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09/06/09

18000

18000

遜砲阿宅的數字踩點貼加叨絮碎唸文又來了。距離上次的 9999 已經間隔超過半年,這樣是可以算成長了一倍嗎?

但這種根本未達人家零頭的數字還是非常非常之遜砲,尤其對照之下可以看到有些數據根本毫無成長,想特地寫成一篇文章實在可謂無足掛齒。就算有人耐心善心或粗心無心點進來了,可能都還不知道這種文章是有什麼「點」值得閱讀... 尤其這兩天還剛好讀到沒錯!因為你很無趣!飛象、科洛弗檔案與使徒這樣的文章,雖仍不脫老生常談,卻也還是有當頭棒喝的效果,因為我的 blog 真的沒啥人氣,我沒辦法像 ____ 等朋友們透過 blog 直接有效地發揮理想中的影響力。

不過反正我自認這個部落格裡應該可以說更有深度廣度、更有「點」、更值得閱讀的其他文章,結果也還是沒有引起甚麼注意,還是沒有得到甚麼迴響,還是沒有被閱讀,還是沒有被作記號收藏了,那就隨便吧。這系列的數字貼叨絮文本來就只是當作留個腳印記錄部落格人氣漲跌過程的流水帳而已。

volume up 照慣例順便扯些近日生活小事、心情告白之類的廢話。我也有 iPhone3G,不是昨晚剛問世、即將再掀起智慧型手機市場一陣風暴的第三代蘋果牌手機 iPhone 3G S,就只是 iPhone3G 而已。但也已經夠方便好用的了,反正因為中華電信要預繳話費,每月寄來的帳單不用再特地拿去便利商店繳納贖金,痛都已經痛過了,所以單純只想著能拿她來幹嘛、已經拿來幹嘛等等,其實我覺得很滿意。

不過當我的 iPhone 在前兩三週突然出現詭異的故障,明明完全沒有摔到過,也沒有任何不正常的操作,我甚至沒有破解越獄過呢,前幾週開始卻彷彿無形中有一隻看不見的手隨時死壓著音量鈕放大鍵不放,這就造成我使用上極大的困擾,因為操作畫面上幾乎總是有個音量調節的半透明顯示在那邊礙眼。壓著收低音量,她還是會自動往右跑去,滑動觸控面板的 slider,甚或再重灌系統韌體,也都是一樣的結果。總而言之,當我帶著 iPhone 去維修中心詢問,櫃臺小姐只告訴我她也沒遇到過其他客戶有同樣問題,請先自行備份手機內的資料,然後她們會請工程師研究這是否為人為損壞,三至五個工作天之後會換一台新機給我。

直接為客戶換新機,應該是很不錯的售後服務,不是麼?但偏偏三至五個工作天對我來說畢竟還是一個問題。別看我這樣顧人怨沒人緣,我也還是有 24/7 on call 的業務待命需求。要三至五個工作天斷話,感覺上還是不太 OK。為什麼售後服務不包括暫時借給我另一台備用空機,只要能接聽撥打電話就好,不需其他功能也沒關係?

我是一直拖到上一支手機徹底壞掉才終於換成這支二代 iPhone3G 的,現在就為了借不到備用機而非常克難地繼續一邊覺得困擾地使用著有問題的 iPhone,感覺實在很不舒適,也同時再度感嘆為何自己如此顧人怨沒人緣,想借支僅需可接聽撥打電話功能的空機就好卻足足多拖了兩三週而不可得。

lost the power

跟近日生活中、工作中其他不順遂的事混在一起,想著想著不禁悲從中來。其實最近我比較期待的蘋果家族新成員,不是 iPhone3G S 或 MacBook Pro,而是新規格的 iMac 啊。其實我聽聞了某幾個不同單位的音樂圈朋友的近日計畫,明明覺得應該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其中有些也特地寫了長長的 e-mail 提供不少相信可行的意見,並表達願意出手支援的想法,有的則只是傳了手機簡訊,卻都多半直接石沈大海完全沒有得到任何回音,連個簡單的『thanks but no thanks』那種「溫柔的拒絕」都懶得給。之前說好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一起合作的口頭承諾都不算數了嗎?大概在人家心中其實我也還不算是可以託付更多信賴與責任的朋友或夥伴吧,是我過去曾經少作了甚麼、或是多作錯了甚麼,是如此不可原諒,才遭致人家的冷漠對待或反感厭惡的嗎?我還一直以為小掰同學是好孩子誠懇善良,除了誠懇善良也沒有別的了,但在他人眼中看來恐怕不是如此?

忍不住想到『我都已經失去特異功能了,還留在這裡丟人現眼惹人嫌嗎?』電影台詞,大概就是用在這種時候。也許我該離開現在這個哪兒都去不了的牛角尖,直接砍掉重練,即使反正也沒人在乎我的消失,萬一未來不小心在哪兒又和誰巧遇重逢了,人家搞不好還覺得珍惜些,還會說些『沒有妳在的日子其實好像真的有少了一些甚麼呢』之類的場面話跟我客套一下。

iphone broken window

唉,誰有只需可以撥打接聽電話的手機空機可以借我幾天?當然我會自備 sim 卡、也不需借我記憶卡,空機就好,幾天就好,拜託借我擋一下撐過幾天讓我可以安心送修 iPhone 好不好?拜託拜託,借我一下嘛。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