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1/08/16

good kid sticker


good kid sticker

我的腳踏車上有兩張好寶寶貼紙,是上個月警察杯杯給我的。

bike thievery

這隻熊熊對國家公園裡的單車感到好奇... (Bike Thief - this curious bear wants to steal a bike / Bike Thief Caught Red Handed

bike thievery

聽人說過單車竊賊注重的通常是易得性,把車搞得不容易一抓就走、一剪就斷,就比較不會被幹走。但人家車子都鎖成這樣了都還是會被解體、被幹走能幹走的部份,這搞不好已經不是想偷車,而是因為偷車過程遭遇挫折於是見笑轉生氣的洩憤報復了吧...

bike thievery在網路上搜尋關於「單車失竊」找到這些有趣的圖片。右邊這張圖上面寫什麼字看得清楚嗎?容我多事翻譯一下,有個人停放在自家草坪的全新單車被幹走了,所以失竊車主在附近告示牌貼了這麼一張圖文並茂的傳單,並不要求鄉里街坊協尋找回,所以也沒有準備獎賞,只不過希望賤賊也會看到這張傳單。車主要祝福竊賊騎著這車被怪獸大卡車當場輾斃,所以希望愛車能夠完成這使命,帶著竊賊一路直奔地獄去。怨念真的很深呀...

單車失竊的確是一件很討厭的事情。我在高中時曾在補習班樓下掉過一輛心愛的腳踏車,打電話回家還被爸爸責備怎麼這麼不小心,讓我非常生氣。我都已經確實上鎖了,卻還是整輛車被幹走,問題又不是出在我身上(這段故事我曾寫在淑女車王子傳說這篇文章裡)。事實上我連先前曾因自己一時疏忽忘了把裝在車上的活動車燈拔下來就被順手牽羊都很不爽了(這段故事我曾寫在豬頭,我的車燈咧?這篇文章裡),我真的很痛恨人們無論出於什麼原因去偷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周星馳在《長江7號》教育飾演兒子的徐嬌:『我們就算窮,也要窮得有志氣!』為什麼要當個上下左右前後都爛掉祖宗子孫上下十八代都被詛咒的賤賊小偷,為什麼就不能好好作人呢?
[goodkidsticker] 今天傍晚就出門辦事,鄰近晚餐時間心血來潮先騎去北投區​公所旁邊的傳統市場尋找朋友推薦說她所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繞了一圈這周遭共有兩家,都點來吃吃看,但都不到預​期中的完美好滋味。回程乾脆照著昨天的路線反向經士林雙​溪內湖回來,但跳過了南港,所以大概也還是四十餘公里的​車程。如果每天都這樣流汗四五小時以上我應該會瘦的。關​鍵字是「如果」、「每天」、「應該」。

在內湖時被警察杯杯攔下來,我明明沒有違規吧?嗯,所以​警察杯杯在我的破鐵馬上貼了兩張好寶寶貼紙,說萬一是被​竊車集團偷走,到時候就能幫我找回來了。

警察杯杯說三天後就算把貼紙撕掉,裡面不知什麼材質也已經滲入腳踏車架的鋼骨裡了。簡直比刺青還厲害...

posted at 2011/07/21 on Google+
雖然我對這貼紙為何能夠把編號字體深深滲入車架當中感到好奇,但都已經經過了二十幾天,我還是沒有把警察杯杯給我的好寶寶貼紙撕下來,檢查看看到底有沒有真的有字烙印進去。我也不懂這是什麼技術這麼酷炫,不過要是我是竊賊,遇到這種標記,其實還是很容易掩蓋的啊。噴個漆換個顏色,或是纏上幾圈電火布膠帶,雖然增加了些成本,但只要乍看沒那麼可疑就還是很好脫手銷贓吧。

我也不知道是誰想出這麼天才的單車管理辦法,而施行至今為市民追回的遭竊單車又有多少?希望真的有透過這招抓到單車竊盜集團、並且順利物歸原主呀。

但其實後來我有那麼一絲絲後悔在警察杯杯手上留下了資料、讓她們在我的單車貼上好寶寶貼紙。說不定這樣就可以抓我交通違規開我罰單,就算我要賴皮辯稱沒帶身分證,也還是可以透過好寶寶貼紙底下的編號連上資料庫知道我是誰了啊。我還蠻常在三更半夜的馬路上見四下無車就偷闖紅燈或逆向行駛的啊,我有時還會把腳踏車騎到只有機車可以走的地下道或高架橋機車道或隧道而沒有跟行人一起走自行車牽引道的呀,貼了好寶寶貼紙就有可能可以被追蹤到身分資料,就真的需要當個乖乖牌了...(ㄟ... 這樣是有什麼不好?)





黄立行【無神論】
蔡依林 & 黄立行 - 《乖乖牌》


唔... 其實... 我一直都很享受半夜裡騎自行車橫著走當個馬路小霸王的感覺啊...
『我不想當一個乖乖牌~』...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