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12

transformers bicycles


Bumblebee

我也有看 Michael Bay 執導的【Transformers(變形金剛)】系列電影。呃,這還是夏日 BLOG 傳說的搖滾單車系列挑戰文嗎?

Eco-07

前幾天忘了是在 Facebook 還是 Google+ 還是其他社群網站上看到有朋友分享轉載了一篇文章,介紹這麼一輛可以拆解塞進一個行李箱的組合式單車,比摺疊式單車還要厲害。加上那個配色,很難不叫人連想起電影《變形金剛》中的大黃蜂 Bumblebee。結果我一時之間也沒有把該網址收為書籤(這年頭除了那些愛發垃圾廣告的 spammers 仍對 HEMiDEMi / funP 等書籤網站還不離不棄之外,好像大部分的網友都已經不太利用書籤網站這類的服務了吧?只按「Like」「讚」「+1」其實真的有種「射後不理」的味道,過一段時間要再回頭挖出來根本就無從找起啊,網路潮流的發展好像也未必都會往更實用更成功的方向走去),後來就找不到之前看到的那個中文網站的介紹文章了,在 Google+ 上有朋友幫我神到原文「Reinvention Of The Wheel?」,這才發現原來我前幾天看到的新文章其來源也不算怎麼新了,原來人家也是早在 2009 年就已經「重新發明輪子」了呀。

在我忘記更多有效關鍵字卻想要找出先前看到這篇中文文章時,我用「變形金剛」「單車」之類的關鍵字另外找到一堆奇奇怪怪的設計,也有不少比這輛 Eco-07 具備更酷炫的設計概念,幾乎有種令人流連忘返的感覺,差點都來不及找出時間把今日挑戰文章完成了。乾脆今天本系列的挑戰文就以轉載內容來打混一下吧。

公事包摺疊車

我原本是想找可以收納進行李箱的腳踏車,結果搜尋引擎幫我找到的是結合公事包的摺疊腳踏車(商務人士應該會很愛的一台腳踏車 | 大人物)。可是這車這麼醜,跟身穿定價兩千美金訂作西裝、使用黑莓機或 iPhone、iPad 的成功商務人士實在一點都不搭啊。如果 Q 博士作出這種設計要給 Agent 007 騎去執行任務,這種看起來超「矬」的公事包摺疊車根本沒辦法順便把妹吧,不需要等七日鑑賞期過去,我想不到七秒之內詹姆士龐德就一定會當場退貨的啊。

bendy bike

然後就在同個網站看到這輛也是很會變形的腳踏車(跟章魚哥一樣軟Q可彎的腳踏車 | 大人物),折疊的方式和一般摺疊車有點不太一樣,是像張魚腳死纏爛打糾著巴著電線杆不放鎖起來的那種折法。雖然可能軟Q沒錯,但我就是會忍不住想到平常騎在路上時一個不小心觸動了那個固定裝置,所有關節就在時速 15~20KM 於馬路當中瞬間軟掉垮下來的畫面,當場跌個仆街吃屎的慘劇絕對是任何單車騎士都不想遇到的狀況啊。該硬的時候就要保持堅挺硬直,這個重點不管是對於某些人體器官或是腳踏車來說都一樣非常重要,丟姆丟丟姆丟?!

subster

我得了若不在同一個網站繼續挖寶偷圖會死的病。這個這個,我想要在浮潛的時候玩這個!幫我作個雙人座還是四人座的好不好?!把拔馬麻我想玩這個啦我想玩這個啦!(天鵝船有新搞頭,會潛水的才威 | 大人物

cool bikes

所以繼續在網路上找奇怪的腳踏車。(10 款你想都沒想到的搞怪卡打掐 | 大人物)(效仿石頭族樂園的協力娃娃車 | 大人物)(Day 1【捷克-Prague】 @ 做自己想做 過自己想過 快樂生活)除了奧運五彩環和石頭族樂園,右上角這個是雷神索爾的專車吧,右下角這種面對面圍成小圈圈的協力車騎起來有點尷尬吧,有文章說是教會神父一次接受好幾位同時告解專用,但我聯想到的是公園裡的旋轉地球儀或旋轉木馬之類的設計。不知道欸,我覺得如果不能正面看到車子往哪走,單純提供力量帶動腳踏車前進,騎起來還蠻沒安全感沒方向感的呀。

INgSoc Bicycle

這篇文章最後就讓繼續用這篇「異形電動概念自行車「INgSoc Bicycle」 | 大人物」文章所介紹的異形電單車來作結尾吧。好帥哦!











【Transformers The Movie OST】
Smashing Pumpkins《Doomsday Clock》


我也有看 Michael Bay 執導的【Transformers(變形金剛)】系列電影,而且都是上映第一天就跑去看 IMAX 了。其實我也沒有這麼愛這種靠砸錢搞飛車爆破和電腦特效但劇情薄弱只能搞胡鬧搞笑撐點場面的商業片,不過反正就是殺時間娛樂一下嘛。當第一集劇情結束,播放的是 Linkin Park 所演唱的主題曲《What I've Done》,在場觀眾也紛紛站起離開,而我還坐在座位上繼續等著工作人員字幕跑完,然後音樂就突然接到了一個熟悉的鼓擊與嗓音,我還記得自己當場激動得快哭了。是消聲匿跡了好幾年終於重組復出的 Smashing Pumpkins 啊啊啊!!!!!!

雖然其實我沒有很愛那張回歸大碟和《Doomsday Clock》這首片尾曲,但總之還是因為 Michael Bay 用了這首歌為這部電影作了一個完結,而讓我對這部高分爛片稍微多了點好感。可惜後來 Smashing Pumpkins 的原始鼓手又再度離團了,這個團名還是成為主唱 Billy Corgan 個人的玩物,但其實細聽後續新作編曲味道都還是比不上原裝陣容了啊。更可惜後來【Transformers】的兩部續集果然還是爛片,第三集還根本就是抄襲第二集的,只有第一個小時老梗到快掉牙的陰謀論勉強還算有點意思,我懷疑劇本是編劇大人拿家裡十四歲兒子畫在課本上的塗鴉拿來改寫的,瞎爆了。而兩部續集的原聲帶還是延續著美式搖滾樂風大雜燴的路線,而固定班底只剩愈來愈弱的 Linkin Park,第三集再加入一個一樣愈來愈弱到爆的天團 U2,也完全沒有加分作用呀。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