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6/09/20

14000

14000雖然我常抱怨自己累贅的大頭文章好像不太有人看,更不像其他朋友有時隨便丟一篇沒頭沒腦的流水帳都動不動就有數十則迴響,熱鬧交流相嚅以沫的景象頗令我心生羨慕,而我也觀察到其實只要談談政治主題,不論是否有足夠的深度,都很容易引起認識的、不認識的、贊同的、不同意的網友立場紛紛加入討論,要是還擦槍走火吵起架來,那麼 blog 的瀏覽人次更可能很快就往上攀升。

最近,生活裡都是政治新聞,眼睛緊盯著電視螢幕大概是我們共同的焦慮。這些年來自己大學時的師長們有的不是在政論節目裡大放厥詞(其實大部分我都覺得是謬論,那個時候我也沒真的從這些學術流氓身上學到太多真的可以稱之為「學問」的東西啊),就是根本已經投入政壇,差點還成為黨推市長候選人。很多想法,但在腦海裡轉了轉,卻沒什麼特別想在 blog 上說的。與其開放戰場讓各路意見也順路過來恣意亂噴,還是讓我的 blog 保持在不知亡國恨、猶唱後庭花的聲色玩樂裡墮落沈淪就好了唄。

當然還是不免有朋友問起,說我如果不敢表態就是孬種俗仔,其實我的態都嘛有偷偷走漏表在先前幾篇從標題看不出暗藏表態的文章裡,沒有真的看我 blog 文章的朋友才會認為我沒有表過態吧。blog 首頁的 sidebar 留言板也有線索啊,哼。

總而言之,就算總瀏覽人次增加的進展緩慢,也不知有多少人有訂閱這裡的 rss feed,碰巧看到 14000 這個工整的數字,還是要擷取下來拍照留念的。




既然拍了照,不如乾脆順便就假裝我也有在玩最近流行的「我的桌面」標籤貼紙串聯遊戲。

my desktop screenshot (on Mac OSX 10.4.2) my desktop screenshot (on Mac OSX 10.4.2)

我在 14" iBook G4 上的桌布就是內建的 Aqua Blue 系列而已,把 17" 外接螢幕設為延伸桌面則用了志玲姐姐和白色 PSP 的自製合成照,只是喜歡乾乾淨淨的感覺嘛。可是外接螢幕上又沒有指令列、工作列、Dock & Dashboard 等,光拍一張桌面好像很無聊,就把圖改拉回 iBook 的螢幕上來拍照,總之意思有到了。平時就只有一個 Macintosh HD 硬碟 icon 和作影像處理的工作區影片資料夾,本來有想過要下載些美化軟體來更改圖示之類的,但 iBook 的 100G 硬碟已經被我塞到剩不到 20G 了,不想再放多餘的東西,桌面會力求簡潔乾淨只用內建的 Aqua Blue 系列,iPhoto、iTunes 資料庫裡都幾乎是空的,作業系統也保持在去年剛買回時的 10.4.2 版本沒有再隨時更新,主要都是基於這爛原因,真的不想再把小白餵得營養過剩了。

my desktop screenshot (on MicroSoft Windows XP)PC 的 Windows XP 版本好像連 SP1 都沒有更新到。因為我看不懂微軟網站上的更新說明,點來點去也不知道更新到了哪些東西,實在是很蠢很不直覺很不友善的動線設計。電腦的事情我通通都無敵不會啦。19" 螢幕是之前 17" 螢幕故障時緊急添購升級的,因為還在保固期內,免費修好之後就拿來當 iBook 外接螢幕了,兩個螢幕放在一起有時會有滑鼠為什麼沒辦法把檔案拉到隔壁螢幕的錯覺,真是個傻瓜。在 Windows 環境裡也試用過模擬全套蘋果外觀的 Flyakite 軟體,但除了拖垮效能之外好像沒啥意義,連 Google Desktop、Yahoo! Widgets 也都是裝來玩過後就又移除掉了,跟蘋果作業環境比較像的就只用了 YzDock 這套軟體還留著了。反正我 iBook 就放在 PC 旁邊,了不起也只是留在客廳忘記帶進臥房裡來而已啊。我喜歡微笑的海豚,看來就很聰明善體人意,還有那一面悠藍的海水波紋,看起來就很舒服自由自在。

最近漸漸也有點覺得寬螢幕電腦好像真的在作業上比較方便。
好想要好想要好想要 MacBook 甚至 MacBook Pro 甚至 Mac Pro 啊啊啊...
一起來幫我集氣吧...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