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5/12/21

電腦的事情我都不太會

高橋愛 with iBook

電腦的事情我都不太會。兩個笨問題請教,其中有一個不完全是「電腦」的問題就是。

PKB-7000X

很漂亮的鍵盤吧?SAMSUNG 旗下 Crystal Edition 系列產品 Crystal Keyboard PKB-7000X。我還在我的 14.1 吋 iBook G4 搭配使用同系列的光學滑鼠,也是因為 Crystal Optical Mouse 的漂亮外觀跟蘋果家族的簡約設計相輔相成實在是天生絕配。就像水晶光學滑鼠彷彿是以 Apple Pro Mouse 的三鍵版為目標設計而成般,這水晶鍵盤看來似乎也是三星參考蘋果的 Tactile Pro Keyboard 設計而成,尤其是頂端兩側的兩個 USB 1.1 插槽(如果有辦法支援 USB 2.0 就更理想了),確實很方便也抓到了 Tactile Pro Keyboard 的精髓。只不過 Crystal Keyboard 便宜一點,上面還多了一排多媒體功能鍵(其實我幾乎只有用到她的「my computer」「calculater」這幾顆按鍵而已),另外還可下載安裝 mail keyboard 桌面熱鍵功能,不過我不會用。

Apple Tactile Pro Keyboard

如果我單純把這水晶鍵盤隨她的水晶滑鼠姊妹也拿來插在這本 iBook 上使用就沒什麼問題。但偏偏我還是有很大部分的工作/娛樂時間需要使用光華商場組裝回來的桌上型電腦,反而在 iBook 上打字的機會不是那麼多,而同時我還另外有一個幾近全新的 ViewSonic 多媒體鍵盤 KU312,當時買她是因為看中她有個滾輪方便我在沒插上 Crystal Optical Mouse 時瀏覽網頁可上下滾動,而又比羅技的無影手 MX3000 價格友善得多,何況我不太喜歡用無線藍芽滑鼠跟鍵盤,我太常一個不小心就把無線設備摔在地上了,多一條纏繞幾圈調整過長度的尾巴好像比較安全。只不過買回家後因為不太習慣這滾輪鍵盤右半邊「home」「end」「page up」「page down」等按鍵的配置而還是想把 PLEOMAX 的水晶鍵盤接在 PC 上使用。

問題來了。我的 PC 開機時沒有辦法偵測到這個 USB 水晶鍵盤,即使弄個紫色的 PS/2 介面轉換接頭插在電腦上也是抓不到。我得先把三鳥牌的優派滾輪鍵盤插上開機,輸入使用者帳號密碼登入 Windows XP 之後再接上 PLEOMAX 的水晶鍵盤,隨便按她個兩下,XP 才會抓到這個 USB 裝置。這就造成我極大的不便,雖然我這台 desktop 平常根本很少關機,就算沒放著讓她跑 P2P 也還是至少讓 SkypeMSN Messenger 等即時通訊軟體全天候掛著,但每次重開機都要來這麼插插拔拔一下實在也是夠折騰的了。我試著去搜尋過 PKB-7000X 的驅動程式更新,但唯一找到的驅動程式只是多安裝了這套我平常用不到的 mail keyboard 功能,對於開機就抓到鍵盤還是一點幫助都沒有。這套花八千多從光華商場帶回來的組裝電腦除了 LCD 螢幕、外接喇叭、DVD 燒錄機和軟碟機之外比我的 iBook 還更年輕,電腦的事我都不懂,我也不知道抓不到 USB 裝置的問題出在哪裡。似乎是個笨問題,但電腦的事人家真的都不太會,不知道有沒有大大知道這問題該如何解決咧?幫我一下好不好?大感激! >///<



另一個問題就更有些羞於啟齒了。是關於 Sony PSP(PlayStation Portable)的。

Sony PSP (ceramic-white)

沒有,我的 PSP 是之前參加蕃薯藤樂多日誌的夏日 BLOG 傳說比賽得到的獎品,並不是我夢寐以求的陶瓷白色款。不過其實擁有原始的黑色款也沒什麼不好,白色的玩具到我手上通常很快就會被我弄髒罷。重點是,其實我個人比較偏好的還是在大螢幕的電視上玩 video games。譬如說「真・三国無双」系列、「Metal Gear Solid」系列、「NBA 2K」系列、「NBA Live」系列、「Namco MotoGP」系列還有最近剛買回家但膽小得不太敢一個人玩的「Biohazard」系列等都是我個人近年最愛不釋手的 PS2 遊戲。

真・三国無双、Metal Gear Solid、NBA Live 雖然都有 PSP 版,但表現似乎都跟我個人比較偏好的家用遊戲機版不可相提並論,所以手上這台 PSP 現在主要成了我的隨身 mp3 player,因為我在 PSP 裡根本找不到真的特別想玩的遊戲。作為一台 mp3 隨身聽,PSP 可能稍嫌重了點又佔空間,但至少螢幕會比新一代的 iPod (Videos) 看得舒服得多吧我覺得。蘋果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把 2005 上半年還瘋狂熱賣的 iPod mini 停產,讓人感嘆產品生命週期短得可怕,也讓我對往後的家族系列產品都興趣缺缺。我真的不欣賞這樣的行銷策略。

扯遠了。總而言之,碰巧我的這一批 PSP 的韌體原本就是 1.50 版,所以其實我比較希望能在 PSP 上執行模擬器,讓我得以在某些瑣碎的時光裡重溫任天堂、超級任天堂、SEGA MegaDrive 等各代主機絕版遊戲曾經帶給我過的美好童年時光。只可惜這樣的功能為索尼官方所無法容許,韌體更新頻率之快主要都在填補這個漏洞,而用 PSP 跑模擬器在本地大部分網站及各大 BBS 上幾乎也都屬於禁忌的話題,我搜尋了老半天看過一大堆簡體字網站跟英文的安裝教學網站都還是有點灰颯颯,始終不得其門而入。不如直接在這邊發問說不定還比較簡單。

我想請教的是有沒有成功在 PSP 上執行模擬器的大大們,比較推薦哪個版本的模擬器版本、資料夾又該如何配置安裝執行咧?不完全是因為我笨頭笨腦粗手粗腳的問題,恐怕還跟自己搜尋學習都不夠積極有關,但電腦(電玩)的事我真的都不太會,如果有大大願意不吝指導那真是最好不過的了啊。教我一下好不好?大感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