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1/24

電腦的事我都無敵不會


這就叫... 一語成讖嗎?電腦的事始終仍舊不會
電腦的事情我都不太會電腦的事我都超級不會,再這樣下去,我都該給這一整個系列新增一個「電腦的事情我都無敵爆炸不會」的文章分類了。
還是不願意真的就新增這個分類出來。那會是向宿命屈服的象徵,對我心理上的打擊就太大了。

唔... 可是還是不能逞強,不懂裝懂啊。


早上信箱裡躺著一封來自 HEMiDEMi 網友 olivia 的簡訊,提醒我說她跟她的朋友只要逛到我的 blog,掃毒軟體馬上提醒裡頭內藏網路釣魚和網址嫁接詐騙連結。唔... 電腦的事情我都無敵不會,就算告訴我我的 blog 裡有釣魚程式,還兩個都有(β ι α ∫ 偏 見 樂 隊 & 真・偏見超攻殻搖滾無雙),電腦的事情通通霹靂無敵爆炸不會的我,當然也還是無能找出問題癥結所在並將之清除掃蕩完畢的啊...

問題是現在既然說網頁裡被暗藏釣魚程式,瀏覽起來將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風險,那我就更不好意思到處找人幫我檢查到底是哪裡有問題了。該把 blog 直接關閉直到解決嗎?還是乾脆假裝不知道繼續得過且過?勞煩人家費時間來幫忙檢查又很不好意思啊...


然後在聽說自己兩個 blog 都有釣魚網址嫁接詐騙鏈結之後不到半小時,我打開我休眠中的 iBook G4 末代小白,17 吋的外接螢幕桌面突然往右跑了整整半個螢幕之遠,小白本機的螢幕亮度則偏暗。緊張地重新開機之後,外接螢幕顯示正常了,而小白本機的亮度我還是覺得有點暗,但因為程度並不特別明顯,所以這下我也不太確定究竟是否只是我自己心理作祟了。從 2005 年八月到現在,這台小白才大約一歲半而已,我也沒有很操她,一些無聊的日常作業加上 BBS、即時通訊、P2P 等工作主要還是都在 PC 上的 Windows XP 環境裡完成,這麼快就出現問題了嗎?雖然當初我是有隨機買了 AppleCare,可是其實我也不太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註冊成功。而且實在很不希望小白的病情真的發展到需要送修(受氣)的地步啊。嗚嗚。

是不太可能再走回頭路重回 Windows 陣營的懷抱了,當初就是被微軟暈倒死給氣到才直接去水果店指名要打包一台小白馬上帶回家上工的啊。結果後來雖然把 PC 的問題給搞定,裡頭跑的也還是連 Service Pack 1 都沒有升級的原始 XP 版本而已。最近一兩個月起陸續看到朋友們在說試用起新版的 IE7、Vista 如何如何,我都只能回家抱著我的小白說沒關係還是妳最可愛我不會變心的的啊。如果這下真的不行了,那我真的會很難過的,唉呀妳至少要撐到妳妹 Leopard 出生之後才能撒手人寰離我而去啊啊啊。嗚嗚。


電腦的事我都無敵不會。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