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8/05/30

hello morning colorful night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抱著萬千期待,還有十年來看著女孩們長大的心情,上禮拜六(05/24)前往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觀賞了モーニング娘。 (Morning Musume)的台北演唱會。喔喔喔,早安少女們好可愛哦~~~ ♡♡♡♡♡♡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我很喜歡早安少女組啊,只要是美少女正妹帥哥我通通都很喜歡。想到當年也是守在電視機前按時收看【ASAYAN(五花八門淺草橋)】,從最初的「シャ乱Q女性ロックボーカリストオーディション(女性搖滾歌手試演會)」企劃開始便一直持續付出關注,雖然「平家みちよ(平家充代)」才是這個比賽的唯一贏家,獲得灌錄單曲出道的機會,但由同一個活動企劃的落選者中再重組而成的全新五人偶像團體,卻得到廣大觀眾更多的支持和喜愛,進而成為最長壽的國民美少女偶像團體モーニング娘。 。從初出道到中途有成員退出、加入新成員的更迭,觀眾對這個從選秀節目出身的偶像團體有了更大的熟悉感與參與感,也就更容易產生感情投射,加上連串的事件行銷手法,也是保持新鮮感和新聞熱度的主因,這個團體能夠瞬間竄紅並在商業榜上屢創佳績,自有其道理。總而言之,去年當モーニング娘。 首次踏上台灣的土地,為成軍十週年的紀念精選輯造勢宣傳,我就是基於這樣的情感決定即使連買兩張一般包裝加精裝精選所費不貲,我還是願意花上 800 元特地跑去西門町紅樓廣場的握手見面會去排隊和小女生們握握小手,聽她們用可愛的腔調跟自己說聲『謝謝~』。既然今年終於來台舉辦演唱會,那當然一定要去的啊。

可惜在前排 VIP 區開賣後被瘋狂樂迷們瞬間秒殺的情形下,我只搶到 $2500 的 B 區 25 排座位。討厭的是在我前幾排剛好站了幾個死高個,在全場全部劃位指定席但必然都是站著看演唱會的情形下,折疊椅排列得很擁擠,觀眾就勢必也只能站得「胼手胝足」,隨著音樂搖擺舞動身體時變會動輒碰撞到鄰座的其他觀眾,被前排死高個擋住視線時也沒辦法換個角度換個位置插縫隙,萬一遇到比較大塊頭的站在正前方擋住視線,只能自認倒楣。

這是南港展覽館落成後首次租借用來舉辦容納成千上萬人的大型演唱會,緊接在モーニング娘。 之後還會有日本視覺系大團 X-JAPAN 將在同一場地開唱。但是這是一個位在四樓的挑高平面室內空間,既不像台北小巨蛋位於一樓地面、也沒有如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般的階梯布置作出高差低,當全場觀眾一起隨音樂節奏跳動時,再堅實的建材都還是難免會有震動,搭建在觀眾席後方的燈光、攝影機高台必然會受到影響,遠景也許還好,但要給台上歌者樂手特寫鏡頭時,畫面晃動的程度就很可能導致根本沒辦法在事後發行出版台北場的紀念 DVD 了。另外,在モーニング娘。 全場都是以播放卡拉帶勁歌熱舞的時候,音樂及鼓擊節奏的低音部本來就都是錄音室作好的音源,都還難免因為室內場地必然會被屋頂天花板及四面牆壁吸收而顯得又轟又悶,等未來是樂團現場 live 演奏時,更可能會導致大鼓跟貝斯各部樂器音量頻率彼此不易抓到平衡又同樣需要被清楚聽見的音場缺陷吧。雖然我已經在 X-JAPAN 台灣官方網公開當天註冊加入會員,無論如何應該都會買票捧場觀看這場註定「遍插茱萸少一人」的演唱會,最想看的團員已經不在人間,但還是會為了到時候在聽覺上一定難以滿足的場地先天限制感到憂心啊。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Goods
(排了一下午的隊結果只能望圖興嘆的限量週邊商品... T___T )

我大約是下午兩點到現場排隊的吧。全部都劃位了還排隊幹嘛?當然是搶三點半開賣的週邊商品啊。可惜結果輪到我時也只剩下亀井絵里的橘色應援 T-shirt 了,什麼毛巾、公式照、扇子一樣都在剛開賣沒多久就全部都被搶購光了,後來才聽說原來一開始甚至沒有規定每人每款限購兩份,這真是太不嚴謹細心太不專業,中華民國國父 孫文早就有說過:『不患貧,患在不均』啊。早知道就不要在前往南港會場之前還自以為時間充裕悠哉地逛樂器行試吉他效果器結果還是什麼都沒買了。如果早到個一個半小時,至少應該可以多買到兩件 T-shirts 吧。我還想要買高橋愛的粉黃、新垣里沙的香草綠和田中れいな水藍色應援服啊。

但其實這回帶來台灣的官方週邊應援服只有文字 T-shirts,在設計感上並不如現場排隊人群中大量出現的各種官方及私製應援服,看得我還真好奇這麼多沒有正式進口的限量週邊商品大家都是去哪裡弄來的,我也想要買來作紀念啊。七彩斑斕各擁其主,又不會像之前我看日本視覺團龐克團搖滾團來台開唱時總會出現把演唱會當 cosplay 大會一樣打扮得花枝招展但其實混用龐克歌德元素到非常妖魔鬼怪的不合時宜感覺。モーニング娘。 的場子上除了少數穿得跟不良少年暴走族般裝扮的長大衣背後還繡字的樂迷之外,幾乎清一色都是單一高彩度顏色的 T-shirt 裝扮,年輕清新可愛多了。去年十月底在紅樓握手會時本以為到場的歌迷會不會都是有戀童蘿莉情結變態怪叔叔臭宅男居多,想不到舉目所見大多數都是年輕可愛的正妹,這次終於來場大的演唱會,不知是稀釋了正妹人口還是我真的運氣不好,怎麼年輕正妹都不見了,長得沒那麼好看的女歌迷之外,真的都是阿宅的天下,雖然天公不作美一度快要下雨濕氣很重所以相當悶熱,看到那麼多戴著厚重眼鏡會作出怪表情怪動作的阿宅們聚在一起,即使沒有化妝塗得跟鬼一樣亂來、又愛身穿掩蓋不住肥肉曲線蕾絲短裙加上強調象腿線條黑襪的恐龍胖妹可怖地獄景象,但宅氣沖天還是會讓我稍稍感到失望就是了。又怎能怪媒體在前一天モーニング娘。 抵台時製播的歌迷接機新聞都不約而同提到『宅男最愛』之類的關鍵字呢...

colorful
(歌迷私錄靴腿:團員自我介紹)

モーニング娘。 2008 年台北演唱會讓我個人最驚豔、據早安少女組自己在台上說也是最感動的一點,就是歌迷自發發起的「螢光棒計畫」,配合九位早安少女各自的代表色,在排隊等著購買週邊商品時就不斷有歌迷穿梭在排隊人群之間發放免費的螢光棒,紅藍黃綠橘紫粉紅等,每人至少都拿得到五六種不同顏色的免費螢光棒吧,不但搶了現場攤販們的生意,在正式演出時,台上輪到哪位早安少女唱歌說話,台下就自動換成該色螢光海的景象,真的讓人嘆為觀止。上個月我在中山足球場才在 VIP 搖滾區感受過視覺系搖滾樂團 L'Arc~en~Ciel 的威力,但除了被部分魑魅魍魎可怕造型的排隊歌迷嚇到之外,擠在一群不顧台上樂手歌手表現從頭到尾狂跳跟著大聲唱和的阿宅當中對我個人而言也不是愉快的回憶,但這畢竟仍是一種歌迷對表演者表達支持愛意的表現。然而在モーニング娘。 演唱會中除了還是必然有大量歌迷能夠全程跟唱之外(モーニング娘。 演唱會在「專業歌迷」的「行規」中要跟唱還有一定的段落,哪個段落要跟著唱,哪裡又該在拍子間喊早安成員的名字或重複歌詞,都有明確的「劇本」),我覺得比較悶的是還是有為數不少的台灣歌迷想要表達自己心情的激昂時,只會在二四拍的鼓點舉著拳頭高喊『嘿!嘿!嘿!嘿!』,從頭到尾都只有這一招來表達自己的嗨,我覺得有點呆。但是能夠看到這麼整齊有序的螢光棒海真的是太驚人了,不只早安少女們覺得感動驚喜,連我身在台下都看得全身起雞皮疙瘩了。這融合為一體的和諧氣氛根本才更符合隔天我們籌辦【we are one】演唱會時想追求的感覺啊...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中文公式照:『謝謝你來看我們的演唱會 :) 』注意看,即使是中國大陸妹也是寫繁體中文喲... )

即使幾乎都是靠著那張可愛的臉蛋進入演藝圈,訓練到能夠連續唱跳兩小時的勁歌熱舞還是很厲害。難怪雖然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每個小女生都超愛吃大餐、吃小吃與零食,到了巡迴演唱會期間還是都瘦得跟紙片人一樣。隊長兼主唱高橋愛小妹妹,如今 22 歲已經是モーニング娘。 現役中最資深的大姐姐,大量的舞蹈動作雖然還是有不少重複的身軀搖曳、併腳踏點之類的基本舞步,但連續作兩個小時還不會喘到上氣不接下氣仍能維持歌聲的穩定性就真的非常不簡單,從其他某幾位成員獨唱時該走音的地方還是會走音的表現來判斷,雖然是放卡拉帶但沒有作弊對嘴,就讓我感到非常敬佩了。日本人的謹慎講究也在各個小細節上看得出來,所有跟節目流程有關的地方包括串場時要講什麼,幾乎都是事先設計好都有 set 過的。除了李純、錢琳兩位來自中國的新成員外,其他七位日本妹要講中文當然要有人教,除了少數一兩位之外都唸得很順口,甚至有必須連續講兩三百字長句子的時候都仍然下功夫不偷看小抄仍講得相當流暢,發音即使有點怪腔怪調卻還是聽得懂,這也比上個月的 L'Arc~en~Ciel 表達了更多的誠意。看到這樣一場誠意十足的演唱會,我覺得很滿足很開心。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新垣里沙後台手機自拍照)
Morning Musume Taipei Concert 2008
(現任モーニング娘。 九位成員來台的宣傳新聞照)

感謝モーニング娘。 和和這些貼心的台灣歌迷們給了我一個 colorful 的美好夜晚。
我愛モーニング娘。 !!!!!!!!! ♡♡♡♡♡♡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