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2/02

rabbit new year 2 you & me

rabbit new year

新年快樂。今天是傳說中的《小掰同學誕辰紀念日》,據人事行政局公告,全國將放假五至六日,真是個舉國騰歡的好日子啊。

birthday cards今年的《小掰同學誕辰紀念日》正好適逢農曆辛卯新年除夕,我從整整一個月前就開始在自己的 facebook / twitter / plurk 等社群網站上死皮賴臉懇請各方遠近親友寄自製賀卡給我,結果一個月下來還是只收集到大約十張左右而已,雖然比期望中少了些,不過還是很開心。謝謝大家都仍願意不吝給我如此誠懇用心的祝福。

我的生日(02/02)總落在農曆新年前後,學生時代像我這種在寒暑假過生日的同學幾乎都很少收到禮物跟卡片,遇到在年假中的話更是大概都不用想要拋下親戚家拜年行程、自己跑去兩人約會了(跟誰?)。現在想想,我大約也有十五年以上沒吃到自己的生日蛋糕了吧。用佛跳牆、火鍋代替生日蛋糕好像很嗨是嗎?但就會省略到吹蠟燭許願、拆禮物讀賀卡的程序,自己也不是當晚的主角,慶祝的氣氛就不一樣了啊。

google rabbit new year


時代在變,得到的祝福形式也隨科技變革而有所不同。在我還是學生的時候,我們還習慣自己去書局、美術行買材料自己製作手繪賀卡,還要噴得香香;然後進入了人手一支手機,電話就內建幾則生日或賀年簡訊範本,每到過年時偶爾還會收到不同人傳來內容相近的電話簡訊祝福;而現在微網誌盛行,今年目前為止我一則簡訊都沒收到,twitter 上才七則祝賀 tweets,plurk 留言格式不同我懶得算,而最大宗的生日祝賀全都來自於 facebook,在我敲打鍵盤寫這篇文章為止我的塗鴉牆上足足有八十幾則來自各位臉書好友的祝福。但當中有些是我真的認識、見過面聊過天還交換過電話信箱等聯絡方式的,有些其實可能是朋友的朋友但總之我並不真的知道是誰住哪裡為什麼會來跟我互加好友。而也還是有那麼些其實我多麼希望能夠收到簡單的隨手祝福,即使來自手機的罐頭簡訊、臉書隨手按讚或簡單塗鴉說聲祝福快樂都好,卻還是沒有得到來自她們的祝福的對象。也許她們還是沒有把我列入顯示狀態更新的好友清單上,也許她們就算看到了也還是沒興趣來跟我打交道吧。唉呀我還是很想跟好多人真的變成彼此關心而且超越虛擬世界按讚按喜歡層次的那種好朋友呢。

不知道再過幾年,如果世界末日還沒來,時代潮流會再讓人們之間流行的新年賀卡和生日祝福形式再起什麼樣的變化?所以我才特別想要收集一下大家的自製電子賀卡啊,重溫一下小時候手繪卡片的那種專程特製的心意,感覺會特別溫暖呢。可惜結果花了一個月也才收到十張左右而已,如果我是「人氣部落客」之類的大咖,應該就比較容易一呼百應,得到更大的迴響吧。

tiger bye

今天是虎年的最後一天,吃完年夜飯再過不久,就輪到兔子來當值年生了。大家的虎年都過得順利嗎?都有虎虎生風嗎?回顧一下去年的願望與計畫,到了歲末結算,實踐了多少呢?

我的生日願望和新年願望其實還真的每年都一樣:小掰同學誠懇善良想變聰明有錢漂亮。我想要得到幸福,想要身邊的人都健康快樂,想要世界和平但不可以太過規矩無聊。

rabbit rush

兔年的吉祥話真的好少,跟兔子有關的成語都不怎麼多,「狡兔三窟」、「兔死狗烹」、「兔死狐悲」... 這種也都不算好聽話。有所謂「靜如處子,動如脫兔」勉強可以拿來當吉祥話道喜一下,但若真要深究其意涵,其實也還是怪怪的吧。

電視、網路上當然已經有很多節目、廣告和文章都已經先試著為我們作示範了,除了最賴皮的通用格式『兔年行大運』這種之外,搞諧音的吉祥話其實都還不怎麼有創意,譬如『鴻兔大展』『揚眉兔氣』或『兔飛猛進』之類的,還聽到『玉兔臨風』這種意義不明的變種成語,在我提前一個月決定收集來自網路上各方好友生日及新春祝福的同時,其實也事先開始動手繪製電子賀卡要回寄給來信的朋友們,這過程中想老半天還真不知能放什麼跟兔子這個象徵符號有關的吉祥話進來。

rabbit fly

唉,都是老梗好無聊。利用電腦軟體繪圖創作這動作本身,終究還是比絞盡腦汁設想有梗的吉祥話有趣多了。

祝大家在小掰同學誕辰紀念日都能秉持小掰同學誠懇善良的精神,搖滾地度過未來這一年。妳喜歡不如我喜歡,妳快樂所以我快樂。happy bias day,rabbit new year 2 you & me!!











     Share/Save/Bookmark

1 chorus resound:

YSL said...

新年快樂~~~
生日快樂~~~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