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3/31

Sit Down Please 請坐下

20140330 凱達格蘭大道

『請坐下。』

三十萬,五十萬,『請坐下。』
七十萬,一百萬。『請坐下。』
十一點六萬。『請坐下。』

包圍立法院,『請坐下。』
攻佔行政院,『請坐下。』
中正正至中大自由廣場,『請坐下。』
凱達格蘭反貪腐大道白色黑色十字架,『請坐下。』

依法行政謝謝指教,高壓鎮暴水加農砲。『請坐下。』



昨天凌晨趕著弄出一個迷你任務型網站徹夜沒睡,不是 4am.tw,關於音樂關於影像關於行銷關於宣傳關於媒體關於網路我幾乎什麼都比一般人更多會一些但樣樣鬆不算精通,在製作網站的專業程度沒有到這水準,對啊我沒有競爭力。總之,沒睡。

也差不多在凌晨五點左右決定就作到這邊吧,畢竟需要傳達的訊息不多,大約當下能作的都盡力作到七八成的狀態了,反正妳也知道在台灣這種病態的環境裡有時候這種階段的作業就是習慣作出去留著被打槍的彈性空間然後再依要求改成更爛的樣子可是出錢的客戶反而比較滿意。對啊我們好缺乏競爭力。

早上九點的時候媽媽用 Skype 問我什麼時候要出發。她說自己膝蓋不好站不久走不遠坐下不好爬起來,打算留在台中不上來了。我沒有跟媽媽說,其實我在電視上看到林飛帆在行前會報念茲在茲地再三告誡本次凱道活動務必堅守和平理性原則要項絕對必須遵照糾察引導否則會報請警察處理之後,也已經覺得沒有真的很堅決非去不可了。

革命兄弟

我完全沒有想要鼓動衝撞警察殺進總統府的意思。事實上我也完全沒有想要衝進行政院,事實上我從來也沒有想要衝進立法院啊。

可是既然妳都衝進立法院了,妳到底是想要怎樣啦?接下來的那些行動作為,真的都能有效達成妳所希望作到的目標嗎?所以在第一週間我對社團成發人畜無害的群賢開唱舞台和警察謝謝辛苦了非常感冒,只再間隔著多去了兩夜就放話不想再去包圍立法院了。那一夜的血腥暴力鎮壓讓我馬上破了功,我從來沒有想要包圍沒有想要佔領,但是如果有機會讓這個停止往正確方向運轉的老舊機器恢復正常運作,我身為一顆鏽蝕崩牙的螺絲釘也應該出現在或許還可以派上用場的地方。不過之後這一週的空氣還是讓我又冷卻下來,我不僅對江宜樺馬英九的發言從不滿意,對這場抗爭的路線也從不滿意。

我一方面覺得必須用盡可能鼓舞群眾一起站上街頭表態的氣壓促成改革,另一方面又覺得自己也沒有真的很堅決非去不可了。早上的電視新聞已經看得到好大的主舞台就架設在總統府前兩百公尺公園路外的層層拒馬蛇籠之前,主播正在介紹著夜鷹部隊是如何人間凶器,一旦暴民闖入總統府可以格殺勿論。拜託,上週都已經那樣鐵血鎮壓,這週都已經這樣重重警戒,光憑赤手空拳怎麼可能闖去?

朋友說想要發起在蛇籠上面黏上飛壘口香糖的運動,可是後來我們都沒有真的這麼去作吧。新聞裡還在讚嘆著這麼多人的活動,散場後一點垃圾都沒有,真是高度理性和平自制文明。而我本來在想的是比飛壘青箭口香糖更稍微激進一點但其實仍然只是紙老虎的行動,就還是比照 0323 傍晚的行動,拿著數層棉被蓋上公園路的那一排拒馬蛇籠,如果可以就還是硬是推倒踩壞,但是人們約束著不再朝那個方向前進。政府不動暴民不動,我們仍然只是應該用激進的動作表達出我們的和平理性,並不需要用這些外在的牢籠阻隔象徵,把人民與聽不進人話也說不出人話的總統分開在對立的兩面而已。

我沒有在 0330 凱道活動之前提起過這個念頭,因為我不想聽到任何人說這是在「分化」,不想聽到拿林飛帆陳為廷 0323 下午的『如果妳們有什麼其他想法,請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妳們有縝密的計畫,妳們可以自己去衝總統府』之類的話想來封住我的嘴。

事實上,在 0323 轉佔行政院的事件發生之前,我所幻想的行動根本不是複製佔領立法院卻照樣和平靜坐而已。我想的其實是弄來十輛二十輛三十輛大卡車,以打算報廢的決心和可能遭到逮捕甚至槍擊的決心,用三國演義曹軍連環船的概念,並排倒車一檔慢速撞倒拒馬蛇籠,然後就此停住不再前進,用其他另外的車接應,卡車司機們下車快逃。我所構想的是這樣勞民傷財又激進挑釁的「快閃」活動,是這種就算再被名正言順貼上「暴民」標籤也必須雖千萬人吾往矣的「flash mob」。我們有十萬二十萬人一大堆的香蕉,可是不要再赤手空拳去跟盾牌警棍水加農太陽餅對抗;敵人就在本能寺,可是我所構想要進攻的對象卻不是寺裡的那個假和尚,而是這些拒馬蛇籠,和其背後代表的無機冰冷秩序想像。

20140330 凱達格蘭大道

我沒有辦法接受在凱道上還是就地坐下聽演講、對鏡頭比 yeah! 的抗爭形式。我沒有辦法接受靜靜坐在濟南路舞台前,聽濁水溪公社用各種比馮光遠更粗鄙的話語辱罵馬英九的無能與邪惡,僅能以此作為受到壓迫壓抑太久的情緒宣洩。

我沒有辦法接受到現場找到六個七個比較順眼的人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約好分配時間排定班表輪流或同時維持住包圍國會周遭的後續行動。

前天晚上看到三立新聞呂惠敏在立法院議場的中庭廣場排了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就在門口獨家專訪林飛帆,這個空間跟十三天前剛佔領國會當晚一樣,到現在都還是由杵著防暴盾牌的警察們擋住隔開的管制禁區。在十一點六萬人的黑衫凱道活動後如果再演變成除以七的包圍輪班,前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名言『挺幾天就過去了』到現在也不過就換人講或根本不需明講了。保住黨籍和立法院長職位的王金平至今其實也沒有想要對抗想要拔除自己權位的主席總統的意思,面對如何進行朝野協議突破僵局也仍只拿『會再進行研究』之類的空言來搪塞。

坐下來,除以七,就只是消耗。沒有哪個香腸攤老闆、沒有哪個早餐店老闆、沒有哪個便當店老闆,能夠連續兩個月三個月每天提供免費烤香腸免費三明治免費排骨飯而還能保持盈餘承擔虧損。

林飛帆陳為廷這幾天覺得自己「退無可退」,所以還是必須繼續佔領國會,才能保有與政府談判的籌碼。但政府的態度任誰都看得清清楚楚,就是甩都不甩妳,反正挺兩天就過去。管妳唱的是濁水溪公社的《晚安台灣》還是滅火器的《晚安台灣》,管妳唱的是橙草的《島嶼天明》還是滅火器的《島嶼天光》,管妳唱的是四分衛的《起來》還是四分衛的《起來》,耳毛不會變鹿茸,奇異果不會變香蕉。當絕對權力完全執政卻沒有相對的監督制衡,即使綻放了一朵巨大的太陽花,對躲在拒馬蛇籠之後不痛不癢的土兒皇帝而言,就像年輕時發了一場水痘,挺兩三天就過去了。

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想起剛佔領國會的前幾天,林飛帆對著攝影鏡頭落淚說『請電視機前面的爸爸媽媽們不必擔心我們』和『我們有作好各種心理準備』,我反而隱約希望不然妳們就不要再把椅子書櫃堆疊在立法院議場大廳入口了,一不小心鬆懈被警察衝進來拖走就算了,記得全程錄影直播別被偷偷「拍肩」別害辛苦的警察指甲斷裂拉傷挫傷就好了。就讓人民看到這個政府的強硬吧。就讓人民看到自己處境的無奈無力吧。就讓人民以為五十萬一百萬上街頭展現出什麼力量的幻想破滅吧。

『她在撒謊呀,大人。』她就是看妳們很沒有啊,妳就這樣生悶氣人家就會理妳就會道歉就會改變嗎?算了啦,妳們的攻擊都被無效化都被當笑話了啦。不是失敗主義,不是見好就收,而是因果推論。算了啦,走了啦,好了啦,回家吧。霹靂星球爆炸了,可以的話就移民吧就塊陶吧。

革命兄弟

說謊的人要吞一千根針丟進拔舌地獄,可是那是另一回事。轉頭過來回想,我還是有好多事情覺得無法同意選擇用這樣那樣的態度和方法去行動。 『請坐下。』這可能是這兩週以來我所聽到過最覺得難過的話了。

『請坐下。』龍蝦造型,義大利名師 Sit Down Please 設計的。妳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穿呀?

一旦習慣坐下,還坐在拒馬蛇籠之前、坐在坦克槍口之下,在刀片槍口別上一朵花就覺得浪漫,但反應時間變慢就幾乎很難保持動能了呀。

龍蝦





『請起立。』相較之下明明就比坐下更舒服動聽帥氣好不好!
hey guys, please stand up!!!!!!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