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8/19

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這一系列的文章回應一直都不太踴躍熱烈,就像我其他系列的大部分文章一樣。我想在選題上是有些侷限性,也太偏向自我經驗的書寫了,不像之前寫喜愛的樂團,比較容易引起共鳴或不同意見的討論。不知道該怎麼以文字描述時,放幾個影音試聽檔案還當場就變得超有料。就算真的有人耐著性子看完了,又該留言說些什麼好呢?「妳說的那場演唱會,我也有去!」「我還在這裡看過 xxxx 的演唱會,感覺很 □□ 說...」之類的嗎?嗯,其實我的確是希望如此,不過顯然事與願違啊...

不重要。是說我家無線網路頻頻斷線重連的狀況仍然一直沒有辦法改善,也沒有查到到底是發生什麼問題。我開始懷疑其實不是自己家裡三台電腦不同系統都同時中毒的問題,而跟 ISP 端的伺服器不穩定有關,這讓我在挑戰過程中充滿挫敗感。希望事實的真相就是如此。

而我還有好多雜事正事要趕工,也安排好晚上要出去玩啊。今天挑個明明就有好多人一起來共襄盛舉的地點好了。就決定是妳了,皮卡丘!喔,不是,嗯,這裡吧: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

我在市府前廣場也只有參加過一次跨年晚會而已,而且不是在距離舞台可能上百公尺之遠的萬頭鑽動人群裡,而是在後台,最近的時候其實根本已經踩上了要走上舞台的階梯上。嗯,又是為了工作。那時還在唱片公司裡當小企劃,帶著歌手跑活動的確本來也不關我的事,不過對第一次以唱片公司工作人員身份度過新年的我而言,當然是充滿新鮮的,宣傳部姐姐們說需要支援,雖然我也不覺得自己又能幫上多少忙,但既然本來也沒有特別的跨年計畫,又剛好都沒有朋友約我(Q___Q),也就欣然答應跟著到處跑了。

那一天裡,我記得我們總共趕了四場活動,上午先作妝髮,從下午的華納威秀廣場開始這天的旅程。然後我們在傍晚到了淡水捷運站,再然後到西門町的屈臣氏廣場也有跨年晚會,最後來到市府前廣場,在倒數計時之後迎接全新一年的開始。

長得一副外國妞洋娃娃樣的 Beauty.4 真的不是什麼多受歡迎的偶像團體,其實如果我有主導權,我會比較希望她們能朝向美聲團體發展,而非勉強跳著不怎麼樣的舞蹈的美少女偶像路線。比起當時幾乎同時間出道的其他公司美少女團體 4 in Love,真要看誰臉蛋比較可愛的偶像路線來競爭的話,平均年齡稍長人家一點的 Beauty.4 即使是自家歌手我也看不出太多的優勢啊。所以當我看到居然有一群學生歌迷會衝動地包下一輛港星車九人小巴,一整天跟著我們從華納威秀殺到淡水再跟回西門町然後來到市府廣場,我真的很驚訝。是因為我們比較不紅所以比較容易「攻略」親近,還是我們企宣工作人員真的幹得不賴,有把她們值得喜愛的地方傳達給對她們有產生興趣的一般大眾?

由於是趕場,所以其實我在市民廣場看到的節目也就只有告別 2000 年最後倒數前的大約一個小時而已。四個場地除了下午的華納威秀本來就是自己公司的場子,除了 Beauty.4 之外還有後來得了金曲獎最佳演唱團體但果然不敵得獎魔咒漸漸淡出歌唱舞台轉往戲劇圈發展的 B.A.D.,我還在淡水看了號稱「亞洲新天王」的任賢齊,在西門町看張震嶽 & Free Night,還有也從淡水趕過來的糯米糰,在市民廣場則遇到了五月天,車子還停在我們隔壁。

我個人有點不能接受的是,那些跟著我們跑了一整天的歌迷,除了跟著我們從西門町闖紅燈飆車趕到市民廣場,居然就順便冒充是唱片公司的車子開進了專設給工作人員的後台停車場,看不到歌手在舞台前的表演也不在乎,反正能跟明星偶像們親近就滿足了。這樣會不會太不顧自身安全也有點本末倒置呀?雖然這些歌迷們追星的毅力與付出的財力實在強大到讓我嘖嘖稱奇,但我覺得這樣實在不太好。等她們長大以後恐怕也會覺得自己當時太瘋狂吧?

2006

我一直覺得這張圖很屌。如果平常就有人或機關組織願意多多為樂迷們整理出這樣的資料,那大家都知道有哪些地方可以趁樂子,我也省得到處找不到新地點可以完成挑戰呀。2006 年的跨年活動如上圖所示,光市府附近就有二十個地點舉辦跨年活動,最晚還有四點半開唱的節目表,光用想像的就覺得超嗨了吧。但其實我已經過了對每個活動都感興趣的年紀,放棄了在 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寶藏巖售票的「啾虎祭」,還有在大直美麗華的樂團接力演出,還有在誠品書局信義旗艦店的跨年活動,直接在家悠閒地看完各電視台倒數計時的即時轉播,等到半夜三四點,交通人車都不再那樣擁擠的深夜,才愜意地慢慢晃到台北 101 大樓附近,在新光三越百貨的香堤廣場看了蘇打綠、現在改名為 A-Pay 的夢露樂團,順便看到 XL 特大號樂團和其他我忘記名字反正也不喜歡不重要的樂團演出,等待從台中還是苗栗趕回台北的旺福出場,一圓我在半夜四點半看樂團開唱的夢想。

(但寫到這邊才想起來,其實 2001 年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的野台開唱,那時我不就已經在半夜四點半看過來自美國的重量級金屬天團 Megadeth 了嗎?)

總之,當旺福唱完都已經可以準備找個地方休息一下順便參加六點整在市府廣場的升旗典禮了,這不是很酷嗎?但既然不是搖滾版的升旗歌,我也就乾脆跟約好一起來看旺福的朋友們還有旺福團員們道別,去買個豆漿燒餅然後就回家睡覺了。

新光三越香堤百貨 新光三越香堤百貨



完成今日挑戰進度,繼續「熬日」趕稿趕稿,今晚我還要去 THE WALL 看 Tizzy Bac 啊。票已經賣出五百多張了,沒睡覺跟這麼多人罰站兩三鐘頭到時一定會很累吧。嗚...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