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3/06/22

《World War Z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末日之戰》

zombie crash。《World War Z 末日之戰》有點像看 Brad Pitt 在玩 Candy Crush Saga,單線發展,一路過關斬將雖然略有障礙阻隔但也都很順利化解難題了,而且仔細回想,好像也都只有那樣才有辦法繼續下去。

送老婆女兒去上班上學但遇到塞車,原來費城大街上竟然有殭屍狂奔,自己車子被撞爛了,就去路邊開走別人丟下的廂型旅行車。女兒氣喘藥掉在車上就去超市搬,出來發現幹來的旅行車被別人開走了,就上隔壁的大樓屋頂等直升機來接。直升機天亮才會到,就在唯一願意開門收留的好心人家借住一晚。接下聯合國的解謎任務飛到韓國,遇到中情局叛徒說該去以色列找答案,到了以色列發現沒答案,殭屍翻牆進來飛機又被開走了,就攔下最後一班噴射客機先離開再說。在客機上瞎猜一個可能的答案結果怎麼又有殭屍混進來,全機都要被感染了這不是死定了,剛好剩下一顆手榴彈就用掉吧,結果飛機墜毀自己卻活下來了,走路就到達世衛組織的研究所,只剩斧頭鐵鍬就去挑戰被殭屍佔據的B棟,被困在病毒室但是鐵鍬留在門外出不去了就乾脆把病毒株用在自己身上驗證瞎猜的理論對不對。

一路走來都是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主角威能固然還是有她強大的地方,畢竟本是訓練有素的聯合國戰地調查員,但說起來其實也還是得靠一連串的狗屎運才能驚險過關,中間還有好多好心朋友送車票。這劇情和氣氛看起來固然有點像重拍《28 Weeks Later 28週毀滅倒數:全球封閉》,殭屍彼此感染擴大到處都像陋巷下水道滿出來的蟑螂有夠噁心,沒活人可咬還會自動切換到待機聲控模式,這又有點像《Silent Hill: Revelation 3D 沉默之丘:啟示錄 3D》的鬼護士,當然那些上千隻殭屍聚集在牆外排山倒海翻越進來的大場面也必然多少參考了【Resident Evil 惡靈古堡】系列吧(但片尾工作人員名單「Zombie」之下只有十二個名字,真看得到五官容貌、有較明顯特殊化妝的殭屍確實沒幾隻)。但我還是禁不住想到,我的 Candy Crush Saga 又卡在 325 關也差不多一個禮拜了。zombie crash。

《World War Z 末日之戰》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