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ookmarks my bootlegvideos my flickrphotos rss takeout send me a note font-size:12px font-size:14px font-size:16px

2014/01/17

Weekend Heroines Momoiro Clover 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相對於對 AKB48 集團有大半的認識是建立在其利用偶像形象身份建立起的綜藝王國,我對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Momoiro Clover Z,桃色幸運草Z)就沒有那麼多管道可以看到她們多元發展的成長經歷,除了看過她們上「ARASHI 嵐」「KinKi Kids 近畿小子」主持的常態性綜藝節目才拜傑尼斯勢力龐大之賜有機會看到簡體字幕組的翻譯影片,主要還是只能從已發行的演唱會 DVD、BD 影片或 WOWOW 台轉播影片中略窺管豹。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今天看了 2011 年的《サマーダイブ 2011 極楽門からこんにちは》重發藍光碟,雖是戶外的演出,相對之下去年在大阪名古屋北海道的《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JAPAN TOUR 2013「5TH DIMENSION」》室內表演完全是可控光源,畫質卻因為太想講究現代舞劇的意境氛圍,反而暗得一塌糊塗畫面顆粒粗大模糊得糟糕透頂,攝影機對焦也常常失誤。那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事,2013 年的巡迴演出及硬體規格,到底怎麼會拍成這樣的程度還能放到電視上轉播啊。

再把這場極樂門演唱會跟去年的《ももクロ子供祭り 2013 守れ!みんなの東武動物公園 戦え!ももいろアニマル Z》放在一起看,雖然並不總是滿場幼齡兒童闔家光臨,但還是玩了一樣的戰隊劇場梗,而畫面中被拍到的現場觀眾明明大多是成年粉絲(資深阿宅大叔貌),卻還是都看得非常樂在其中,並都能從頭到尾熱烈舞動螢光棒大聲唱和,不僅自得其樂也跟台上互動得很開心。又是我所不能了解的事,有必要針對此團進行更深刻的文化研究啊。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我也喜歡桃草,尤其是有著一對招牌梨渦永遠笑容滿面正面能量全開的隊長紅戰士百田夏菜子。跟看 Perfume 演唱會是享受頂尖聲光科技的創意震撼及同步率接近滿百的高完成度表演不同,看平均年齡才剛過十八歲的摸摸骷髏蹦蹦跳跳著有如競技體操極限運動般的激烈歌舞,該延展身體就延展到最極限、該蹲多低就蹲多低該跳多高就跳多高、該踢腿到頭部高度就不會只踢到胸部高、該反向折腰六十度就不會只折四十五度,完全沒有保留的舞姿讓總是五個女孩總是大汗淋漓還沒唱完開場第一首歌往往就已渾身濕透,卻絲毫不讓人感覺到她們因為龐大的運動量喘到上氣不接下氣,小孩屁股三把火,真的會在桃草的身上感覺到『年輕真好』。不來自對幼齒肉體的迷戀,而是對那青春純淨靈魂的讚嘆。

所以演唱會現場那些穿著五色應援服揮舞著五色螢光棒的阿宅大叔們也全是為了感受抓住青春尾巴才有奶便是娘愛屋及烏對於即使是演唱會中兒童劇場的劇情編排隨便怎樣都好才能同樣享受著這麼滿足這麼嗨的嗎?就像昨天從北原里英倉持明日香握手會回來的感想文說過的:『「偶像」這個行業縱使有的失敗案例可能生命如煙火般只有短暫的璀璨光芒至少也仍曾經燃燒照亮過某一片夜空,真的是凝聚夢想能量動力的神奇存在啊。』比起總還是希望能被抽選看過一場 AKB48 的秋葉原小劇場公演,其實我還更期待也能有機會在大型搖滾音樂祭乃至她們的專場演唱會前排搖滾區參戰近距離感受一下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週末女英豪青春無敵的現場魅力熱力啊。如果今年還有大概也要改名的【野台開唱】,我實在很想許願拜託邀請桃草來台灣至少唱滿一個小時的表演刻以嗎刻以嗎刻以嗎?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桃草的音樂要以我個人的偏食喜好說來,雖然歡樂熱鬧但並沒有特別悅耳好聽,動畫主題歌式的日系搖滾金屬編曲架構也只不過不得不失並沒有太有個性的表現空間,寫來給青春偶像唱的嘛有多少粉絲真的在乎該寫得多怎樣,音樂豐富性與深度內涵畢竟有限,而就算是西洋吉他英雄 Marty Friedman 加上閃靈 Freddy 的金屬改編致敬翻唱也還是覺得不太對我的胃口(過兩個禮拜要跟閃靈打對台的 BABYMETAL 扣掉 BABY 唱 METAL 的噱頭之外,其實也還是太 pop 而不是夠殺夠帥的 metal 啊,babies 還一下子長大都快要不 baby 了)。可是當連續看過桃草摸摸骷髏幾張演唱會藍光重發版,就還是覺得這個團體實在很可愛討喜很促咪有趣,對如此青春無敵呼喚對荳蔻年華純潔美好想望的少女團體完全缺乏抵抗力。又不單純只是因為桃草年輕而已,不然除了 BABYMETAL,BABYRAIDS(ベイビーレイズ)最年輕的渡邊璃生(2000/03/08 出生,還沒滿十四歲)長得還超可愛的,另外平均十七八歲四位團員也沒比桃草小太多但我就覺得她們還沒真正懂得什麼叫跳舞什麼叫表演。至少對我個人而言,從代代木公園一角自發傳單每個週末固定作街頭演出歷練出來、如今成長為史上平均年紀最輕就能在國立競技場開自己單場演唱會的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並不是單純靠著年輕的天生本錢就能站上這個已然泱泱天團的高度位置而已,她們還是因為具備自己的獨有特色而在我心目中成為這個年紀的偶像團體之中現場表演最具吸引力、最得到我個人青睞喜愛的特殊存在。

年輕真好。可不可以不要長大,就停留在這個蜜桃未熟卻擁有用不完電力的少女時代,妳們都不要變。打擊黑暗邪惡不義、維護世界和平、拯救地球的任務就交給妳們桃草五彩戰隊來維護了,妳們說好不好呀?(摸頭...)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年輕真好。我也好喜歡 ももいろクローバーZ 的啦。



















     Share/Save/Bookmark

0 chorus resound:

 

FinderiCal: my Google Calendar plan4funMail: drop me a lineiPhoto: my flickr photosiMovie: my bootlegvideos on YouTubeFinalCut: movie premieresGarageBand: i wanna rock !iTunes: play that funky musicQuickTime: front row cinemaSafari: Internet Surfing Matrix ReloadedPages: i can read tooKeynote: notable quotesiChat: blahblahs of my miserable lifePainter: drawing graffitiMotion: i love this game !Tachikoma: Ghost in the ShellVoiceOver: i'm biased & saying it out loudSystem Preferences: rss takeout Recycle B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