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0/08/14

flashmods

夏日的 BLOG 傳說
flashmods

午安我起床了現在時間快兩點我差不多得出門但還有這麼一篇挑戰得先完成真是太辛苦了所以得快閃解決才好!

今天想畫的 T-shirt 設計圖案標題叫「flashmods」,來自兩個字根「flash」和「mods」,主要是要玩近似「flashmobs」「快閃族」)這個字詞的趣味。

黃色閃電是美國超人漫畫中「Flash 閃電俠」的代表標誌。閃電俠的超能力當然就是動作快如閃電。

而六七零年代源自英國很重要的一個次文化代表性圖騰之一「Mod」,也有翻譯成「摩德」的,用紅、白、藍三個顏色畫成的同心圓標靶圖案、偉士牌造型的速可達機車和龐克音樂等交互成為這個次文化不可或缺的元素。

一票有相近時尚喜好文化認同的年輕人相約在某些公共場合突然幹出一些莫名其妙的舉動然後又快速解散的樣子,如果穿在身上,好像就會有種玩笑打鬧的趣味。譬如說有不可能完全彼此相識的數百人在某個特定時間一起跑到西門町鬧區馬路上大跳 Michael Jackson 的《Thriller(戰慄)》舞蹈之類的。如果這群快閃族不只是「快閃暴民」(flash mobs)而且還是「快閃摩德」呢?會不會更具備某種鮮明的外在形象?

Barbie-Q on MRT

其實我只是單純覺得把這兩個元素硬湊在一起畫圖好像很簡單又有那麼點一語雙關的趣味而已,我也不知道「快閃摩德」可以凝聚出怎樣的文化認同,又可以玩出比戰慄舞更怎樣的新梗出來啊。一群女孩穿成啦啦隊打扮跑到捷運上突然起身跳一段舞然後又馬上一哄而散算不算?我前天晚上遇到了這個組合叫「Barbie Q」就這樣玩啊!「快閃」式的玩法特別在苦悶的年輕人中容易吸引注意又透過網路被傳開,倒也不失為一種搞創意打廣告的途徑吧。

flashmods

而我是覺得這兩個元素若同時能穿在身上好像又會比各別穿上不同件 T-shirt 更好玩罷了。這就是這個圖案的由來。今天就寫到這邊吧我要閃了,咻咻,固的掰~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