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7/07

Bearbabes [Fluorescence] Tour bootlegs

Bearbabes-Fluorescence (photo took by zoe)
整個五六月又有荒廢 blogging 的跡象,而這回甚至連在作為抒發當下心情留下隻字片語的 blog 替代物微網誌 Twitter 上都懶得多說什麼了。一方面跟 Twitter 一再出現難以負荷的服務停擺有關,給了我強迫戒斷這網路依存症的機會,另一方面... 其實我也說不上來自己這一兩個月來真的有在忙什麼大事業。大約就是化身為 Edward Scissorhands(剪刀手愛德華),整天作些音樂影像剪接、靴腿製作的雜事而已罷了。
scissorhands
唉呀,好熱。

天氣熱,主機也熱。在『七月之前不開冷氣,因為我們只有一個地球啊』的無謂堅持前提下作數位影音剪接,實在是一件累人的事,不僅本來就會搞得汗流浹背心浮氣躁,電腦也在把每一單位的 CPU 及記憶體全速運轉的高度負擔下,頻頻面臨當機只好重作的苦境。其實我每年到了這時節,常常都處於這種天人交戰的矛盾掙扎中,譬如去年六月底左右的時間,我記得自己也在作某樂團的靴腿 DVD,就為了讓可憐的 iBook G4 順利把影像跑完燒成光碟而提前破戒開了冷氣,當時還真的為了防止電腦過熱而搞到自己房間只有大約 24°C 的室溫,還多拿一支電扇往小電腦吹,在睡夢中等候轉檔的時候我冷到發抖還得蓋後棉被。我對不起地球蓋亞和各位所有同樣居住其上的生命同胞們,但是為了照既定計畫在時限內作出手工靴腿 DVD,這真的是不得不偷開冷氣的必要藉口啊。

今年我卻堅持下去了。也許一方面也跟「馬上就漲價」的時事新聞及恐慌心理有關吧,可惡我好胖好醜好窮有錢真好為什麼不是我。但這場與排定時間與自身能力與溫室暖化效應奮鬥的戰爭,雖然堅持過了七月仍然還沒開過冷氣,我也不覺得自己有贏了啊。我沒開冷氣,還是有那麼多人早就開了。我沒搭捷運公車沒開車騎機車,改騎腳踏車,對於搶救融化中的北極冰山南極臭氧層,好像也完全是杯水車薪螳臂擋車,唯一省下的也許只有因為漲價其實還是看不出來哪有節省到的電費帳單吧。連在心理作用方面的滿足成就感都還是微乎其微不值一提啊,可惡我好胖好醜好窮有錢真好為什麼不是我。
Bearbabes 熊寶貝【螢火】巡迴最終站海邊的卡夫卡

上週日(06/29)是 Bearbabes 熊寶貝樂團主唱兼貝斯手 cookie 的生日,而在「餅乾誕辰紀念日」的前一晚週末夜(06/28),則正好是熊寶貝【螢火】單曲加繪本巡迴最終站的演出。我在當天下午接到吉他手魏駿的電話,叮囑我一定要記得帶 DV 來看表演,嗯,看來一定有什麼陰謀在偷偷進行著。

這是一場非常好看的演出。只可惜為了這場演出,我只好犧牲了同一時間在 THE WALL 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演出的 1976,還得放棄出席就在海邊的卡夫卡樓下的河岸留言所舉辦的旺福【旺福學院畢 YA 典禮】演唱會。我愛 1976 我愛旺福但我更愛熊寶貝,隔天是餅乾大壽,而且我早就為了準備生日禮物抓破頭苦思了整整超過一個月,一定毫不猶豫要選這場的啊。

我在整個六月日夜趕工的這張靴腿 DVD,其實就是要獻給餅乾同學的生日禮物。內容是熊寶貝在 05/10 (Sat.) 於 THE WALL 所舉辦的【螢火】單曲加繪本首賣演唱會實況全程錄影。這是一場非常有誠意的演出,熊寶貝上下半場各唱了八首歌,再加上兩次 encore 四首歌,我們看得到魏駿、foo 除了吉他手的本業之外都還另外兼任鍵盤/合成器的彈奏,餅乾還放下貝斯改拿吉他自彈自唱。為了希望收到更漂亮的鼓聲音色,同時也讓出舞台正後方的空間讓 VJ 大龍豐富影像上的感官享受,孟諺也把鼓座搬到舞台右側,帶來有別於在海邊的卡夫卡、女巫店那些礙於環境空間限制必須以不插電、偷插電、小插電形式演出的完整 band sound 搖滾勁量。

Bearbabes live @ The Wall 05/10/2008 Bearbabes live @ The Wall 05/10/2008


這是我為這張靴腿製作的封面與封底,除了精美印刷之外,裡面的影像是我拍的,聲音檔案因為我的 DV 收音爆掉,還得特地借來當晚的分軌錄音檔,自己作混音再跟影像同步搭在一起,另外再加收了演出活動後的樂迷排隊簽名影像,並且製作了還算漂亮用心的 DVD 選單,紮紮實實的兩小時雙碟紀念盤。把 DVD 送給了餅乾,似乎還蠻喜歡這份禮物。結果當餅乾拿去向其他團員獻寶時,發現三位團員也都收到一份 copy,好像有點落寞的樣子,這份禮物當場失去了獨特性啊,都該怪我太粗心。還好先前為了擔心 DVD 趕工不及,另外還在逛夜市時順手買了兩件印有小熊圖案的可愛 T-shirts,比起有些朋友送到 Burberry 名牌香水這麼高級的禮物,熊 Tee 當然不值什麼錢,但畢竟還是一份心意嘛。嗚嗚。而且地攤貨便宜歸便宜,還是很可愛很漂亮很適合從今年夏天穿到明年春天秋天的啊。

除了把 DVD 送給熊寶貝團員,當然全世界的音樂愛好者也都有機會在我的 YouTube 頻道上看到剪接壓縮過的部分影像,但是就只有歌曲的部分了。這是 05/10 當晚的播放清單,Bearbabes 熊寶貝【螢火】首賣會 live @ THE WALL 05/10/2008



然後這是 06/28 當晚的播放清單。Bearbabes 熊寶貝【螢火】live @ 海邊的卡夫卡 06/28/2008



卡夫卡這場的安可曲是熊寶貝編寫一半的新歌《年年》,應餅乾的要求被設為隱藏,請大家期待未來的現場 live 演唱及專輯將出現的完整版。為了彌補少一首歌的遺憾,我把只是唱好玩的《Enter Sandman》也放上來了,更首度在 YouTube 上傳這場演唱會結束後的慶生片段。這也是我自己首度試玩了 YouTube 為影片加上備註對話框的新功能,拉對話框泡泡真有趣,操作其實比在 iMovie HD 或 FinalCut Pro 或 QuickTime Pro 簡易直覺啊,只可惜不支援中文輸入,使用者得在其他處寫好中文對話再複製貼上非常麻煩,另外在 Windows 界面上看到出現新明體字就沒那麼好看了。另外這幾週來密集和 YouTube 打交道的經驗讓我發現,原來我先前上傳自製影片發生影音不同步的抽格,是因為開頭使用 .jpg .gif .png 之類圖案所導致的,改成用蓋上鏡頭蓋拍攝的黑畫面拉掉聲音取代黑底圖之後再重新壓製檔案上傳,就一切正常了。不過 YouTube 很爛,明明每天只有開放從凌晨兩點到早上八點至十點之間的上傳時間,其餘時間想上傳影片,一定都會在妳上傳超久之後才告訴妳連線重設上傳失敗。提供 web2.0 服務的網站哪有這種經營法的啦幹。

不是我愛自誇(誇啥啊?愛哭鬼),Bearbabes 熊寶貝 & friends (birthday surprise!!!) 這支影片超催淚的啊。我在攝影時、編輯時、後製上字幕時,每看一次就掉淚一次,好~感~動~哦。有一起追求夢想的搖滾夥伴,還有一大群這麼愛妳、這麼用心製造驚喜浪漫的好朋友,真的太感人了啊。餅乾我也愛妳! >//<

餅乾生日快樂!!! Y(*^o^*)Y

有錢真好可惡我好胖好醜好窮。有朋友問我可不可以跟我買這幾套靴腿 DVD,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大家都是好朋友,就算直接用送的我都 OK 啊。可是前幾天我跑去錄音室探班,魏駿正為了要把英國廠商拖著晚出貨又來不及處理取消訂單的新前級送回去感到依依不捨。其實也不過是六萬元的設備而已啊,以她能為改善聲音所作出的貢獻,這新玩具不算太貴,海邊卡夫卡這場慶生趴的【螢火】巡迴最終站熊寶貝就特地把這套前級搬去使用,讓大家都聽到原來即使在空間環境限制那麼多的卡夫卡,只要用對器材也還是充滿那麼多的無限可能性。既然是好玩意兒其實我也很希望能留下來啊,可是我只是個光說不練的嘴砲 rocker,我又不玩專業錄音,長長的 to-buy list 慾望物待買清單上沒有 Solid State Logic 這種玩具啊。身為一個 ACG 阿宅,我已經買了《攻殻機動隊STAND ALONE COMPLEX Solid State Society》精裝 DVD,再來比較想買 Metal Gear Solid 4 on PlayStation 3 而已啊。即使另外我同時還是一個音樂阿宅,可是我也沒有特別想買 Guitar HeroRock Band 之類的遊戲來滿足我紙上談兵嘴砲 rocker 的角色扮演慾就是了。

買買買買買買,漲漲漲漲漲漲,可惡有錢真好。我也不知道適不適合把靴腿拿出來賣。一套雙碟版靴腿 DVD 賣個兩三百元的話,只要有兩三百個人願意掏出腰包留個紀念,就湊得到六萬元了。我相信讓我自己有興趣意願常出機拍攝的這些樂團應該都有這個規模以上的靴腿市場潛力,只不過即使熊寶貝真的願意授權由我來開啟我的網路拍賣生涯,好像還是有點借花獻佛的尷尬感覺啊。更何況本來帶 DV 看表演拍靴腿的用意就不是為了牟取私利。

有錢真好,如果我有足夠的銀彈資本,早就把 DVD 拿去送壓不用自己關在沒開冷氣的房間裡辛苦一片一片燒錄再用手工剪貼去便利商店列印回來的封面封底裝殼,早就幫熊寶貝把錄音前級也買下來了啊。

台灣有好些樂團真的很棒!大家要多多支持捧場!多多來看 live 演出吧。小掰同學願意像搖滾樂一樣當妳最誠懇貼心的好朋友。等我長大賺了錢... 等我啊...
餅乾生日快樂!!!(photo took by 黑糖)餅乾生日快樂!!!(photo took by 黑糖)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