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8/18

搖滾紅團 30 天速成班

夏日的 BLOG 傳說參賽文章
因為剛好就在最近這一週肩膀上還有好幾篇稿債,讓我為了到底該不該第四度參加夏日的 BLOG 傳說掙扎不已。

School of Rock

今年決定以「搖滾紅團 30 天速成班」參賽。這主題是父親節回台中老家時躺在床上睡不著意識恍惚間突然冒出來的靈感。大概跟前一陣子碰巧又在看到電影台密集播映著 Jack Black 主演的《Tenacious D in The Pick of Destiny(吉他狂想曲/搖滾之神)》有關吧。

Summer Blogging 2008

既然自己已經劃地自限把參加主題限定在一定要跟「音樂」有更多關連,前三年分別從最愛樂團(夏日搖滾 30 天傳說)、live 現場(隨地搖滾記憶拼圖)與最愛單曲(一擊必殺!最愛搖滾 30 曲)的方向切入,其實也已經差不多涵蓋了最好發揮的方向,看看第二屆起跟我作類似自訂主題的其他參賽者愈來愈多,不免會偷偷有一種『哦這主題我早就玩過了』的自我滿足。

看到 Jack Black 和她的二人搖滾樂團 Tenacious D,就必定會聯想到之前另一部以「搖滾音樂」為主題的《School of Rock(搖滾教室)》。加上最近一兩年一直在思索著該怎麼把自己對整個華語唱片工業、地下音樂環境的從業經驗、個人觀察、未來願景及可行規劃等藍圖作一些更有系統的結合,如果真能連續三十天對此提出一些建議,則即使在「夏日 BLOG 傳說」的活動本身第三度槓龜不受評審青睞,至少還是能為這個環境留下一點什麼,反正今年的大獎居然已經不再提供 Nintendo WiiSony PlayStation3 之類的熱門商品了,厚著臉皮還硬要屢敗屢戰跑來參加,所依靠的就仍然只能是一份身為 rock mania 的熱血搖滾硬頸精神了啊。

也許妳組了個搖滾樂團,想紅嗎?希望作了專輯能夠大賣座嗎?每次表演都爆滿,有大票樂迷追隨,交到很多新朋友?訣竅撇步在哪呢?這系列雖然號稱「搖滾紅團 30 天速成班」,真的能夠帶來什麼幫助嗎?會不會只是巧立名目的唬爛瞎掰,抑或根本寫不完 30 天就半途而廢了?只不過寫過幾篇文章、待過幾家唱片公司、跟幾個還不賴的主流當紅樂團/地下獨立樂團都有一點交情而已,是在臭屁個什麼勁,誰想聽妳當作上課一樣開班說教啊?嗯,我也希望自己在接下來一個月中,不會把這系列文章寫成硬生生嚼不爛的老生常談....

Tenacious D in The Pick of Destiny

喔喔喔!!!!!!guitarway to heaven!!!!!! 通往吉他之神的階梯就在這裡了啊啊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