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8/17

conditioned love?

我已經............................................................................................................

......

............................................................................................................ 很久沒有人追了。
小金人寄件者: 小金人
日期: Thu Aug 16 17:15:28 +0800 2007
主旨: 小金人擂台賽 Day17 主題:七夕二連發!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 10 個條件

小金人擂台賽 Day17 主題:七夕二連發!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 10 個條件※ 七夕當然也是要應景一下,連續兩天都是跟愛情有關的題目!另外,強颱聖帕即將駕到,請大家作好防颱準備喔!

主題:七夕二連發!你心目中理想對象的 10 個條件

說明:星期天就是七夕了,無論你是已婚未婚或離婚,沉浸在愛河裡或是去死團團員,都請接下我們的情人節二連發!請問在你心目中,好的對象應該具備哪 10 個條件?
看得出我的哀怨吧。所以,為什麼小金人要問我理想對象,還預告了將是情人節主題二連發,而且還要列出十大條件這麼多?!

不要苦苦相逼啊!吼吼吼情人節去死去死去死啦~~~

chiling

嗯... 我想想... 什麼樣的異性會特別吸引我咧...

01:長得漂亮
對啊我很膚淺。但是這裡說的長得漂亮,也不是一個很嚴苛的標準才合格,就只要比五官端正身材勻稱膚質平坦再多一點點,就會讓我覺得很迷人很舒服想多看幾眼了啊。哇妳長得好好看,我們來交個朋友好不好? >//<



02:會穿衣服
對啊我很膚淺。如果都已經長這麼大了,還不會自己穿衣服,需要別人幫忙,那大概是生病了不健康,像是日本偶像劇【世界の中心で、愛をさけぶ(在世界中心呼喊愛)】【1 リットルの涙(一公升的眼淚)】,就算對方長得像綾瀬 はるか沢尻 エリカ整個可愛到破表,妳也還是會因為這段愛情故事將註定以悲劇收場而卻步放手吧(咦,怎麼聯想得到的日劇都是女生生病,男生都是留下來的那一個?【神樣,もう少しだけ(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深田恭子也是啊,噢,金城武真的好帥~)。咳,這種事不適合拿來搞笑,對真的生病有行動障礙的朋友太不尊重。我說的「會穿衣服」,指得是穿衣服搭配得體,不見得需要滿身名牌,即使是五分埔路邊攤便宜貨或 HANG TEN、Giordano、NET、NIKEadidasPUMA 等平民低價品牌,也許還懂得再另外加上一些小飾品,就能混搭穿出自己的風格。街上看到一大堆凡夫俗子不懂得穿衣搭配,電視上雜誌上好像在流行什麼就跟著亂穿一通,除了少數外在條件本來就極佳的俊男美女以外,大部分都只會讓人覺得看了傷眼而已,就常讓我不禁在心中默吼,我們的美學教育普遍需要加強。其實無論男女,若懂得利用服裝搭配來掩藏身材缺點、展現優點,那可比對歐美各大名牌又出了什麼新鮮貨如數家珍要更真正認識到「美」的意涵吧。哇,妳打扮得好好看,我們來交個朋友好不好? >//<



03:興趣相投
興趣一定要相投的啊。不然兩人湊在一起又沒話聊,就算對方長得跟金城武、林志玲一樣正,就算自己努力拚命講笑話而對方又很捧場報以微笑大笑,光是片面一廂情願地劈哩啪啦說個沒完,也還是會覺得缺乏反饋而漸漸冷掉吧。如果有相同的興趣就不一樣了。即使是平常喜歡看一樣的電影、聽一樣的音樂、讀一樣的書,還是會對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看法,當然也還是會有不少交集共識,結果就可以針對彼此的異同交流得到更多的收穫,開展更多面向的想法,大家都一起有了成長,這樣多棒啊。嘿,妳也喜歡搖滾樂嗎?我們來交個朋友好不好? >//<



04:理想接近
理想一定要接近的啊。也不一定是什麼人生規劃、職業志業上的理想,也說不定是宗教、政治上的價值觀。剛初識時受到強烈吸引、交往陷入熱戀時,也許還自以為只要有真愛,一定能夠克服那些宗教信仰、政治理念截然不同的障礙,但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也許兩人之間還是能夠找到彼此都不會不自在的平衡點,但若再加入彼此周遭親友的因素,那就很難不受到干擾了。若價值觀相差太遠,至少總要有一人退讓犧牲,但若犧牲退讓太多又一定會產生不平,未來的相處就可能會有嫌隙裂縫。退讓犧牲的當然也未必一定是相戀中的兩人,也說不定會演變成羅蜜歐與茱莉葉一起私奔脫離彼此家族影響的那種狀況。問題是這樣一點也不浪漫,還是個大悲劇啊。找到理想、價值觀接近一點的對象,就比較不必擔心這種問題,還能相互扶持彼此提攜一起成長同心追求夢想了吧,這樣多棒啊。嘿,妳也對台灣的整體大環境陷入一陣混亂感到憂心不滿嗎?妳也看到了我所追求的理想 big picture 妳也喜歡她而且也願意支持贊成我們應該怎麼怎麼去改善她嗎?嗯,交個朋友吧。 >//<



05:比我厲害
啊顯然我已經快掰不出來了,接下來講的條件大概就愈來愈不是一種通則了。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又說『無友不如己者。』她老人家的意思當然不會是說要看不起比自己弱的人,不然大家都巴著想要跟強者交朋友的同時,強者根本不把這些人看在眼裡,那強弱之間形成為某種階級藩籬,又怎麼交得成朋友?但男女交往,總要有幾樣讓對方特別欣賞的過人之處,比對方厲害、讓對方仰賴甚至崇拜,這樣才有「情人眼裡出西施」的甜蜜咩。譬如說,腕力比我強跑得比我快,彈琴唱歌比我好聽,開口講英文日文都比我溜,那就來比 Wii Sports 來挑真.三國無雙啊,來比賽誰煮飯燒菜比較能吃好了,比我厲害到讓我心服口服,妳是電妳是光妳是唯一的神話,我只愛妳,you are my superstar,妳主宰我崇拜沒有更好的辦法,只能愛妳,you are my superstar ~~~;又譬如說,電腦的事情我都無敵不會,超過三個以上不同性質按鈕的高科技機械就有操作困難,如果有隨傳隨到的免費諮詢師幫我解決一堆蠢問題又不會嘲笑我,那我就會更愛她了吧;再譬如說,我失業很久了又一直找不到理想中的固定正職工作,零星接一些小案子好窮酸,結果這時出現一個大豪門說願意包養我,或利用她的人脈把我介紹給一些業界中的大咖,然後我的能力和理念受到賞識重用,對於這些貴人我也一定是傾心狂抱著大叫『thank you i love you』的啊... 包養我很便宜的啦。 >//<



06:誠懇善良
我不喜歡不誠懇不善良的人。我不喜歡聽到謊言,即使是為了不想造成傷害的目的才編造好聽的話,我也還是寧願更堅強地面對真相。何況大多數人說謊時美其名為「white lies」自稱出於善意,其實多半還是為了保護自己。只有永遠保持真誠的心態才能打動我。這也幾乎是如果我遇到心儀異性時存在著競爭對手,我僅有的優勢了。要比賽誠懇善良,我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哼哼。我想要跟妳作朋友,好不好? >//<



07:聰明獨立
我不喜歡蠢蛋。雖然我自己傻傻地堅持著某些事情在人家眼中看來說不定也很蠢,但那跟我說的蠢蛋是不一樣的層次。我不喜歡那種人家說什麼幹什麼也就跟著說什麼幹嘛的蠢蛋,如果大家都在吃一樣想一樣說一樣愛一樣恨一樣不爽一樣的東西,那妳也不過是個複製人,妳又怎麼可能會喜歡我這常常不合群的疏離份子,我又選妳來愛幹嘛?我喜歡聰明機巧、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朋友。我喜歡在相處時從對方身上得到很多資訊、很多智慧,甚至得到很多挑戰。我喜歡思考夠快口齒伶俐的朋友,若能到達像陶晶瑩、大炳等藝人那樣幽默風趣的程度,當然也往往能讓相處時間裡充滿笑料,不過其實我不喜歡太機車太毒舌的連珠砲賤嘴攻擊,我們有這個能力並不代表就必須常常這樣傷害別人來製造歡樂,無論這些人是不是在場、是不是介意被虧,開玩笑也懂得適可而止,那才是真智慧真聰明。我當然希望我心儀的異性也喜歡音樂喜歡電影喜歡閱讀,但我希望不會僅止於五月天周杰倫王力宏變形金剛哈利波特那些已經是排行榜上最紅最主流最熱賣的大眾品味,還能再更細緻地找到一些「alternative」的另類選擇來支持喜歡,理解區分得出什麼樣的東西是真的好、什麼又只是群眾盲目吹捧出來的 hype,至少就算喜歡的是最紅最夯的主流品味也還是能細數得出她們最傲人一等的優點何在,又不是像背誦官方宣傳稿一樣只是照本宣科講些大家早都知道的東西,這樣的喜歡音樂喜歡電影喜歡閱讀才是真的喜歡吧。我喜歡真正有在用心用腦的朋友而不是人云亦云的蠢蛋。 >//<



08:專屬天使
理想條件再多再好,總要留給我多一點相處陪伴的時間,才會讓我覺得『妳是我的!』,才會有專屬天使的甜蜜咩。我可以接受博愛,對別人所有友善的請求都願意盡量滿足,但絕對無法容忍花心啊。花心就會說謊,就不會誠懇,我就不會喜歡。如果膽敢大方承認自己花心,雖然沒有說謊,但是擺明了傷害到我也不在乎,那我也很難再繼續維持愛的濃度啊。愛情如果可以作到完全不求回報,雖然好像很偉大,但說不定其實是變成一廂情願不顧他人感受的一昧給予付出硬塞,那也不見得真的是最完美的相愛模式了。體貼彼此的需要,手牽手一起追求盡量滿足到彼此,那不才是愛情中最完美的甜美果實嗎?相處陪伴是一種付出,卻也是最讓人享受其中的過程。如果有了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的感覺,這樣的情感也許就不再真實了。我們一起去吃大餐吃小吃然後一起減肥,一起去演唱會一起去聽音樂去聽演講,一起去逐浪玩沙踏青看星星,作彼此的專屬天使好不好? >//<



09:說我愛妳
我不喜歡不誠懇的人,不誠懇的人不要說理想對象,搞不好連一般朋友都作不成。我不喜歡噁心八拉的甜言蜜語虛偽謊言,但如果真的找得到我可愛的地方,譬如說誠懇溫柔善良之類的,可以大方地稱讚我沒有關係。咳,我是說,我喜歡聽到真心話,給我良心的建議。如果我哪裡作得不夠好,我當然一定會想知道可以怎樣改進,如果真的喜歡我,更拜託一定要偷偷告訴我說很喜歡我。別看我這樣白癡白癡的,又常喜怒不形於色很少把個人情緒跟外人分享,人家也想要享受體會一下偶像劇裡又嬌又羞的打情罵俏備受呵護照顧關愛是什麼樣的感覺啊... >//<



真的要掰不下去了。有沒有規定列不滿十個條件就判定挑戰失敗的啊?

10:感覺對了就是對了咩
非要硬湊到第十個條件的話,那就『喜歡就是喜歡啊』。講什麼條件都嘛是假的,實際上遇到對的人的時候,搞不好一切條件都跟預設的理想對象完全不符合,結果還不是愛得要死要活非愛不可。像我最近一直暗戀的那個 ___ 還有 ___ 跟 ___ ,我根本就不知道如果拿 checklist 來一項一項核對,我憑什麼會抱著粉紅色的浪漫心情暗暗祈禱其實我們真的有可能成為一對璧人天成佳偶 perfect match 啊。 >//<


唉。講這些都是講好玩的,講心酸的,都是為了今日的挑戰主題在虛應故事而已。我已經很久沒有人追了,還在這邊空談什麼 unconditioned love,像我每次真正遇到 ___ 時,有可能發生的 conditions、發現對方原來是這樣那樣的 conditions,根本多到難以事前準備擬定好作戰計畫吧。我不知道什麼理想條件,單純就是傻傻地暗戀著 ___ 而已啦... >//<

love the way you smile

i wanna be adored.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喜歡看妳笑的樣子。妳也愛我回來一下,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