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7/30

wearing speaking

夏日的 BLOG 傳說
t-shirt design

考慮了好幾天,還是決定跳下來一起玩夏日的 BLOG 傳說第五屆。

對於連續參加過四屆也都曾入圍甚至得到首獎的我來說,連續三十天發表文章其實已經沒有太高的挑戰性,只要我想、只要我就算忙也沒有脫離網路連線太久,應該還是可以完成的。而且我得說這活動看來愈來愈徒具形式,獎品還愈來愈弱了。這活動停辦了兩屆才再重開,卻並沒有因應網路環境發展趨勢與人們對網路工具使用習慣的改變再設計出新玩法,同時樂多作為一個 BSP 在這市場上老實說也漸漸缺乏競爭力,並沒有把整體環境經營得更穩定安全、更吸引人前來(付費)註冊使用。近來整個樂多站上垃圾留言砍不勝砍,樂多的防堵機制就算可能已經擋住百分之九十九甚至更多,但只要隨便逛到任何一般使用者的樂多部落格,甚至不需要是人氣部落客的熱門文章,都還是看得到相似內容的垃圾廣告留言一再出現,樂多作為 BSP 又準備大張旗鼓在暑假舉辦「夏日的 BLOG 傳說」卻只有這樣的表現,就還是整個不及格。身為一個在樂多剛開站不久便已註冊使用至今的老用戶,最近這一兩年來我對樂多真的愈來愈失望。如果有心繼續經營下去,如果有企圖心要跟無名小站、痞客邦等競爭對手搶奪市場才繼續推出付費帳號的進階服務,樂多目前的表現其實甚至會讓我懷疑她們是否已經作好萬全準備、是否具備足夠的能力來重新切入 BSP 這塊市場。我並不認為按照舊的企劃案重新畫幾張新圖、找了悠遊卡公司當主要贊助,就已經能將「夏日的 BLOG 傳說」所能帶來的行銷效益發揮到最大。對此我真的不抱信心。

然而即使如此,參加「夏日的 BLOG 傳說」還是可以藉機認識到一些新朋友,也讓我多了點重新提筆敲鍵盤發表點圖文的動力。那就照慣例,自訂主題和小金人擂台賽都一起報名吧!

夏日的 BLOG 傳說

過去前四屆我很刻意把自訂主題侷限在「音樂」這個大方向上,但如果每年都要作出區隔而不是單純舊調重彈,還盡量保持自己的興致和趣味,那麼針對演出者、精選愛歌、演出場地所作的介紹,還有針對如何成為「The Next Big Thing」可以從哪些方向注意,也差不多涵蓋夠多元的發文觸角了。今年我打算換個新口味,來玩電腦塗鴉或圖片合成,連續三十天設計繪製出超過三十件 T-shirts,也許惡搞、也許致敬,也許單純把想講的話畫出來能穿在身上,仍會是呼應樂多部落格開站以來『一個人向世界發出聲音』那句 slogan 的另一種表達方式。

會想自訂這個主題,原始概念其實是讀到我不認識的知名部落客熊貓與菊花:青小鳥的白 T 恤婚紗照發爐了。不,是出爐了這篇文章,得知台灣有 LOGOless 這家公司提供自製 T-shirt 的製作販售服務,並不是嶄新的創業概念,據知之前也倒過幾家同性質的網路公司了,但既然 LOGOless 的出品看來質感似乎還不錯,也許就有適合讓我針對這主題來進行「夏日 BLOG 傳說」的發揮空間吧。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三年前的「小金人擂台賽」,我曾寫過一篇 what you wear presents who you are,剛剛重看了一下文章最末段,原來當初我曾寫道『我本身呢是一個「T-shirt culture」的關注興趣者與愛好者。這題目真的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改天有空再來繼續 T-shirts 的話題好了。』實際上卻根本沒有再繼續這話題,直到三年後的今天。而且這次不只是上網搜尋蒐集各式各樣 T-shirts 的圖片而已了,我要自己畫、自己合成!我要自己來試著實踐「T-shirt culture」中「用衣著代替發聲」的概念,把想對這世界說的話畫在衣服上、穿在身上!我要用「一看就覺得有梗」的 T-shirts 激發自己寫出有梗的文章!

如果我能順利完成這回的挑戰,我會從這超過三十件的設計圖中挑出我自己最滿意的作品,試著上傳到 LOGOless 之類的網站製作成實品,那麼我就有不怕撞衫的衣服可穿了。如果這系列文章得到的留言迴響夠踴躍,我也會從留言中挑出我自己最喜歡的讀者回應,人數不定,各致贈一件由我自己設計的 T-shirt,說不定也可以在這超過三十件設計中任君挑選來製成成品,以感謝讀者們在接下來這三十天炎炎夏日挑戰過程中給我的支持鼓勵或批評指教。(該不會結果還是只有我自嗨,沒啥人來留言吧?)

t-shirt design

wearing speaking,用 T-shirt 代替麥克風,向世界發出聲音!這應該是夠特別的自訂主題吧,這三十天應該會很好玩吧。

夏日的 BLOG 傳說,我又來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