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20

here we go again


bike crash

戰勝心魔,就能克服未來可能將要面臨的更多艱難。『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so here we go again。

昨夜又是拖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想到整天都沒進食,需要補充點體力。聽從臉書上朋友的建議,在通化街夜市的牛排店吃了份雞腿排。雖然雞腿不算大隻、鐵板麵的份量也沒有很多,但我喝了兩碗湯、幾杯冬瓜茶,頓時就覺得很撐了。身為一個常擔任廚餘處理機角色的暴食魔人,食量變小或許也是好消息,我真的很想再瘦一點啊。於是我又踩著腳踏車漫無目的隨意亂晃起來,趕快把剛剛吃進肚子裡的卡路里抵消掉吧。

雖然心中是這麼想的,但其實卻沒有打算要騎多遠多快讓自己流多少汗,反而臨時想跑去看場午夜場電影。這種時間我最喜歡去的戲院是欣欣秀泰影城,因為過了凌晨十二點買票只要兩百元早場特價,而且還有集十點再送一張電影票的優惠(雖然因為集點有其期限,我根本從來沒集滿十點過)。想不到週五晚上十二點半的欣欣秀泰生意好到嚇壞我,排隊等著買票的觀影人潮居然繞著樓下早已打烊的欣欣百貨聚集了上百人。而且我發現上週除了《Cars 2:世界大賽》以外我最想看的《Cowboy and Aliens 星際飆客》根本就只有凌晨十二點的場次,我早就在吃著雞腿排的時間中錯過了。我知道應該要支持國片一下,但也不需要此時此刻在欣欣排恐怕要一個小時的隊伍吧。

wego check in

所以我就放棄了看電影的計畫,繼續騎車吧。經過這段路程的消化,其實已經又為胃部挪出點空間來了。即使明知若想變瘦就不可以再吃,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離開欣欣晶華商圈後竟然又默默往寧夏夜市的方向騎去了。騎在中山北路上時,從我身後突然竄出五個騎 fixed gear 的男生,其中一位騎士似乎有點有意無意想在我前面炫耀挑釁的感覺,雖然是帶點蛇行的騎法卻總是剛好擋住我的路線,然後在快到紅燈時甩尾才撇了後輪急煞減速。我沒騎過 fixed gear,但突然看到五個騎士如此在我面前耍帥,雖然我腳下踩著的破鐵馬搞不好還換不到人家一組輪胎,卻有點恍神地就跟在她們的後面觀察 fixed gear 在大馬路上都會怎麼騎了。

走著走著才突然發現我已經脫離了前往寧夏夜市的路上,甚至在上個路口超越了這五個男孩,已經騎到了北美館前。既然如此那就騎上中山橋罷,士林北投的路線先前也算常走,那麼這回就右轉往大直方向去唄。就是如此隨性地騎著,於是我又來到了美麗華百樂園的摩天輪下,又是硬要拿出手機選擇在「薇閣精品旅館」打卡。雖然已經是老梗了,但就還是百玩不膩啊。只不過我的 iPhone3G 真的老了,光是打個卡往往要等上好幾分鐘才能把程序跑完。唉我真的很需要一塊 64GB 容量最大的 iPad2 啊。

mountain ride

看著摩天輪的綠光熄燈,我又再度步上由內湖方向回家的路程。騎約一公里就來到兩週前後輪被刺破的傷心地。因為先前在十天內連續破了兩次內胎的經驗,讓我真的是遭受打擊,騎起車來總是心有餘悸騎得疑神疑鬼很不痛快,也因而在換過新胎後隔了兩週都還遲遲不曾再度挑戰先前擬定的這個南港內湖大直士林社子萬華再回到大安信義區的路線。

此番在沒有預作心理準備的情形下,竟然就在有些心不在焉的情形下回到上次意外翻船的舊地,雖然是反方向,但至少又讓我稍稍恢復點信心。雖然前幾天曾把萬板大橋、還有先前挑戰失敗的中山北路七段過天母派出所後再上去的上坡道列為最耗費體力的「大魔王」,但那種體能上難以超越的障礙,其實都比不上心中對車胎莫名其妙就又被牙籤戳破的芥蒂。這次從上次讓我備受打擊挫折的反方向繞了回來,意外完成了一趟「信心重建之旅」。

Cars 2

正所謂『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我想我可以慢慢克服害怕騎到這邊的疙瘩了。上網搜尋圖片時看到這個跌破鼻子搞不好還斷了幾顆牙的騎士臉部特寫,覺得好熱血好激勵人心。我們幾乎可以想像到當時的實況畫面還原:當她在車陣中跌倒,急忙再從泥濘中爬起,也許甚至無暇拍拍身上沾染的塵土泥巴,只是在經過簡單的包紮後便又急起直追,這奮戰不懈的運動家精神多麼令人動容呀。

配合著這英勇騎士重新追趕上領先車隊的鏡頭由遠拉近,此時畫面上所播放的主題曲應該也是劉子千的《唸你》吧:『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Cars 2

我戰勝了心魔,我受到了激勵。前兩天終於才抽空看了《Cars 2》,原來這集的主角是性格有點脫線中文譯名也叫脫線的暴牙拖車 Tow Mator。Mator 的板金充滿刮痕凹陷,原本的烤漆也早都掉光光,車體只剩充滿鏽蝕的銅鐵色。當 Mator 誤打誤撞成為為英國軍情局 MI6 效力的探員,在臥底偽裝的過程中原本可以靠著神奇的高科技得到煥然一新的新貌,Mator 卻因為珍惜身上每個刻痕凹記而拒絕免費的全新板金烤漆。

每個傷痕印記,都是封存記憶的密碼。因為流血流汗過,所以才比完美無暇更值得珍惜。這肯定是曾經真心投入並永遠樂此不疲的運動員才懂得的浪漫啊。

『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站起來。』我已經不怕再騎到這裡來了,我準備好再面對更多更艱辛的挑戰了。『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so here we go again!

James Blunt【All Lost Souls】
James Blunt - 《1973》


so here we go again.

週二晚上去世貿二館看了英國歌手「上尉詩人」James Blunt 的台北演唱會。Blunt 對於現場歌迷幾乎每首歌都能跟著大聲合唱似乎是相當開心與滿意的。她在連唱兩三首歌後終於開口說話向大家打招呼,表達了自己此次再度來台演唱的快樂心情,但對於接下來還有好多悲傷的歌感到抱歉。還好 Blunt 其實也不只擅長寫悲傷的情歌曲調而已。《1973》就有著令人想搖擺身體的舞曲節奏,只不過即使難得寫了這麼輕快的曲調,歌詞其實卻還是在追憶一段逝去的愛情吧,但顯然不該是 James Blunt 本人的經歷。那一年發生了什麼值得歌頌的故事呢?那一年我還沒有出生,其實 Blunt 也沒有啊。生日寫 1974/02/22,了不起當年就是個受精卵吧。可是好好聽,Blunt 把不斷重複的『here we go again』這句歌詞都丟給觀眾唱和著,我即使不知還能 where to go,也仍被 Blunt 的歌聲所感動觸及到。

那就這樣吧,跌倒了就再站起來繼續向前衝就是了。
so here we go, let's go over it again and again and again...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