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7/07/29

旺福 - 很多鵝

野台開唱第二天,因為另外有事比較晚到還需要中途離開一陣子,今天看的團比計畫中還少了一兩個,下午為了趕時間衝紅綠燈還不小心扭傷腳踝,剛回來洗完澡沒多久兩腳大腿後側靠近膝蓋處還給我一起抽筋,真的是太悲壯了。戰鬥力只剩下 21 需要補血,怕一覺睡醒連趕野台都可能會遲到,已經疲累到一整個頭暈腳痠,真的想不起來要寫什麼題目。該不會挑戰進入第四天就開天窗吧...
雖然在其他處耽擱了個把鐘頭,不過當我趕到野台會場,至少還是有看到為了新專輯錄音暌違好一陣子沒有接太多現場演出的旺福後半段。前天(7/27 (Fri.))正好是吉他手姚小民大壽,生日快樂!

旺福 @ 丁亥年野台開唱 photo by KHT

所以今天就寫旺福好了。旺福的什麼歌讓我覺得驚為天人一見鍾情百聽不膩咧?其實這個主題我兩年前就有提到過了啊,巧合的是那天還剛好是旺福鼓手肚皮生日哩。所以說,難怪這個樂團特別適合在夏天聽。再度向您推薦,旺福的《很多鵝》。
【旺福同名同姓專輯】
《很多鵝》

作詞:小民
作曲:小民



揮揮手 擺擺頭 我們一起去郊遊
真快樂 真快樂 快樂並不需要理由

小山坡 小河流 天空飛過一隻鵝
兩隻鵝 三隻鵝 四五六七八九隻鵝

聽那公雞叫 咕咕 咕咕
聽那青蛙叫 喔喔 喔喔
我們一起來齊唱和 快樂樂悠悠

揮揮手 擺擺頭 我們一起去郊遊
真快樂 真快樂 快樂並不需要理由

快 樂 並 不 需 要 理 由
many geese photo by Johnny Blood又是一首既不搖滾熱血也不是傾訴情衷的歌。也許我真的該為這個挑戰系列換個更貼切的名字才好。但那不重要,重點是《很多鵝》這種歌不是隨隨便便的人想作都複製得出來的,雖然她看起來聽起來也許像極東森幼幼台水果家族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邊作體操邊教小朋友們帶動唱的極佳素材,但小民那一手帶有美式草根鄉村風味卻又充滿靈氣的清澈吉他彈奏編曲已經把《很多鵝》這首歌帶進另一種層次,哪裡是幼幼台裡隨便搞台 MIDI 弄出塑膠味十足的廉價電子編曲比得上的?

要寫出《很多鵝》這種歌,需要具備一顆童心未泯永遠長不大的頑皮淘氣靈魂,要編出這種調皮搗蛋的吉他音符,又需要像天鵝划水一樣表面優雅水面下卻又波濤洶湧地費心用力苦練過打好紮實基礎才有可能辦得到。放眼整個華語樂壇,好像也幾乎只有旺福小民一人兼具了兩種條件。這傢伙不只是天才,更是鬼才。

即使純以音樂曲風來說,《很多鵝》跟旺福其他更偏向流行/老搖滾/歡樂龐克的作品幾乎可說完全不像同一個媽生的,但如果每個團都只能用一首歌決定這團是不是夠討人喜歡,對我而言,旺福可以選的歌當然很多,但絕對該聽聽《很多鵝》。如果現場演唱時間夠充裕,整個場子都是旺福或彎的音樂的,想要拗旺福再留在台上多唱幾首安可曲的話,《很多鵝》的藍調版加演歌版絕對是我個人的頭號首選。節奏、編曲大幅改動的藍調版和演歌版,當然有別於收錄於專輯的鄉村民謠版,同一首歌玩出截然不同的多種面貌,這正是將各種音樂元素都能巧妙玩弄於股掌之間的實力證明,妳怎能不喜歡上這個最調皮搗蛋創意十足卻又不是白目無腦胡搞瞎搞亂弄一通而已的鬼才樂團、鬼才吉他手、鬼才創作者?

旺福小民 @ 2006 溫哥華台灣文化節 photo by Akira

我真的很欣賞旺福,換了新正妹主唱瑪糜之後,又磨了好久才終於把最新專輯生出來,官方網站終於要正式上線,新專輯也將在八月初開始展開預購,到月底就可以聽到了,這不是整個夏天裡,除了希望夏日 blog 傳說把最大獎品 Wii、Cyber-shot N2 頒給我之外,最叫人摩拳擦掌興奮期待的事了嗎?讓我們抓住夏天的尾巴,一起熱力噴跑吧!!!!!!

偶像派 ! ! ! ! ! ! 姚小民生日快樂 ! ! ! ! ! !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