的雨來,還在祈禱著天色快些好轉時主管居然打電話來要我去附近中興百貨找她拿個什麼資料,跟當時準備馬上要發片的團體 Beauty.4 有關,說禮拜一進公司時幫忙帶給她。後來我翻了一下,那資料根本一點都不重要,要參考的話我電腦硬碟裡根本還有更詳細的可以印給她,幹嘛這樣害人家演唱會看不完啊,連後來的慶功宴都沒參加,很掃興欸... >___<

林憶蓮那場演唱會只買了 800 元一張的看台票,但是還多買一張送同學一起來,結果因為這場演唱會賣座並不是很好,前排有很多空位,後來我們還坐到了 1200 元的位置更近一點看演出。回頭想想買票送這種對歌手本身並無特別喜愛的朋友真的是有點討債浪費,當時只是因為兩人相處上出現一點裂痕想要彌補一下所以就送她了,後來照樣還是覺得對這傢伙很多作為都沒辦法認同,還是漸行漸遠,其實真應該拿票去送真心的好朋友最好是有好感的異性來促進感情才對的啊。

所以後來周杰倫在台北體育場舉辦的「The One 無與倫比」演唱會,是人家送我搖滾區的票,還帶我從工作人員後台休息室入口進來,就比較真的有增進感情的感覺了。這天也有下雨,我是抱著觀摩的心理來湊熱鬧的。音樂並不是我特喜歡的那種,聽多了還是會有點膩,比較不能接受的是搭建了麼大的舞台,還有數十台電視牆當布景帥氣得很,但我第一次在這麼大的舞台上幾乎看不見伴奏樂團,都藏在不顯眼的地方還沒給她們太多燈光,那我說不定寧願看日本的傑尼斯小帥哥們翻筋斗釣鋼絲哩。不過還是很高興有機會看看目前在亞洲市場最吃得開的華語男歌手能把自己的格局作到多大的地步,雖然是難免有些失望,但這失望的程度還在預期可接受的範圍內。觀摩的目的有達到,跟送我票的朋友感情也有再親近一些,票根我到現在都還留著呢。

王菲預言 01 台北演唱會王菲預言 01 台北演唱會

一整篇滿滿都是文字寫起來讀起來都有點難過,台北體育場的照片怎麼會突然變得這麼難找啊?不如再來偷貼兩張圖。王菲預言 01 演唱會特地找來前刺客樂團楊聲錚、前骨肉皮徐千秀兩位台灣的帥哥吉他手加入伴奏樂隊陣容,唱那首充滿搖滾力道的《開到荼靡》時王菲站在延伸舞台搭上升高機拿著大聲公對麥克風唱出變聲效果,背後兩位吉他手則在後頭被熊熊火焰環繞的舞台上對飆,拿時王菲距離我站的地方大概只有不到二十公尺吧,這是我整場(好罷,半場。嗚...)演唱會裡到現在仍最記憶猶新的段落。好聽又好看!讚啦!



在位處住宅區內的台北體育場開演唱會,有不能唱超過十點半還是十一點的限制,加上附近有台視電視公司和一些老牌名人例如傅達仁居住,一旦打擾到她們夜間作息,第二天就要動用自己的知名度投書痛罵年輕人晚上開演唱會荒淫取樂不知節制之類的評論文章,干擾到妳當然是很對不起,但是不需要把自己的私心包裝得義正辭嚴嘛,假公濟私地打壓青少年次文化是很糟糕的。在台北體育場舉辦演唱會時,兩邊的大樓窗邊都是不買票直接在家用望遠鏡看演唱會的人頭哩。得了便宜又賣乖就算了,不要剝奪我們僅有的大型音樂活動啊。

這個場地偶爾也會變成政黨選前造勢大會的政治用途。無論藍綠,管她去死,對於現在叫人失望的政局,我沒有什麼太多特別的意見想說。只不過,要總統下台幹嘛需要匯款到反對她的單一個人帳戶裡啊?我們的民主機制是這樣規劃運作的嗎?匯得的款項不管是不是會拿來作其他公益,總之要匯款就是很奇怪啊,這是參考近年來詐騙集團愈來愈猖獗的手段想到的策略嗎?至於總統到底該不該下台,我覺得,妳也一定聽過有句知名的電影台詞是這麼說的:「都沒有特異功能了,還留在這裡丟人現眼嗎?」不能好好作好為人民導航,邁向快樂希望的新明天的話,妳當不當總統是我該關心的事情嗎?才管妳去死咧。現在的我只想要穩定的工作跟愛情而已啦哼。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