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15

wet ride 雨路決行


wet ride

雖然參加【夏日 BLOG 傳說】後總覺得時間不夠用,總覺得一個小掰不夠用,但昨天 08/14(日)我還是把整天時間都騰出來,去了於淡水竹圍捷運站附近舉辦的【Beastie Rock 巨獸搖滾】音樂祭(請參考 bigger than the monster 比獸還巨)。參加這種活動也沒什麼了不起,我對搖滾樂的熱愛本來就遠超過單車運動,不過因為我決定騎單車前往,於是就有了可以把這天心得寫進來的正當理由。但由於預備要把整天都耗在這兒,多花了些時間把先該告一段落的事情都處理一下,還是拖拖拉拉到快下午三點才出發,當滂沱大雨嘩啦嘩啦潑了下來我就後悔了,家就住在捷運站旁邊卻偏要騎單車前往竹圍捷運站,真是個神經病啊。

最近這幾天下午台北市總是會有午後雷陣雨,但我明知必須早點出發,卻仍然沒辦法提早將手邊的事情趕緊作完,東摸摸拖拖拉拉到下午兩點多才終於能夠離開電腦前。巨獸搖滾的第二天節目此時早已開始,如果我要趕時間快點到達,就算不搭捷運也該考慮汽機車作為交通工具才是,但我卻還是執意踩著腳踏車前往,不只是因為這樣才能寫進這回的「搖滾單車日記」裡,更是因為最近我覺得騎單車跑過大半個台北市也是一件跟音樂祭同樣搖滾的事,甚至應該是有比每天都要吃早餐還更搖滾(... 應該有吧?)。

由於出發時間太晚,快下午三點才從六張犁住所出發,才騎到大安森林公園就已經下起雨來。我把便利商店買來的黃色輕便雨衣套上,但這朵蓄積水量的雨雲似乎移動得比我的腳踏車慢,走著走著其實有些地上還是乾的,反倒是雨衣裡卻因為悶著而被汗濕透了。根本還沒騎多遠卻被雨衣悶出滿身汗實在不舒服,騎到延平北路四段時乾脆在路邊攤點了一碗油飯,脫下雨衣至少通風些。但才穿好雨衣騎到延平北路五段就又有豆粒大的雨滴,不得不再次套上雨衣,騎沒幾步又好像已經脫離雨雲的範圍,感覺好像是卡通【Pink Panther 頑皮豹】裡的那朵雲專門只愛跟我作對。在延平北路六段的洲美橋,這次是白天來終於看到單車牽引道,原來是建在橋的左側而已,不是雙向都有。之前我第一次來還傻傻地從右邊人行道把車扛上橋扛下橋,想說怎麼會有這種設計好蠢喔,原來我自己也很蠢呀。才剛為初次見面的洲美橋牽引道拍個照,雨就又像不用錢般直接倒了下來,趕快再穿上才剛脫下的雨衣,但鞋襪都已經濕透了,有穿雨衣跟沒穿雨衣其實也沒啥差別,反正雨衣內外都是濕的。這時大約剛過四點五分,視線極差,煞車也完全無用,雖然此時橋上只有我一輛單車安全得很,但我在雨中還是花了五分鐘才走到橋的另一端,拿出相機硬是拍了張照片才再慢慢將車牽下牽引道。

牽引道下來是上次騎到淡水漁人碼頭就體驗過的單車道,雨天再訪是完全不同的路況,在雨勢如此猖狂的情況下大多數正常人都會選擇躲在高架橋下躲雨,只有我這種神經病為了趕赴音樂祭而正面迎擊,但實際上是只有我被正面痛擊。當離開高架橋下沒多久,似乎終於脫離積雨雲的範圍了,漸漸又遇到從關渡方向朝我這邊過來的騎士與慢跑者,幾乎每個都特地多看了我兩眼,我猜我真的很狼狽。我決定在一個半小時內第四度脫下這件讓我極端不舒服的黃色輕便雨衣,遠方天際是透著暈紅的夕陽。

sunset ride

當我終於找到巨獸搖滾的會場,已經快下午五點。從現場人數推估票房,主辦人恐怕還是要賠本經營。但整體而言氣氛仍是歡樂融洽,好多熟面孔見了我主動上來打招呼還有要請我喝啤酒的,還有主動提供我防蚊液的,而有些朋友我其實根本叫不出名字。我喜歡看到表演樂團就坐在台下觀看前一團演出,然後拎著樂器就輪流上台開唱的那種氣氛。就像剛學會幾個和弦的小時候跟幾個同學們湊成了樂團參加學校社團辦成果發表展那樣。

我相信這次巨獸搖滾音樂祭應該是沒有辦法提供大部分樂團在演出前一天或上午進行彩排的時間,都是上了台之後將樂器插上導線接上音箱能夠發出聲音大致上確定舞台監聽喇叭聽得到自己和其他團員的聲音差不多了就直接開始表演。舞台硬體設備並不算高檔,台上有器材發不出聲音、或台下根本聽不見某個樂器某支麥克風的狀況也頻頻發生,但迫於時間與人力物力條件大概也沒辦法務求完全解決才繼續下去,反正醉翁之意也志不在此,即使不是完美的演出也還是可以在現場氣氛催化及酒精助興之下一起感染到從參與音樂祭活動所得到的歡樂。夏天就是要有音樂祭,就是要這麼熱血這麼爽快。

企鵝熊愛吃雞肉球 @ 巨獸搖滾 20110814

我沒有特別注意這次巨獸搖滾音樂祭有哪些樂團參加,到了現場也沒找服務台工作人員拿節目表規劃幾點到幾點該趕往哪個舞台聽哪個樂團。隨性所至就可以很開心。這邊走走那邊晃晃,跟好久沒見的朋友打招呼哈啦打屁幾句然後又一起走到另一個舞台聽聽其實也不知道台上是誰的樂團,在段落間跟著群眾鼓譟拍手鬼叫甚至在舞台前一起瘋狂暴動推擠撞擊也沒關係,反正又不是在唸書考試不知道答案也不會被扣分,就算是這麼不求甚解也無所謂啊。夏天就是要有音樂祭,就是要這麼熱血這麼爽快。

而企圖挑戰最長又最莫名其妙團名的雙吉他後搖團「企鵝熊愛吃雞肉球」是我一整天聽到音場 balance 最好的樂團,這甚至應該也是我看過該團成軍以來出入各 livehouse 與大小音樂祭中表現最好的一場演出。對比起相同場地使用相同硬體器材、由相同音控人員作出的表演品質,在我聽來企鵝熊昨晚的演出簡直完美得不像是真的。除了我不喜歡用鼓槌打出較悶重的鼓聲與銅鈸之外,兩把吉他的頻率與音色完全可以獨立開來,沒有互相干擾、本來的編曲也相互錯開,每個和弦每個音符都可以聽得清清楚楚,但萬一一時失手彈錯當然也就可能無所遁形。

濁水溪公社 @ 巨獸搖滾 20110814

很多人都讚嘆我從六張犁騎腳踏車到竹圍參加巨獸搖滾音樂祭很熱血​,但我覺得騎兩小時的單車倒也沒有一般人想像中那麼累,真正耗費體力的應該還是被大雨淋濕卻又不能馬上洗個熱水澡更換乾淨衣物鞋襪,便又在音樂祭會場連站六七小時。等最後一個樂團濁水溪公社用安可曲《晚安台灣》告別了巨獸搖滾,我也牽著單車離開竹圍。雖然下午先在延平北路與酒泉街交叉路口的路邊攤吃過一碗油飯,但畢竟已經過了八小時,想在竹圍捷運站對面吃個排骨酥麵竟然沒開,原來最近要連休四天,我已經快一年沒來了呀,真是無緣。

因為我還是不喜歡騎單車道,特別是在如此烏漆嘛黑的深夜,特別還是在農曆鬼月的中元節隔天,所以沿著淡水河岸過了關渡宮後我就脫離了這段其實很好騎的路,又回到了大度路的機慢車道。其實我不太確定在這段曾是飆車族最愛的路線騎上腳踏車算不算違反交通規則,但反正我是騎腳踏車又不需要在監理所登記車牌,就算被攝影機拍到也無法舉發我違規開我罰單吧。

被雨淋濕後過了五六小時其實衣褲鞋襪都半乾了,但整體而言還是很不舒服,沒吃到念茲在茲的排骨酥麵又讓我耿耿於懷,想不到到了我家附近巷口,那間一整年大概只有過年時會休攤的鹹酥雞竟然也沒開。二十公里左右的回程沒有淋雨,慢慢踩回家頂多也只需大約一個半小時。已經不想再拐彎多騎更多路去覓食,就只好隨便在便利商店買了沙拉與微波熱食草草果腹,可惡到現在我還沒收集到原子小金剛立體積木,誰可以把點數貼紙送給我...

rainy day biker

rainy day biker

昨天下午這段雨中騎程,讓我一邊想起中學時也都是騎腳踏車上下學的那段時光。當年是就算下再大的雨也不可能請假躲在家裡睡大頭覺,只好硬著頭皮穿上雨衣去上學,不太有什麼猶豫,除非是颱風才會拜託爸爸媽媽開車載我。那時雨衣就隨時夾在腳踏車後座,反正學校車棚每個同學們的車上幾乎也全都有一件,倒是不太擔心會被偷走。但現在不一樣了,有那麼多更快更舒服的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卻還是會在明知就要下雨的時候,只考慮了幾秒鐘就還是堅持要踩著腳踏車前往 20 公里以外的目的地。難道,這就是成長的滋味嗎...(不,只是變成一個瘋狂的神經病而已!)





Coldplay【Prospekt's March】
Coldplay - 《Rainy Day》


Coldplay 的《Rainy Day》太輕快浪漫了跟我昨天遭遇的情境其實有著天差地別之遙,我的頭好痛應該是感冒了,睡了十個小時感覺還是沒有恢復元氣,還有一堆工作等著我趕快完成,而明天晚上我還要去看英國歌手 James Blunt 的演唱會,每天抽出至少三小時來寫挑戰日誌真是太奢侈了呀。

但既然決心去作了就要硬著頭皮完成,而且不能輕易妥協在內容品質上打折扣。這系列挑戰文的標題是「極限前夕的搖滾單車日記」,就是要逼著自己去挑戰生命與能力的極限究竟在哪裡呀。我要催眠自己我是一個 rocker,熱血是我的 middle name(之一)。還沒到撐不下去的極限,這搖滾單車之路我還會繼續騎下去。『我的字典裡沒有放棄~』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