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11/30

STOP to CHANGE

美國史上首位非裔美人總統 Barack Obama 在 2008 年打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漂亮選戰,甚至讓她在還沒真正幹出什麼名留青史的政績,就已經因為其獨特身份地位先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的殊榮。在競選期間,歐巴馬那幾句簡潔有力的『CHANGE』『YES WE CAN』等競選文宣,席捲全美民心,激勵著亟思改變向上的美國公民們將神聖的選票投給了民主黨代表。

『CHANGE. WE CAN BELIEVE IN』

『CHANGE』『YES WE CAN』,拜託老天賞點好日子過吧,這也幾乎是歷經全球金融風暴以及大小天災地變所有人共同的願望。

『HOPE CHANGE YES WE CAN』

我覺得這張圖很酷。而且看來並不完全是直接交給軟體跑一跑就作得出來的,還是要用人工去縮放排列,才能得到更理想的效果。在 Neoformix 這個網站上有好多從類似概念出發的關鍵字合成圖案,我覺得好好玩。並且又不免聯想到另一幅《Lord of War(軍火之王)》的電影海報:

Lord of War

噗,離題了。去年在日本富士電視台(フジテレビ)還剛好上檔了一齣很紅的偶像劇,讓已經好幾檔戲收視率不佳的木村拓哉再度大翻身。劇名就叫【CHANGE】。今年夏天日本國會再度動盪改選,長期獨大執政的自民黨受到前所未有的大挫敗,這齣戲劇的影響力相信也在全日本的選民心中隱隱發酵。拜託老天賞點好日子過吧,日本人也想要 change 一下啊。

CHANGE TIMES

拜託老天賞點好日子過吧,我們想要改變。

台灣人也是這樣想的啊。可惡的臭阿扁和民進黨,執政八年既沒有讓咱終於重新加入聯合國,也沒有真的拚好什麼經濟,遇到國際金融風暴還是讓大家一起軟了腳。馬英九在 2008 年的總統大選得了七百五十萬票,台灣人是想要藉由政權的再次轉換期盼終於有好日子可過的吧。

台灣轉運

可是好日子並沒有來,甚至愈來愈艱困了。全面執政但顯然完全完全辜負人民期望的國民黨政權,大可以再繼續賴皮把人民生活日益艱困的問題都歸咎於天災地變,反正通通不沾鍋不是牠馬的牠們的責任。裝模作樣到處鞠躬十秒鐘已經很委屈了,『哼,好人沒好報』,馬統總嬌嗔地向統總姐姐抱怨著。

『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一直鞠躬鞠躬鞠躬,這一年多來妳可曾感受到國民黨的「感恩」和「謙卑」了嗎?妳可曾感受到所謂『完全執政,完全負責』是怎麼一回事了嗎?原來也不過是像木村拓哉一樣,演幾齣戲給台灣人看個過癮而已。傻孩子,一旦把那些戲言當了真,妳就輸了啊。

從感恩出發,從謙卑做起

台灣人在這一年來可輸慘了。最慘的還是,要輸一起輸,沒有再分妳本來是七百六十五萬票還是五百四十四萬票哪一邊的了。謙卑個大頭鬼,每天鞠躬兩小時再罰寫一萬遍也還是跟貓空纜車內湖捷運一樣經不起檢驗的謊話而已啊。

Power tends to corrupt, and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權力導致腐敗;絕對的權力,導致絕對的腐敗。)』國民黨政權變本加厲地向單一一個方向傾斜,不顧人民權益與意見,「益無反顧」到了一種幾乎是喪心病狂的境界。什麼自由、民主、人權、憲政... 的精神與價值,完全被拋諸腦後置若罔聞無睹,我個人覺得非常難以忍受。

拜託老天賞點好日子過吧,事情必須有所改變。

但這些日子以來,我感覺要和同在這個島嶼上生活的同胞們談論這些話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即使這些人可能是妳的好朋友,是妳的兄弟姐妹妳的親人,都還是有需要非常小心翼翼不去碰觸到敏感地雷的必要性。這現象讓我聯想到的是「消費者心理學」裡關於「購後行為(post-purchase behavior)」的研究中,有些消費者買了不喜歡的商品,有些會憤恨地退換貨品甚至要求賠償,有些卻會開始試著說服自己其實也沒那麼糟,以維持一種自我認知的調和狀態。自我有投票權以來,也許只是巧合或命中帶賽,只要我有返鄉回去投票,除了 2004 年的總統大選,我好像幾乎每次都是把票投到落選的那一方,很少和這社會上的「主流民意」站在同一邊過。2008 年以來,再遇到想要試著表達不要光聽人家怎麼嘴上講更要看她作了什麼、別輕易被謊言給欺騙了的意見,都要特別注意別讓人家覺得我是在抱怨『都是妳們害的』,人家本來可是七百六十五萬票的多數啊。

但無論如何,大家還是想過好日子的吧?大家還是會希望政府是該負起責任為人民的生活品質基本安全作好把關工作的吧?大家還是會希望油價電價不要無止盡地飆昇、連帶帶動民生物價房價全面飛漲、荷包跟著相對縮水的吧?

但在此關鍵時刻,如果幾乎是目前唯一可以暫時倚賴的在野黨制衡勢力也還是只能喊出『CHANGE』『YES WE CAN』之類的口號,會不會讓人覺得太沒創意,反正『我們準備好了』『馬上就會好』都被騙過了,再說這些局勢可望改變、好日子即將來臨的虛言也沒啥值得期待的能量了呢?我也不想再輕言「改變」了,只求能夠讓制衡的力量獲得更多的授權,去「制止」這些絕對權力導致的絕對腐敗就好了。

最近我在電視上看到好多國民黨政權挾政府資源編列國庫預算製播的宣導廣告,這些廣告幾乎都只有單面向地宣揚某些架構在空中樓閣的好處、並特意隱瞞了某些重要訊息不公開言說,沒有一則不讓我感受到其虛假謊言背後的惡意。無論是經濟部、法務部、勞委會、陸委會、農委會、環保署、衛生署、新聞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等,有些甚至難逃為特定特定財團或少數利益護航牟利、出賣公眾健康安全的嫌疑,幾乎已經失去身為政府機關的立足點。洗腦式的廣告手法也欠缺說服力,粗製濫造的品質卻都動輒耗資千萬,實在令人為執政品質的全面倒退感到失望和憤慨。

勞委會國民年金廣告
NCC 別怕基地台廣告
陸委會門神廣告
農委會 ECFA 廣告

放屁,放屁,放屁。幾乎全都是睜眼說瞎話的天大謊言。廣告裡說基地台有許多人把關,其實就是只要別蓋在我家後院當然很安全;說什麼捍衛國家不能空嘴薄舌,背地裡出賣主權的就是這群奸匪沈默的魄力;年輕人說要相信政府說到做到,另一個老蔥農說那我就安心了,這麼容易安心的話,股市不是早該上萬點、農產品不是早該年年傾銷中國大陸大賺幾千億。說得愈義正辭嚴的,反而是愈懶得真正去好好作到的,都是在看輕人民、欺騙人民、作賤人民而已。其實這些謊言如雨後春筍層出不窮也已經有很多比我熱心的部落客作了更多的整理,但要把她們通通塞進這篇文章裡只會讓我覺得更噁心更悲憤,族繁不及備載舉例就暫時到此為止。

拜託老天賞點好日子過吧,事情必須有所改變。但經過這些苦痛以來,我們也早該學習體認到,絕不是經由更多的謊言來達成這樣的目標。『不求 CHANGE,只要 STOP』,只要能夠暫時制止這個政權繼續背離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精神腐敗下去,就有可能是終於有機會扭轉一路向偏鋒傾斜頹勢的最關鍵契機,我們沒有下一個三年四年八年可以虛擲浪費。

國民黨 facebook 粉絲頁

『國民黨變了?』屁啦,說謊成性的爛貨再隨便唬爛又不用錢。按下『misleading』回報根本還不足以改變什麼,在每一次投票都要善盡身為公民的義務,透過法制賦予的權力出手制止這個邪惡政黨繼續墮落無賴下去,制止這個國家領導人一心只想趨炎附勢抱別人大腿有奶便認作娘的錯誤言行,制止這個國家到處和其他政府不透過國會監督亂簽傷害人民權益密約的喪權辱國敗家行徑,才有可能暫時止血,不再毫無節制地隨意編列追加預算浪費在無謂的建設上頭卻損害了更多的資源和公益,才能進而讓這個國家政府重新思考產業政策方向,步上足以吸納國際資金發展經濟促進繁榮的正軌。

20 世紀少年

這是一個極為嚴峻的關鍵時刻,一股以『善良和正直都回來了』為名的邪惡勢力,正舖天蓋地地悄悄籠罩本島嶼的上空。民進黨喜歡說本週六 12/05 的縣市選舉是馬統總的期中考,要給國民黨一個教訓,才能阻止健保費的漲價,才能要求台北市政府趕緊將積欠上達三百多億的健保費償還,才有更大的聲音進行更多改革。我基本上還算同意這樣的說法,但又更極端地希望如此墮落腐敗的國民黨應該被徹底死當,至少要像民進黨連續在幾次大選中慘敗跌至谷底後痛定思痛重新出發,整個砍掉重練,才有可能割除掉那些阻礙進步發展的死肉惡瘤。反黑金就該反國民黨,反貪腐就該反國民黨,反無能就該反國民黨;民進黨若走上同樣墮落的路也照樣幹掉踢開。這才是 STOP to CHAGE 的正道。

20 世紀少年

撕下當權者偽善的假面具。光說不練甚至陽奉陰違才是傷害這塊土地的最大兇手,而我們不能再憑片面之詞就輕易相信這些詐騙把戲、把自己的所有身家財產未來命運全交到牠們手裡。我們需要制衡的力量,我們需要覺醒的力量,我們需要改革的力量。就從親手出力制止這個國家機器的墮落腐敗作起。

vote for hope。STOP LYING,STOP CORRUPTING!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