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5/17

我們 是 壹個


我們,是... 壹個。我們很不一樣,但是,還是壹個。

OrangeGrass 橙草樂團 / Bearbabes 熊寶貝樂團 / Echo 回聲樂團 / 1976 一九七六樂團

SIXTEEN ROCKERS of FOUR BANDS on ONE STAGE with ONE HEART

在如此混亂的社會氛圍中,「不確定的未來」幾乎是我們共同的焦慮。1976 一九七六樂團、Echo 回聲樂團、Bearbabes 熊寶貝樂團與 OrangeGrass 橙草樂團四支友情深厚的地下樂團,將在五月廿五日(週日)晚上舉辦一場【WE ARE ONE!】演唱會,四支樂團輪番上陣演唱自己最受樂迷歡迎的創作之外,也會同台翻唱愛爾蘭搖滾天團 U2 在 1991 年所發表的經典歌曲《ONE》,響應其「愛與和平」的世界大同理念,呼籲社會消弭對立、和解共生。

we are one一九七六樂團、回聲樂團、熊寶貝樂團與橙草樂團長期在台灣獨立音樂圈經營,在各 livehouse 與中小型場地舉辦演唱會幾乎都具備場場爆滿的票房實力,擁有為數不少的廣大樂迷。樂迷的組成人口雖以年輕學生為主,但四支樂團創作之路上深受八九零年代英倫搖滾影響的音樂美學風格,以及反求諸己、擲地有聲的歌詞意境,也往往能吸引到中產階級知識份子與文藝青年們的注意與喜愛。

有感於台灣社會長期處於劍拔弩張的對立氛圍,主流媒體上更充斥著和政黨惡鬥一搭一唱配合演出的拖棚歹戲,人民的思想力被綁架在藍綠對立的簡化邏輯有限框架之下,四個關懷社會和諧的地下樂團,特地選擇了在五月廿五日新任總統就職大典過後的週日當晚,在信義誠品展演廳舉辦一場【WE ARE ONE!】聯合演唱會,並將以四組人馬十六人編制的形式翻唱 U2 樂團的經典歌曲《ONE》。出身於愛爾蘭的 U2 樂團除了有動聽的旋律與豐富的編曲演奏實力,也以富含人道關懷大愛精神的詞曲意境聞名於全球樂壇,在全球樂壇屹立三十年始終居於領導潮流的龍頭地位,每發表新作必能佔據暢銷排行榜寶座。而主唱 Bono(波諾)長年關懷弱勢,投身人權環保公益議題不遺餘力,其反對戰爭、反對暴力、反政治併吞、反經濟壟斷的言行,更在 2005 年曾經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未來仍有機會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搖滾歌手。

《ONE》反覆唱著『We are one, but we’re not the same. We get to carry each other, carry each other. One…』的歌詞,有「我們雖是生命共同體,但我們並不需要消滅彼此之間的個體差異,成為齊頭平等、強迫同化的單一表象存在,我們可以在尊重對方主體性的前提下互相照應」的深刻意涵,不必為了追求表面上的和諧要求誰「犧牲小我、成全大我」,從男女情愛延伸到跨越性別、種族、膚色、宗教、黨派、國籍藩籬的「世界大同」理念,充滿了人道關懷的大愛精神。一九七六、回聲、熊寶貝及橙草樂團來自獨立音樂圈,雖然沒有主流唱片公司龐大的資源,在選舉前也有著不盡相同的政治立場,卻因為出於同樣的理念,希望能夠藉由【WE ARE ONE!】這場聯合演唱會的契機,發揮用音樂傳播理念的影響力,對廣大樂迷們宣揚「愛與和平」的呼籲,期許台灣社會能夠進入和解共生的階段,化解對公眾事務的冷漠,重建「公民社會」「公民參與」的熱情,用更多元開放的心胸為時代開創新局。而這場聯合演出及翻唱單曲的盈餘也將按一定的比例捐助公益團體。

We are one, and we don't have to be the same.

四個友好樂團,在認同這樣的理念下集結起來,籌辦了這樣一場聯合演出,用相同的心跳頻率,一樣精彩又各有特色的搖滾聲響,要獻給這個城市裡每一顆躁動的靈魂。

"We Are One" 演唱會:1976、Echo、熊寶貝、橙草
時間:05/25(週日)18:00 開唱
地點:誠品信義店 6F 展演廳(台北市松高路 11 號 6 樓)

1976 一九七六樂團
Echo 回聲樂團
Bearbabes 熊寶貝樂團
OrangeGrass 橙草樂團

城市音樂計畫
iNDIEVOX
五四三音樂站
誠品網路書店
博客來網路書店

買票點這裡!
we are one

貼這篇廣宣稿其實也不算轉載,因為是我寫的。因為這四個樂團我都很喜歡,我都跑去跟她們搭訕交朋友。因為現在在台灣若要找最米字旗風味的本土搖滾,妳掰開手指算來算去一定也會包括到這幾個,而我的耳朵本來就也是聽 The Stone RosesMy Bloody Valentine Ride The Verve BlurSuedePulpRadioheadOasisKula ShakerThe Beta Band... 等九零年代 Brit-pop 長大的啊。

我已經先偷聽過四團翻唱《One》的完整版了,事實上連這場演唱會門票將附贈的橙草樂團只送不賣限量單曲【Goodbye Sunshine】我也都是從錄音階段就在旁親眼親耳見證這幾首傑作的誕生。好好聽哦。難怪我這麼喜歡這幾個樂團,難怪我要在此誠懇推薦、希望大家也都趕緊把握最後機會,買好預售票準備好欣賞這一場精彩可期的【We Are One】四團合體演唱會。眼看 05/25 就剩一週,馬上就要到了啊!一定很好看很好聽的啦!我也要去!

Veoh 的影像播放品質有沒有比較好?YouTube 這邊不免俗還是要放一下啊

雖然不是專業影像工作者,雖然我也是在零成本零預算甚至零素材的窘迫狀態下自己想辦法把圖生出來,錄音室拍到的工作側錄影像不夠完整,也沒有取得 U2 的授權拍製完整的音樂錄影帶,就只好自己合成自己畫自己剪接音源混音,湊在一起攪和成也沒啥好誇讚的宣傳短片。這支短片品質創意都不是多優多屌多帥,也稱不上多嘔心瀝血,不過好歹也花了我兩天兩夜,結果辛苦搞成最多每秒跑十五格的「動畫」,上傳到 YouTubei'mTV 才發現每秒都被抽掉好幾格,改換到自己平常幾乎沒在用的 Vox 壓縮及播放水準一樣非常不理想,這種本來自己習作好玩就大於實質意義的短片又不適合用更高清格式放在更佔網路頻寬的其他哪些影音空間上,最後只好全都砍掉不放了。但我得說『it works on my computer』,我真的有作出來啊。白忙徒勞整個囧。
作了影片卻不能放上 blog 來實在有點不甘心,試著另外找了其他空間發現對 .mov 格式似乎不太友善,於是先將原本只有 7.4MB 大小的 .mov 檔轉成 .avi 格式,檔案大小瞬間暴升至非常誇張的 333MB,再用其他軟體轉成 .mpg 格式,雖然仍有原檔約三倍大的 20MB,但至少比較可以接受。再重新上傳到 Veoh.com、i'mTV 和 YouTube 就不再出現畫面被抽格壓縮或影音不同步的問題,那就可以放上來分享了。吁~

麻煩大家請多多幫忙宣傳,將以上影音檔案的播放語法按右鍵複製起來,在妳的 blog 上貼篇催票宣傳文吧。
如果妳也喜歡這些樂團,如果妳也對這場演唱會充滿期待,妳一定也會想看看四支樂團十六位團員一起站在舞台上如何演繹這首經典勁歌金曲的現場版吧。就算未來妳還是能從網路拍賣上買到或下載到錄音室版,錯過這僅此一次無從復刻的同台合體大亂鬥,以後肯定是沒機會再看到聽到的啊,一定要來共襄盛舉留下美好回憶的啦!

雖然我已經為了這場演唱會不知在瞎忙什麼精神緊張睡眠不足了超過一個月 -- 即使要上台表演的又不是我 -- 但我知道過了這一晚,我也將會是「壹」當中露出開心滿足笑臉的其中一個。我知道台上這十六位好夥伴也會是。如果妳也來了,妳也一定會是其中之一吧。

oh yeah, WE ARE ONE ! ! ! !

COEXIST





     Share/Save/Bookmark

1 chorus resound:

Portnoy said...

我還是蠻想看你的作品。
有試過veoh嗎?畫質不錯。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