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19

biking outfits


biking outfit

昨天寫到關於撞牆時才提到想要來點改變,所以今天想換個風格...
換什麼風格好呢?為了向知名部落客宅女羞昂致敬一下,我也來發一篇穿搭文好惹...

這是第二十篇挑戰文,也就是說人家早都陸續完成挑戰,期限前最後一天才決定參加的我卻還有三分之一的路要走。想起學生時代先考完的同學當然要大玩慶祝解脫,而還剩幾科要衝刺甚至要比人家晚一兩天才結束期末考的同學心境就會受到影響的這種塵封往事。靠,好煎熬的十天哦。

騎單車的穿搭文,如果 model 是我本人,恐怕也沒什麼看頭。於是我開始上網找單車騎士們的穿搭照片,啊哈哈哈哈哈哈,不如這篇來當作先前 bike chics 單車正妹的續集貼好多好看的照片就好啦。

biking outfit

「專業」(正式?)的單車騎士服裝,例如上圖這張競賽選手所穿著的那樣,通常會有透氣的碳纖維安全帽防風偏光鏡、貼身的排汗衫、重點部位加厚保護的緊身褲等。另外如果是穿著長褲,好像也都會在腳踝打上反光材質的綁腿,一方面避免褲管被輪軸鉸鍊捲入卡死,另一方面當然也會因反光讓後車更容易注意到而增進安全性。還有的不用反光材質,而是省電但亮度更強的 LED 燈,那就更炫了。騎車運動穿著貼身衣褲其實有其根據,除了寬鬆衣物比較容易造成風阻也要避免捲入輪軸齒輪鉸鍊等零件的危險,經特殊強化編織的彈性緊身褲,對於防止腿部肌肉因長時間緊繃造成抽筋拉傷也能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作用。此外有的騎士還會戴上防滑手套,對於龍頭把手與煞車的掌控性應該也能有所提昇。

biking outfit不過當然也有另外一些人對於騎單車該穿什麼服裝抱持不同看法。例如右圖這漫畫(若縮圖看不清楚文字請點擊小圖放大)裡就挖苦道:『Y'know, somedays I feel like going for a bike ride, but I don't have any clothes that look stupid enough.(有時候我也會想出去騎騎腳踏車兜風一下,但是我實在沒有夠蠢的衣服可以穿得跟她們一樣,就只好放棄這念頭了。)』





biking outfit

這來自 Fashionable Biking: Style Singapore ft. Vanessa 的穿搭造型可能不太實用、不太可能在街頭看到有單車騎士如此穿搭,但就還是硬要貼一下正妹圖才是本 blog 的政治正確王道。好時尚好潮好帥呀!





biking outfit biking outfit


然後我逛到這網站 FGGT: FIXED GEAR GIRL TAIWAN,上頭全是咱台灣愛騎 fixed gear 單車的年輕女孩。像這麼穿著打扮,就真的算是實際上較普及較常看到的「street fashion」了吧。





biking outfit

無關潮不潮,也有人是穿單車服結婚的。縮圖可能看不清楚,請點此鏈結 Something Blue- Tucson Wedding Photography, Wedding Photography: Ben & Loni - Reflections at the Buttes 一窺究竟。除了一般正常的禮服婚紗照之外,這對顯然應該是熱愛單車運動的新人,還另外特地訂製了一套乍看是禮服婚紗的單車排汗衫,在婚禮後就各自騎著一輛掛上花團彩球的單車,座椅後還有「Just Married 新婚燕爾」的告示牌,一起攜手扶持騎上人生的下一個階段了,好浪漫也有有創意呀。相信也比找親友租借六輛十二輛 BENZ/BMW 百萬房車來充氣派便宜卻又更具意義太多了吧。





biking outfit
biking outfit

最後,看看國王的單車服吧。再也沒有比這更貼身的服裝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別誤會,這可不是什麼成人愛情動作片的千人雜交性愛派對影片的拍攝現場,雖然還是很可能讓人看得血脈賁張。World Naked Bike Ride (WNBR) 是個全球性的組織,每年在世界各地不少城市都會舉辦裸體單車上路的遊行活動,主旨是提醒人們減少對於使用石油燃料的各類交通工具的依賴,所以用回歸自然的裸身(彩繪)裝扮來作為號召,但不會強制非得全都一絲不掛。於是各種各樣的創意紛紛出籠,讓這集會顯得更活潑生動。







biking outfit
biking outfit

目前台灣似乎還沒有 WNBR 的分支組織或其他類似機構,本地民風對「裸體」的想像可能還是頗侷限於隱私甚至色情風化的那個面向。而即使如果台灣有這種遊行活動,我覺得我不管再怎麼熱愛單車運動,應該也不敢參加吧,雖然我還是會很想躲在旁邊偷看(裸身的)單車正妹。至少等我再多減掉十公斤,然後一定要像上面這張圖加上可以完全遮住面容的道具才能考慮這種事啊。宅女小紅的孫叔叔眼鏡鼻子加翹鬍子都還不夠,非得是全罩式安全帽防毒面具之類的才可以。不然萬一被認出來丟人現眼夏夕夏景那就實在太害羞惹...

(搜尋相關圖文資料時看到上面另一張圖,也是有姊姊妹妹在參加 WNBR 裸身單車遊行時雖然把自己脫到一絲不掛,卻又還是不約而同在自行車座椅上包覆了棉質毛巾。這顯然是一種實作經驗累積下來的智慧,但因為我自己沒有嘗試過,所以我就不知道在椅子上包覆毛巾,是怕騎起車來太不舒服,還是怕騎起來「太舒服」了呢...?! ㄎㄎ... XD )











biking outfit

其實我每天晚上騎車到處亂跑的時候通常是這樣穿搭的。頭髮紮起來加髮箍綁成日本武士頭比較涼快,但我實際上並沒有露出大半臂膀剪裁的坦克背心。下半身的迷彩海灘短褲是真的最常這樣穿,我還是需要可以繫上腰帶的穿著才不會掉下去,扣在腰際的腰鍊另一端是要攜帶錢包出門時的必要設備,掉過錢包後就不敢不把錢和證件卡片都綁在自己身上了。但這樣騎車其實還蠻危險的,萬一被其他車子勾到後果不堪設想,所以有時我會改側肩式的斜背背包。背包裡一定會有的器材除了家門鑰匙就是 iPhone 了,像我這樣隨時戴著線控耳機聽音樂其實也是非常危險的不良示範。可是我真的不能沒有音樂,專心騎車還是會有點太無聊了啊。通常也是不會穿這類登山鞋騎單車啦,昨夜畫到一半突然覺得這樣的配色比較好看而已。腳踏車還是原來那部聽說是五百元買的二三手破銅爛鐵,上傳後才發現忘了畫煞車和菜籃等小配件,應該沒差吧。

「正統」的穿搭文應該不是這樣寫的。都怪我太少逛無名正妹的部落格,沒作好功課、學好穿搭文的必備格式啊... 人正真好年輕真好有錢真好可惡為什麼不是我。





Methods of Mayhem ft. Tilo - 《New Skin》Methods of Mayhem ft. Lil' Kim & Fred Durst -《Get Naked》


熊熊間想不到該找什麼音樂來搭配今天的穿搭主題。那就... 脫掉脫掉通通脫掉吧... 純正的美式嘻哈金屬還是比杜德偉的小鴨版本好聽多了啊。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