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8/29

我也有 Philips GoGear Opus 極致美聲

Philips GoGear Opus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承蒙《一定要熱血》《去我的沖繩》人氣部落客暢銷作家史丹利的抬愛青睞推薦(無聊時的好朋友 -- 極致美聲 ( 得獎名單公布 ) ),我也有一台最新的隨身影音播放機 Philips GoGear Opus mp3/mp4 player 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是我在「史丹利愛亂來」奇摩部落格裡被選中脫穎而出的得獎留言內容:
手分手 於2009/07/30 00:12 回應

GoGear Opus「美聲潮機」看來是台超讚的隨身 mp3/mp4 player 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一支 iPhone3G,但是我從來不曾在 iPhone3G 上看完一支完整的 YouTube 影片,即使只有一兩分鐘的短片,透過 Wi-Fi 或 3G 下載影片都還是需要花費不少時間,在下載過程中也只能傻傻地盯著螢幕等待,又不能先開其他軟體再回來觀看,對於像我這種缺乏耐心的人來說,GoGear 雖然沒有上網功能,但直接先在電腦下載起來傳輸至 GoGear,以便於在通勤的時候拿出來觀賞,不管是朋友推薦的樂團 MV 或是輕鬆爆笑的幽默短片,至少不會在想看影片的時候卻礙於網路速度卡住,那就尷尬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還有兩台 Sony PlayStationPortable,理論上也可以先透過網路下載 YouTube、MySpace 上的短片,將之轉檔為 mp4 格式,然後傳輸到 PSP 上以便通勤時觀看。我還有朋友甚至會把網路上下載回來的日劇、電影等轉成 PSP 可播放的格式,在較長的旅途上打發時間。不過 PSP 的螢幕尺寸解析度 480x272,不符此尺寸規格的影片在 PSP 上播放起來就不是那麼剛好。偏偏網路上下載得到的影片,基本上還是以 4:3 為主流吧,16:9 或 16:10 的沒那麼多,再不然就是根本是 720p 甚至 1080i 的 HD 高規格影片,辛苦抓下大檔硬塞進三四吋的小螢幕裡通勤觀賞又未免也太「搞剛」也不符了觀賞 HD 影片該有的豪華硬體規格,所以我的 PSP 裡也很少塞 mp4 影片。像 GoGear Opus 這種解析度 320x240、長寬比 4:3 大小的隨身 mp4 player 還是最適合拿來觀賞類似【Charlie the Unicorn】或【Oh! Mikey】之類的系列短片就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 GoGear 不只適合通勤族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通勤時間裡觀賞 mp4 影片,擁有專利的 FullSound 技術又令人很好奇,是否真的能大幅改善 mp3 音質,就算不看影片專心聽音樂都有最高品質的玩家級享受。好想實際拿一台來聽聽看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雖然史丹利這篇文章所介紹的「GoGear Opus」並不像跟家族產品「GoGear LUXE」一樣具備藍芽耳機功能,不過 Opus 有內建單聲道麥克風,正可以當隨身錄音筆使用,這也是現代阿宅出門攜帶的 3C 商品中,除了無線上網、拍照錄影、GPS 定位之外最必備的功能之一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美中不足的是,研究了 PHILIPS 的產品介紹網頁,好像都沒有提到對蘋果電腦 MacOSX 的支援度如何。再比較了 Opus、Aria、Muse、Luxe、Vibe、Mix... 等家族產品的差異,GoGear Opus 好像沒有白色款式可以選擇。這真是太可惜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史丹利選我選我選我!帶 GoGear Opus 通勤上課上班、逛街旅遊,順便讀史丹利的《一定要熱血》《去我的沖繩》,感覺就超適合這個夏天和接下來的秋天冬天春天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其他讀者們多半只說『因為我超喜歡史丹利』『因為我也想要一台 mp3』之類的留言比起來,我想我的留言回應算是寫得特別認真、相當用心又有誠意的吧,我還特地上網搜尋過相關資訊,對這個產品有更多的理解和好奇才動筆回應的啊,因為真的人家真的對這個新產品很有興趣咩。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於是我得獎了。很榮幸雀屏中選,評審的眼睛是雪亮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前幾天收到來自 Philips 的快遞,裡頭就裝著精美的 GoGear Opus 極致美聲。只拿出 iPhone 來拍照記錄絕對不是因為瞧不起這個產品所以草率敷衍應付一下,實在是有情非得已的苦衷,因為我的數位相機裡頭還有囤積一兩個月的舊照片還沒整理啊,sorry sorry 歹勢歹勢拍謝拍謝不好意思,這實在太尷尬了,所以暫時還是先用 iPhone 擋著先唄。請讓我慢慢學習熟悉一下,畢竟這只是我第一次寫開箱文就獻給了 Philips GoGear Opus 極致美聲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Philips GoGear Opus Philips GoGear Opus
Philips GoGear Opus Philips GoGear Opus
Philips GoGear Opus Philips GoGear Opus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專業的開箱照片分享到此為止。在還沒接觸到實機前就針對我對影音隨身播放器的想像與需求在「史丹利愛亂來」的文章下留了言,而實際試玩過幾天之後,以下才是我的心得感想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拆開包裝盒後,首先當然得給機子充飽電再開始把玩。原來 Philips GoGear Opus 完全只靠 USB 連接線來充電,這樣的設計當然有方便之處,但同時也必然可能會在某些狀況下造成不便。這幾天來我沒事就把她長期跟電腦連接著順便充電,但拔下來使用時卻看來似乎沒有充飽,甚至一度看到快要將所有電力損耗乾竭的紅色警告標示,這也許跟我自己老電腦的 USB 電壓輸出不夠穩定有關,我不確定如果換了別人的電腦會不會遇到同樣的問題。(補註:再多用了幾天,我猜想起另一種會有這種情形的大概原因。即使當沒有帶著 GoGear Opus 隨處跑,就算整天將之透過 USB 與電腦連結,電池充飽了電之後並不會一直保持在 100% 的狀態,電力仍會正常釋放循環,如果是這個原因,就能解釋何以明明連續充電一整天還是隨時看到不同的剩餘電力圖示了。)

然後我開始把我平時當作隨身影音播放器的 PSP、iPhone 裡一樣的影音檔案複製灌進 GoGear Opus 裡,我發現雖然 GoGear 也可以在播放歌曲時顯示歌曲資訊並在螢幕背景秀出專輯封面(這當然是指如果我當初在轉檔下標籤時就有連同封面圖檔一起儲存進來的話),但 PSP、iPhone、GoGear 各自的螢幕解析度都不同,如果真的很挑剔很龜毛的話,還是需要特地專為 GoGear Opus 重新灌一次尺寸相容適合的封面圖檔,播放時才會有美美的專輯封面圖啊。雖然我在 PSP、iPhone 裡塞進的 .mp3 大多都已經整理編輯好歌曲 ID3 標籤和封面圖檔了,但是在 GoGear Opus 裡有不少歌曲的封面是顯示不出來的,我猜想這可能跟儲存圖檔容量大小有關,因為先前我在 PSP 上也曾經發生過明明都有輸入儲存好 ID3 卻無法正確顯示的問題,後來是改找尺寸較小的封面圖才搞定的,但一樣的檔案在 iPhone 的 iPod 播放,解析度過低的封面圖檔就會變得很醜。另外我還發現有不少中日文歌曲的歌名、專輯名稱、演唱者資訊在 GoGear Opus 上顯示為亂碼,但這些檔案我之前應該都已經有儲存為正確的 Unicode 編碼了啊,不知 GoGear Opus 會不會是以我慣用的 iTunes 播放器所讀取不到的 ID1 標籤為主呢?

總而言之,若龜毛挑剔一點,為了播放含中日文字元的影音檔案時可以看到整潔美觀的播放界面,恐怕得再找個時間重新把所有想塞進 GoGear Opus 裡的影音檔案再重新編輯整理一回,這可是個得整理多達 8GB(至少也要塞個 3GB 左右的音樂才夠聽吧)檔案容量的大工程啊。好累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Tizzy Bac - Tizzy Bac on YouTube

安裝了光碟裡的轉檔軟體和影音檔案下載軟體後,以後上網瀏覽時看到喜歡的 YouTube 影片,只要將滑鼠移動到影片上,左上角就會出現一個「下載」圖示,只要按下去,她就會自動把影片默默下載到指定的資料夾(通常路徑在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name\My Documents\My Videos\Internet Video Downloader 裡),下載完畢後只要再將這些檔案移動到 GoGear Opus 中,就可以在通勤時好好享用,而不必再耐著性子死盯著電腦螢幕斷斷續續地把影片看完了。這真是個貼心的好設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在擁有 GoGear Opus 之前,我在 YouTube 上看到想要下載保存的影片,通常都是靠 Firefox 上的 Greamonkey 附加元件執行一個叫「YouTube HD Suite」的腳本來完成的。這個腳本下載回來的檔案會是可以在 PSP、iPod 上播放的 .mp4 格式,然而 GoGear Opus 卻跟這個格式的檔案並不相容,似乎還得再靠光碟片中另一套「Media Converter for Philips」再轉一次檔才可以順利播放?我另外還試過了之前自己電腦裡的 .mp4、.dat、.wmv、.avi、.rmvb 幾種不同的影音檔案格式,目前還沒有遇到不必重新轉檔就可以順利播放的,看來 GoGear Opus 似乎只吃自己專用的 .mv 格式?在 PSP 上可以播放影片的 .mp4 檔案到了 GoGear Opus 裡也只剩下黑畫面和聲音而已。唉,看來要直接享用 GoGear 的隨身看快感,並不如想像中輕鬆愉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Philips GoGear Opus FullSound

然後是我最迫不及待想要體驗的全新 FullSound 專利技術,據說使用這種播放模式可以享有截然不同的聽覺感受,但我發現隨機器附贈的耳道式耳機品質並不夠優,直接使用這套耳機的話本身本來就會因為在耳道裡的空間而多了一層回音效果,即使 FullSound 模式聽來應該是特地加強了部分中高頻的頻率音量而顯得更為清亮,但這未必是最適合長時間聆聽流行音樂時的最佳設定。我還是會建議大家考慮另外換一套更高級的耳機來比較看看其間差異。另外我自己這隻 GoGear Opus 在接上附贈耳機時,接頭處偶爾會發生接觸不良的雜訊,換了另一副我平常拿來接 PSP 的 SONY 耳機後就完全沒有此問題。這真是太尷尬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目前 Opus 似乎只有黑色機種,沒有出白色款,這也讓有白色迷思的我覺得遺憾。Philips 貼心地在盒裝裡附贈了 Opus 專用的保護皮套,固然讓人不必像是買了 iPod / iPhone 必定多半得再尋找相符的專用保護套,但裝上了這皮套只適合丟在背包、口袋裡拉出耳機播放音樂,要伸手進袋子裡隔著皮套去摸音量調整鈕或快轉、倒轉、暫停,其實都不是挺便利,要看影片的話就更勢必需要將 Opus 從保護皮套中取出了,而由於 Opus 算是市場佔有率還不夠普及的新產品,市面上也找不到其他廠商為此量身打造的各種保護套可以選購啊。這多少還是會造成些許困擾的啊哈哈哈哈哈哈~

我自己所遇到的最後一個很關鍵的使用障礙是,Philips GoGear Opus 官方建議的電腦端媒體播放器是 Windows Media Player 11,也就是說只能在 Windows 環境裡使用,所附的光碟片裡那些軟體檔案都沒有支援 MacOSX 系統。叫我放棄早已仰賴極深的 Apple iTunes 或 WinAmp 再重回 Windows Media Player 懷抱,而且還是連 WMP 家族專用的 .wmv 格式的影片都無法在 GoGear Opus 上直接讀取播放?呃啊這既顯得荒謬,捨其他播放軟體再回頭用討厭的 WMP 也簡直是叫我開倒車走遠路一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我是絕對不會輕易屈服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先前聽聞以耍白癡為宗旨的日製搞笑影片【Oh! Mikey】系列中文字幕版在 YouTube 上幾乎被全面強制下架,讓我緊張了一下,我還沒看完,還沒透過 Internet Video Downloader 抓下來塞進 GoGear Opus 裡欸。不過再搜尋了一下,還好其實還是找得到中文字幕版,那我就可以放心一口氣下載回來,之後就可以趁搭公車或捷運時拿出來偷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Oh! Mikey Ah Hahaha on YouTube

我也有 Philips GoGear Opus 極致美聲,感謝飛利浦和史丹利。飛利浦畢竟還是知名廠牌,產品品質、設計質感、操作界面,都已經遠比一般廉價的雜牌播放器優異許多。即使同樣是 Made in China,GoGear Opus 畢竟還是比想當年我妹自己隨便亂買的雜牌 mp3、或是買給我爹娘只有 GB 編碼簡體中文字的雜牌 mp3 兼錄音筆超越了數百倍有餘,這類日新月異的 3C 產品一旦讓人覺得難用,很快就會像我妹和我爹娘那幾台雜牌 mp3 一樣,沒多久就會被打入冷宮很少拿出來用了。如果嫌市佔率極高的 Apple iPod 家族太貴,Philips GoGear 家族倒也不失為物美價廉的極佳選擇,尤其在此家族中算是旗艦級代表性商品的「Opus 極致美聲」相信已經符合大多數人對於 mp3 / mp4 player 的期待。這個多功能隨身媒體播放器確實很酷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平心而論,GoGear Opus 目前還無法完全符合我個人的需求,直接取代我仰賴已久的 iPhone、PSP 的影音播放功能。如果還是非得在 windows 環境裡將過往的影音檔案全部重新整理一次甚至需要整個砍掉重練重新轉檔,才能把 GoGear Opus 的功能發揮到極致,那也真的太辛苦啦。但就算單純只把 GoGear 當作一顆隨身硬碟使用(目前有 4GB、 8GB、16GB 款可供選購),可以靠資料夾之間的拖拉移動隨身攜帶各種格式的檔案在不同機器間作交換,也還是已經比透過 iPhone 或 iPod 的龜毛同步功能來當作儲存設備便利多了啊,這也算是雖然或許忤逆蘋果迷的政治正確但仍值得一提的便利優點吧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到頭來最可能的狀況是,iPhone3G 同時具備手機、GPS、隨身相機甚至迷你網路電腦的功能,沒有隨身攜帶就會渾身不對勁覺得異常焦慮,帶著 PSP 玩玩聲光效果好一點的電玩遊戲也仍然叫人很難割捨,隨時隨地都想戴上耳機聽音樂當然就更是一定要的沒得商量!搞半天結果從此以後我這土砲阿宅每天出門要隨身攜帶的 3C 產品就愈來愈多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otaku-weirdo

我也有 Philips GoGear Opus 極致美聲,這是我的使用心得分享文。運氣好的話,憑著這篇使用報告,我還有機會進一步再獲贈另一套超迷你劇院音響系統 Philips MCD355。妳看我這麼用心實際體驗試用過產品才來寫心得分享文,而且不是為了拍廠商馬屁一味狗腿說好話,而是針對各種例如我般的使用者所可能的各種細膩需求去分析這項產品的優缺點,然後才提出 GoGear Opus 的產品品質有保證、C/P 值極高可謂物美價廉值得選購的推薦建議,應該對大多數對此類 3C 產品有興趣的消費者多少都還是有些參考價值吧。評審的眼睛是雪亮的,一定要選我選我選我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Philips GoGear Opus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